關於中秋節的作文 小學生作文

2023-02-14 03:09:04 字數 3963 閱讀 6140

關於中秋節的作文

做糯公尺餅

中秋佳節是我國百姓最重視、最隆重、最熱鬧的傳統節日之一。去年更是不同,因為去年的中秋正在國慶60周年長假,所以開心迎國慶,中秋月更圓。

中秋節的那天早上,奶奶拿出了家裡儲藏的糯公尺粉,說:「周力,今天是個團圓日,我們不僅要吃月餅,還要吃我們自己做的糯公尺餅。」我一聽開心極了,糯公尺餅是我的最愛,一年當中也就難得的吃那麼一兩次吧!

我的興奮勁頓時上來了,忙配合奶奶拿出了做餡兒的芝麻糖、水。我有點激動,因為雖然喜歡吃糯公尺餅,但是自己做還是第一回呢!

我拿來面盆,倒進糯公尺粉,在奶奶的指導下和上水。起初,我總覺得很幹,就不停地加水,一會就覺得很稀,再往裡面加粉。就這樣幹了加水、稀了加粉,幾個回合下來,把奶奶的糯公尺粉用得差不多了,乙個大大的麵糰就在我的手中誕生了,然後正式捏餅。

我揪起一小撮粉團,在中間包上芝麻餡,然後慢慢捏。我的目標是要把它捏圓,並把餡兒捏在餅的中間。可是,不做真不知道,就這麼個小小的目標,我居然難以實現。

奶奶看著我捏的怪模怪樣的糯公尺餅,笑得眼睛眯成了一條縫,媽媽更是笑得直不起腰,引導自己也哈哈大笑。媽媽說我捏的五個糯公尺餅是「五大金剛」。

奶奶叫我換一種方法,我先把糯公尺粉團捏圓,然後再在中間加餡。這樣,我做了幾個以後,竟然慢慢熟練起來,做的糯公尺餅變漂亮了,幾乎可以和奶奶做的相媲美,速度也慢慢快起來。不一會工夫,一排排晶瑩的糯公尺餅便占領了整張桌面。

看著我垂涎欲滴的樣子,媽媽立即拿到蒸籠裡去蒸。30分鐘後,我看到出籠的香噴噴的糯公尺餅,不管三七二十一,拿起公尺餅,邊吹氣邊狼吞虎嚥地吃起來。那種香甜的感覺,實在是無法形容!

我享受著自己的勞動果實,感覺勝過其他任何美味!這時,爺爺也邊吃邊說:「改革開放30年,一年更比一年好!

現在我們的生活就像這糯公尺餅一樣又甜又香,多滋潤呀!從前老朋友見面說『恭喜發財』,現在都說『身體健康』了!」家人聽了,連連點頭。

去年的中秋,是那麼愉快而又有意義!既學會了做糯公尺餅,也深深體會到時代的變化就在我們的生活細節中!不用說,今年中秋一定月更圓,生活更美好。

和你在一起作文(一)

我們大概是4年前相識的。你在五年級那年轉到了我們學校,和我在同乙個班。我們本不是很熟悉,可當有一天在上學路上時碰巧碰到時,才發現我們竟住在同乙個院子!

此時我們都十分興奮,因為可以在這麼短的時間裡交到乙個新朋友了。從那之後,我們每天在一起上學、放學,天天都過得十分開心。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很快,轉眼間,乙個學期過去了,我們迎來了第二個學期。陽春三月,風和日麗,是放風箏的好季節。那天下午,我們相約一起去放風箏,可是我卻要去上電子琴課。

你問我要上多長時間,我答道1個小時。你說:「那我陪你一起去,我在外面等你。

上完課後咱們再一起去放風箏。」我就同意了。那節課上,我聽課聽的十分認真,彈琴時也彈得非常仔細,因為你就在門口,你在關注著我。

我同時也希望這節課快點下課,因為你還在門口等我,我不希望你等的太累。結果,那天你整整等了乙個小時,我下課出來時你臉上卻不表現出一絲的厭煩,反倒鼓勵我剛才彈琴彈得很好。你回家拿了風箏,我們就一起去放。

這時天正好颳起了風,我們便把風箏放開,一手牽著線,一邊看著風箏在天空上快樂地跳舞。我不會放風箏,你便手把手地教我,可是笨笨的我怎麼也學不會。你卻依然不厭其煩的教我,可是我直到風停了也沒有學會。

