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技術能力培訓心得體會

2021-10-04 20:00:14 字數 819 閱讀 2823

常太嶺下小學周火攀

這次,我來進修學校參加了教育技術培訓。這裡的天比別處的更可愛,空氣是那麼清鮮,天空是那麼明朗,使我總想高歌一曲,表示我滿心的愉快。看到這裡,有心的同學就發現了,這不是明擺著抄襲老舍的草原嗎?

是的,是那樣的。雖然短短的六天,我們彼此都來不及認識,更來不及相互熟悉下,但是看那一張張相片,老師同學們那誠懇會心的笑容,總讓久別校園的我心裡暖暖的。

人的一生是短暫的,要想實現自己的價值,就應該好好規劃自己的路。我不奢望自己能成為什麼名師,我的理想只是想做一名合格的學生心目中的好老師。

為了夢想可以成真,我一直努力地摸索著,卻始終沒有乙個很明確的方向,直到這次來參加培訓。其實來參加培訓純屬偶然,以前參加過internet培訓,只是覺得基本操作我能湊合應付。來了才知道我的選擇是對的,是明智的。

我們應該是「幸運兒」吧!

培訓中讓我們感觸最深的是,培訓實行的是切合教學實際的實用技能傳授。除在課堂上老師耐心細緻的講解外,每次下課後,老師還會很耐心地為我們答疑解惑,老師的關懷是莫大的鼓勵,一句普通溫暖的話讓我們有信心學得更好。我們幾乎每天上課都會提早來學校,因為在這裡真能學到很多東西,不僅僅是電腦方面的學習更多的是學會教書育人!

經過六天的學習,我們對教育技術能力有了很深的認識,懂得了如何製作**式教學設計方案,特別是裡面的流程圖教學評價的設計更讓我們大開眼界,拍案叫好。流程圖開始取決於主題是什麼,想表達什麼,順序是什麼。每個人都有自已表達的方式,只是有時侯自已沒有認識到而已。

在製作的時候,你可以有風格,個性化,而不是一成不變生搬硬套。在這種繁雜深奧難懂的情況,老師同學的互相幫助更是溫暖了每乙個人的心。每乙個作品反映的是乙個人的能力水平,更是培訓處老師辛勤耕耘,同學們團結互助的結晶。

教育技術能力培訓心得體會

漢川市仙女三小 教育技術遠端培訓在緊張的學習中結束了。在學習中感受良多。首先,通過這次教育技術能力培訓學習 討論交流,使我對教育技術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和理解。教育教學的理念 教學和學習過程的設計 開發及評價等方面都有了重要的轉變,收穫很大,受益匪淺。培訓使我認識到了所謂教育技術不僅是運用現代資訊科技...

教師教育技術能力培訓心得體會

從教以來,我接觸教育技術有很長一段時間了,教學中總存在許多困惑,利用這次培訓正好給我乙個學習的機會,受益非淺,讓我充分感受了教育技術應用的多樣性,在學習體驗中感悟了現代教育理念與運用資訊科技支援教學創新的魅力。這與以往的培訓相比,本次培訓具備很大的不同之處。教育技術能力培訓 的內容和我們平時的教學工...

教師教育技術能力培訓心得體會

累並快樂著 培訓有感 六天的培訓就要結束了,雖然學習很緊張,也很累,但過得很充實,受益非淺。這次培訓讓我充分感受了教育技術應用的多樣性,在學習體驗中感悟了現代教育理念與運用資訊科技支援教學創新的魅力。這與以往的培訓相比,本次培訓具備很大的不同之處。教育技術能力培訓 的內容和我們平時的教學工作緊密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