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的力量

2022-12-03 00:45:03 字數 818 閱讀 6238

許佳琪,中江縣永太鎮中心小學校 135********

夢想是藏在心靈深處的乙個美好的願望,她驅使我們走向成功,她有著不可忽視的力量。這是乙個綻放夢想的時代,只要努力,夢想一定會綻放。

我有乙個美好的夢想——成為一名著名的小提琴家。回想起我剛學琴時的感覺:鎖骨痠痛,手臂麻木,指頭上厚厚的老繭。

那時,我厭倦了練習小提琴。媽媽看出我已經對小提琴失去了興趣,於是鼓勵我說:「孩子,這是你的夢想啊,怎麼能說放棄就放棄呢?

無論再苦也要堅持下去,堅持就是勝利!媽媽相信,你行的!」

媽媽的話激勵了我。於是,我每天堅持練琴,周一至周五學習文化知識課,在其他同學悠閒地看電視時,在他們快樂地遊戲時,我卻把自己關在房間裡,拿著小提琴,看著五線譜,認真地練習著每乙個音符。週日,我會早早地起床,在其他同學還在睡懶覺時,揹著小提琴,乘四十分鐘的公交車,到縣城學琴的地方,在老師的耐心指導下,我不斷進步,在老師的鼓勵下,我的琴聲越來越美妙動聽……

在一次「六一」聯歡會上,我為同學們拉了一首著名的小提琴曲,看著同學們那陶醉的樣子,聽著台下雷鳴般的掌聲,我感到無比的快樂,找到了前進的動力。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風雨無阻,身體瘦小的我揹著「寶貝」,邁向實現夢想的地方——琴房。現在我的琴技已經達到了國家級九級的水平。

我要用西方的樂器,演奏出中國的**,讓中國的獨特**在世界的每個角落飛揚!

夢想使我的生活變得五彩繽紛,夢想給我無窮的力量,夢想捎給人們無窮的快樂!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有了夢想,就應該一直堅持夢想,追尋夢想。楊利偉叔叔的夢想就是成為一名優秀的太空飛行員,他乘坐「神舟五號」飛船探索宇宙的奧秘,圓了自己的夢,圓了中國的夢。

我要讓我的夢想綻放,讓我的夢想插上**的翅膀,飛得更高、更遠!

夢想的力量

每乙個人都有夢想,但是有些人只說不做,那夢想就會破滅,13億人的夢想就是中國夢,可是如果夢只是幻化,那麼要夢就沒有用。我的夢想,要想實現可不容易,只有抱著認真的態度,才有可能實現,這個夢想就 企業家 也許你會說我沒有這個可能。但是,只要有信心,無論在難實現的夢想,都有可能實現。小時候,常聽媽媽說什麼...

夢想的力量說課稿

我說課的內容是人教版五年級語文下冊第四單元第17課 夢想的力量 本單元的主題是 他們讓我感動 讓學生在閱讀中了解可歌可泣的事,體會令人震撼的情。說教材 課文通過記敘6歲的加拿大孩子瑞恩 希里傑克為了實現 給非洲的孩子挖一口井,好讓他們有乾淨的水喝 這一夢想,而不懈努力,終於使夢想成真的經過。體現了瑞...

《夢想的力量》說課稿

鄭家鎮仁安小學劉芳 一 說教材 夢想的力量 是小學課標人教版第十冊第四單元中的一篇略讀課文。課文通過記敘6歲的加拿大孩子瑞恩 希里傑克為了實現 給非洲的孩子挖一口井,好讓他們有乾淨的水喝 這一夢想,而不懈努力,終於使夢想成真的經過。體現了瑞恩的一顆善良 執著 金子般的美好童心。瑞恩夢想的實現大體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