雖然覺得很遺憾,但我認為那天過得真的很快樂。

和你在一起作文(二)

星期五最後一節課,天陰沉沉的,讓人感覺壓抑。放課鈴一響,顧逸峰便難受的嘔吐了,著著他捶胸,擠眼,臉發青的樣子,我的記憶之門一下子開啟了。

我生性內向比較沉默寡言,所以朋友也就少之又少,可以說,能聊到一起去的,非常投機且又完全默契的人到今為止只有乙個——那就是同我小學同學六年的徐紫葉。

我與她怎樣成為好朋友的記憶歷歷在目,有了彼此的六年小學生活成了最開心快樂的時光,雖然現在她去了另一所中學,但我還是時刻感受到我與她在一起。還記得那是乙個晴朗的日子,六一班的同學在**教室靜靜地**芭蕾舞劇《天鵝湖》。突然我感到胃裡一陣翻騰,我拼命克制著,但這種噁心的感覺一下子侵襲了我,眼一黑,嘴本能的張開,等我睜開眼就發現自已已經嘔吐了,我偷偷地看了眼身邊的同學,只見他(她)們都瞪大了眼睛看著我,手緊緊地捏著鼻子,()皺著眉頭,睛著淨是厭惡的神色。

我開始慌了,不知道該如何是好,這時一雙小而溫暖的手扶著我:「你怎麼啦!生病了嗎?

快去樓下的洗手間清洗下,這裡你別擔心,我會幫你收拾的,你能乙個人下樓嗎?」,她的聲音隱約著不安,眼裡充滿著擔憂,我朝她點點頭,狼狽地出了**教室,下樓。在清洗室裡我脫下外套與眼睛急忙把殘留的嘔吐物清洗掉,想到讓徐紫葉去清理那些噁心的嘔吐物時便心不安。

一番打理過後,我不好意思再回**教室,便直經回了六一班。事後,我從同學那裡了解到,徐紫葉先問老師要拖把,後又拎桶水,把地面打濕,再用拖把拖地;她怕拖不乾淨,為此前前後後拖了三遍地,也換了三桶水。

嘔吐物不管是看上去還是聞起來都讓人「敬畏三尺」,但是徐紫葉毫不嫌棄地幫我清理掉卻絕口不提。讓我既感動又自豪,我也不太善於表達,只是在心裡想:「徐紫葉,和你在一起,真好!」

和你在一起作文(三)

緩步漫進校園,來到你的身下,抬頭仰視你那青蔥蓊鬱的身姿,用指尖撫慰你那被歲月刻畫得起伏不平的樹幹。思緒隨著葉片兒乘著風的馬車,飄向過往的歲月……

當我第一次踏進書香四溢的校園時,就被你蓬勃向上的朝氣所吸引。你的樹枝縱橫交錯,飽經風霜的枝幹蜿蜒地攀上了四樓,勻稱粗壯的樹幹筆直地挺立在我面前,翠綠濃密的樹葉與風協奏了一曲「沙沙」,是在歡迎我的到來嗎?

當我第一次拿起畫筆勾勒你的輪廓時,就被你這獨具一顆的姿態所難倒。我拿著筆皺著眉頭,沉思了片刻。突然,我提筆就作,這裡塗塗,那裡改改。

極力想畫出你最好的一面,卻不想愣是畫了個「四不像」。我得意洋洋地把畫攤在你面前,你劇烈抖動發出「沙沙」聲是在對我提出**嗎?

當我第一次同同窗了六年的好友告別時,就被你一覽無餘。為了使最後相聚的時光變成今後美好的回憶,我們圍繞著你坐下,玩起了「丟手絹」。唱著歡快的童謠,沉浸在愉悅的風中,「沙沙沙沙」——你拍著掌應和著,坐臥在你肩頭上的麻雀也不閒著,嘰嘰喳喳地複誦著童謠,你是高興還是難過?

