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愛永恆的教育力量

2021-08-30 08:03:04 字數 463 閱讀 7157

愛是教育的源泉,教師有了愛,才能守護住心靈的寧靜,教師有了愛,才能找到開啟學生心靈大門的鑰匙,陶行知先生說過「沒有愛就沒有教育」,他用行動為我們作出了乙個又乙個典範!其中最廣為流傳的是四塊糖的故事,先生之所以贏得學生的愛戴和尊敬,是因為他有愛心,有了愛心才有耐心,有了耐心才能和學生交心,,才能贏得那令人嚮往和珍惜的師生深情。

無論時代怎樣變化,教育如何改革,師愛都是教育永恆的主題。師愛永遠無價。 有人把師愛比作春雨,滋潤了孩子的心田;有人把師愛比作陽光,溫暖了孩子的心房。

當你用心去愛你的學生,你收穫的不僅僅是講台上那一束束美麗的花,辦公桌上那兩個紅紅的蘋果,耳旁那一聲聲清脆的「老師,您好」……更多的,是一種為人師的幸福、自豪。那麼,我們有什麼理由不熱愛這太陽底下最光輝的事業,有什麼理由不去愛我們的學生呢?

愛學生,這是一種崇高的境界,更應該是教師的本能,這樣,愛的力量會放射出耀眼的、永恆的光芒。老師們,讓我們用堅守和執著放飛希望,用我們的愛托起明天的太陽!

高尚的師德讓愛永恆

說起師德,不禁讓我想起了師範學習時的一句話 學高為師 身正為范 為人師表,既要有高深的學問,又要有正直的思想,時時處處能做表率。這就要求我們擁有教師所特有的品格 師德。俗話說 教學是乙個良心活兒!這句話一針見血地道出了師德的重要性!因為只有師德高尚的教師,才會用自己的言行影響學生,潛移默化地感染學生...

高尚的師德讓愛永恆

我國的教育體制在不斷進行改革,我們以前是學生適應老師,教育規律要求老師主動適應學生,國家教改把老師的角色定位為引路人,在觀念上實現了根本轉變。一 教師如何對學生進行道德教育 如果教師要對學生進行道德教育,教師就可以批評 指導 規範學生的許多行為,教師就擁有一系列權威。這樣,在教學活動中如果出現不遵守...

師德演講 愛的力量

尊敬的各位領導 評委 老師們 大家好 很激動,能有這個機會和各位老師以及教育界的同行們在這裡交流我們為 人師的幸福和快樂,付出和收穫 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 愛的力量 寒暑易節,歲月如歌 來到土門鎮中學,從事英語教育以及班主任以來,我雖然付出了數不清的心血和汗水,但我收穫的是我們彼此心中無盡的惦念和牽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