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學教師教育技術能力培訓模組8答案

2022-08-01 10:15:02 字數 1245 閱讀 3644

v根據大家的意見和自己的心得修改和完善教學實施計畫,並將自己的感悟寫在下面的筆記本上。

在教學實施的過程中,應寄望以下幾個問題問題:

(1)以教學方針為導向。教學實施應遵循教學設計過程中提出的教學方針,以實現該教學方針為實施教學策略,教學體例的指導思惟。

(2)矯捷調整教學環節。教學實施應是教學設計功效的締造性應用,應按照教學過程中的現實情形放置,不能墨守陋習,一成不變。

(3)抓住學生思維的火花,深進**。教學實施過程中應抓住學生思維的閃光點進行深進**,敦促學生思慮的深度和廣度,培育學生的立異能力。

(4)關注分歧學生群體的成長。尊敬進修者的差異,為每個條理的進修者供給成長的平台。

(5)締造性地設定使命,在教學設計過程中,教師已經按照教學的需要設定了使命情境,在現實的教學過程中,應按照與學生的交流情形,締造性地調整已構想好的使命。可以改變使命的表達體例,可以將使命細化,也可以提出難度更高的使命。

說課與授課相同點

(1)主要內容相同,說課與備課的教學內容都是相同的。

(2)主要任務相同,都是課前的準備工作。

(3)主要做法相同,都要學習大綱,吃透教材,了解學生,選擇教法,設計教學過程。

說課與授課的不同點

(1)概念內涵不同。

(2)物件不同。

(3)目的不同。

(4)活動形式不同。

(5)基本要求不同。

我對自己過去的教學思想和行為進行了反思,用新課程的理念,對曾經被視為經驗的觀點和做法進行了重新審視,現將在反思中得到的體會總結出來,以求與同行共勉。

一、教學中要轉換角色,改變已有的教學行為

(1)新課程要求教師由傳統的知識傳授者轉變為學生學習的組織者。

(2)教師應成為學生學習活動的引導者。

(3)教師應從「師道尊嚴」的架子中走出來,成為學生學習的參與者。

二、教學中要「用活」教材

三、教學中要尊重學生已有的知識與經驗

教學反思,或稱為「反思性教學」,是指教師在教學實踐中,批判地考察自我的主體行為表現及其行為依據,通過觀察、回顧、診斷、自我監控等方式,或給予肯定、支援與強化,或給予否定、思索與修正,將「學會教學」與「學會學習」結合起來,從而努力提公升教學實踐的合理性,提高教學效能的過程。教學反思被認為是「教師專業發展和自我成長的核心因素」。美國學者波斯納認為,沒有反思的經驗是狹隘的經驗,至多只能形成膚淺的知識。

只有經過反思,教師的經驗方能上公升到一定的高度,並對後繼行為產生影響。他提出了教師成長的公式:教師的成長=經驗+反思。

那麼,我們應如何在教學反思中學會教學呢?

」中小學教師教育技術能力培訓作業 模組

1 自主性和自律性 2 開放性和多元性 第一條 不到網咖娛樂,遠離不健康的網路遊戲。第二條 切不可將網路遊戲,qq聊天作為一種精神寄託而沉溺其中。第三條 合理控制上網時間。在具體的教學中,我教育學生要客觀認識網路,認真遵循上面幾條規則,對經常上網的學生耐心進行思想教育,使其遠離網路危害,合理利用網路...

中小學教師教育技術能力培訓各模組討論作業業集

案例1 1分析記錄表 案例1 2分析記錄表 表2 1 教育技術含義及術語自我理解表 表2 3一般教學過程討論記錄表 表2 4 共享記錄表 表 3 1教學 型別記錄表 表3 2 教學 分類表 表3 10 日常教學資源及其特點 表3 12資訊資源分類 表3 13 資訊資源收集方式 表4 1 教學設計案例...

中小學教師教育技術能力培訓總結

5 學習內容非常實用,從計算機基礎操作,如文件編輯,資料的統計處理,演示文稿製作,多 素材的獲取 加工方法等,如何利用網路搜尋資訊的方法和技巧,教學設計基本方法等基本技能開始培訓,並結合大量中小學實際教學案例,特別是教學各環節的具體設計與處理,word中的修訂功能用於電子作業的批改,excel中公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