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新華區師德培訓有感

2021-08-30 08:03:04 字數 457 閱讀 8458

——平等對待每個孩子

8月25日,在文化藝術中心,聽了兩位資深的班主任的講座之後,真是受益匪淺。

兩位老師用自己的親身的例項深深的觸動我。說實話,站在教師這個崗位上,有時候枯燥的很,有時候煩心的很,難免就會有一股惱火不知發往何處,所以有時候孩子就成了出氣筒,好孩子(就是上課不打擾老師上課,學習不錯,能幫助老師完成一些任務的學生)是不會招老師討厭的,但是有些調皮的、學習學不會的,偶爾就會成為老師的宣洩物件,宣洩完之後,老師沒事了,但是孩子的身心受到了極大的傷害。聽到孫教授講得那些諷刺孩子的話,我想我們在平時也不會感到陌生,因為這些聲音偶爾會在耳邊響起,但是我當時怎麼做的呢,很習以為常的走開了。

聽了兩位教授的講座,心裡觸動很大。

平等的對待每乙個孩子,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心肝,捧在手裡的珍珠,怎麼到了老師的眼裡就分了3、6、9等,這對孩子的內心成長是多大的傷害,將來孩子們走向社會,會用彩色的眼睛看人的,所以要平等的對待每乙個可愛的孩子。

2023年新華區三秋工作總結

2015年新華區 三秋 兩節 安全生產工作總結今年三秋天氣較睛朗,給三秋農機化作業的正常開展組織帶來了一定幫助,面對這種形勢,新華區農機監理認真貫徹落實區委 區 和農業局的各項安排部署,加強領導,科學排程,務實重乾,積極組織全區各類農業機械全力以赴投入三秋生產,圓滿完成了各項農機化工作任務,為明年小...

聽師德報告有感

第三 為人師表,身教重於言教 教師工作的 示範性 和學生所特有的 向師性 使教師在學生心目中占有非常重要的位置。教師的思想感情,處事哲理 人生觀點 道德境界 品德修養甚至言談舉止 音容笑貌都會給學生留下深刻的印象,對學生有著薰陶誘導和潛移默化的影響。這就要求政治教師言教 身教,並且做到身教重於言教。...

石市新華區社群養老環境下A治療儀營銷策略研究

隨著中國60歲以上老年人口的比重超過10 中國已全面進入了老齡化社會。縱觀世界發達國家,從成年化社會轉化到老年化社會這一過程中,法國用了115年的時間,瑞士用了85年的時間,美國用了60年的時間,英國用了45年的時間,以上國家的共同特徵是,都屬於 未老先富 型的轉變過程 而中國用了不到30年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