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中小學教師教育技術能力培訓心得體會

2021-10-04 20:02:18 字數 567 閱讀 8775

通過培訓我深深地了解到新教材的基本出發點是促進學生全面、持續、和諧的發展,其基本理念是突出體現普及性、基礎性和發展性,關注學生的情感、態度、價值觀和一般能力的培養,使學生獲得基礎知識和技能,為其終身持續發展打下良好的基礎。現代教育技術在教學中的應用更大限度地提高了學生的學習興趣,改變了學生的學習方式。 對在現代教育技術條件下的學科整合理念,得到了深刻的認識和把握,也促使自己在以後的教育教學中積極運用,使之發揮最大的能量,幫助我提高教學質量,以培養出更多更優秀的學生,報效祖國。

1、培訓內容和我們平時的教學工作緊密聯絡,實用性很強。比如建立教學設計方案,規劃主題單元等一系列學習活動能梳理我們的教學思路,促使我們整合各方面的資源,更好的理解資訊科技和課程整合的意義,為我們今後能將資訊科技運用到具體的教學工作中打下了紮實的理論基礎。

2、培訓形式新穎有趣,著力培養學員們的合作意識。特別是為小組起組名,設立小組代表,既有趣又能激發大家的創新思維,迅速樹立團隊合作意識。

通過此次培訓使我真正領會到了新的教育技術理念,也發現了自己身上許許多多欠缺的地方。學習雖然完成了,但學習的目的是為了應用。我們一定會在日後的教學中努力做到實踐與理論相結合,真讓教育技術為提高教育教學服務。

中小學教師教育技術能力培訓總結

5 學習內容非常實用,從計算機基礎操作,如文件編輯,資料的統計處理,演示文稿製作,多 素材的獲取 加工方法等,如何利用網路搜尋資訊的方法和技巧,教學設計基本方法等基本技能開始培訓,並結合大量中小學實際教學案例,特別是教學各環節的具體設計與處理,word中的修訂功能用於電子作業的批改,excel中公式...

中小學教師教育技術能力培訓教程習題

活動 你是如何進行教學設計 備課 的 包含哪些步驟,次序如何,每個步驟是如何進行的 談談怎樣改進。1 分析學習內容,確定學習目標 2 分析學生特徵,根據學生已有的知識與經驗,分析所設計的教與學活動是否需要 的與技術的支援,如果需要,則選擇適當的教學 和資源,否則跳過該環節,進行教學過程流程的設計 3...

」中小學教師教育技術能力培訓作業 模組

1 自主性和自律性 2 開放性和多元性 第一條 不到網咖娛樂,遠離不健康的網路遊戲。第二條 切不可將網路遊戲,qq聊天作為一種精神寄託而沉溺其中。第三條 合理控制上網時間。在具體的教學中,我教育學生要客觀認識網路,認真遵循上面幾條規則,對經常上網的學生耐心進行思想教育,使其遠離網路危害,合理利用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