多少春夏秋冬,多少孩子的夢,多少純真的快樂,都讓年過百歲的你看在眼裡,被你用一圈圈的樹輪完美地兜住昔日的美好。

時間依舊追著太陽跑,生活依舊反覆無常,一切都未曾變化,只是少了我的陪伴,以及你慈目的關懷。

現在,日夜思念你的我來了,日益懂事的我來了,懷揣著遠大夢想的我來了。此刻的我就站在你的面前細細端詳著你不同往日的面容,回想著那過往的日子……風起,撩起我的髮絲,滑過每一片樹葉,響起一片窸窣聲。我要走了,你是催促我還是挽留我呢?

和媽媽在一起作文我們曾經在一起作文和你在一起作文罰站作文

山東省菏澤市牡丹區北苑小學三(1)班高文爽

今天我被罰站了,我站在教室後面的乙個角落裡。那裡有乙個三角形的小窩,我看見一群小螞蟻,紅色的螞蟻我叫它櫻桃,黑色的我叫它西瓜子。它們在搬運食物,我在站崗,它們真的好辛苦,而我卻只能做乙個忠實的哨兵。

老師讓我站10分鐘,時間過得真快,聽見老師喊「高文爽」,我這才回過神來,心不甘情不願地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我還沒有站夠呢。

放學了,我告訴媽媽我被罰站了,媽媽氣得臉都紅了,問我為什麼。我說:「我們班兩個同學打架,我在一邊喊加油啦。

」弄得媽媽哭笑不得。媽媽告訴我:「遇到這種事先把他們拉開,實在不行告訴老師。

」我記住了媽媽的話,從此再也沒被罰站過。

(指導老師:陳建華)

點評:文章雖短,卻是思路清晰,描寫恰到好處。最可貴的是,字裡行間流露出一派天真自然的孩子氣,真實有味。

寫城市裡的「農家菜地」的作文

傍晚的時候,我在樓梯口碰到對門的大媽媽,她對我說:「我帶你到『農家菜地』去玩。」這城市裡哪有什麼「農家菜地」呢?

我跟著大媽媽向前走,穿過一道生了鏽的鐵柵欄大門,來到了乙個好大的院子裡。大媽媽告訴我,她原來的工作單位就在這裡,現在遷去別處,許多人在院子裡種了莊稼。經她這麼一說,我忽然開朗,農家菜地,真是地如其名。

進了院門,我就被眼前的景象怔住,這裡遍地種著各種蔬菜和莊稼。兩排向日葵排列整齊,羞澀地低著頭,它們的邊上豎著一塊牌子,上面寫著:請愛護向日葵。

再往裡走,就是一片菜地,綠油油的青菜,長長的絲瓜、黃瓜掛滿了架子,熟了的茄子紫瑩瑩的,西紅柿沉甸甸地綴在枝頭。

菜地裡的蔬菜,長勢喜人,當下,不少人正在菜地裡忙碌,給蔬菜澆水、施肥。我正看得神,大媽媽卻催我回家了,到家以後,我連忙告訴了爸爸媽媽,他們也說要去看看呢!

小學生中秋節作文 中秋節的思念

江蘇省興化市興化市第二實驗小學六 3班 張越今天是中秋節,由於天氣不好,月亮好久才出來。月亮從樹梢上公升起來了,放出輕紗般而又冷冷的光輝,照得河裡分外白,越發使人寒冷。只見天上一輪皓月,池中乙個月影,上下爭輝,顯得格外皎潔。朦朧的月色投下神秘的影子,在水面上撒開浮動不定的光,好像無數銀色的魚兒在那裡...

小學生中秋節作文 中秋節的思念

江蘇省興化市興化市第二實驗小學六 3班 張越今天是中秋節,由於天氣不好,月亮好久才出來。月亮從樹梢上公升起來了,放出輕紗般而又冷冷的光輝,照得河裡分外白,越發使人寒冷。只見天上一輪皓月,池中乙個月影,上下爭輝,顯得格外皎潔。朦朧的月色投下神秘的影子,在水面上撒開浮動不定的光,好像無數銀色的魚兒在那裡...

關於中秋節的作文作文

作者 高湖鎮小六 2 班葉傑峰 中秋節是我國的傳統節日。這一天是月圓之日,代表著人要團圓,同時,這一天人們也會吃象徵著中秋節的十五 月餅。農曆八月十五一到,人們馬上就會想起要與家人團聚。這一天,除非有非常重要的大事,或者是身在遠方,否則一定會風塵僕僕地趕回家與家人團聚。天一黑,全家人在餐桌旁圍成圓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