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教育技術能力培訓心得體會

2021-08-29 01:19:32 字數 938 閱讀 1344

從教以來,我接觸教育技術有很長一段時間了,教學中總存在許多困惑,利用這次培訓正好給我乙個學習的機會,,受益非淺,讓我充分感受了教育技術應用的多樣性,在學習體驗中感悟了現代教育理念與運用資訊科技支援教學創新的魅力。這與以往的培訓相比,本次培訓具備很大的不同之處。

「教育技術能力培訓」的內容和我們平時的教學工作緊密聯絡,實用性很強。比如建立教學設計方案,規劃主題單元等一系列學習活動對我們的教學思路進行了梳理,促使我們整合各方面的資源,更好的理解資訊科技和課程整合的意義,為我們今後能將資訊科技運用到具體的教學工作中打下了紮實的理論基礎。同時在老師的有效點撥下,我們進一步理解了資訊科技對現代教學產生的重大意義,了解了資訊科技和課程整合的優化方法。

使我深受啟發,並理清了自己的收穫:

1、接受了教育技術這個新的專業術語。以前每每談到教育技術能力就想到資訊科技,其實教育是一半科學一半藝術,現代教育技術首先致力於以科學觀來考察教學過程的各個環節,運用系統方法分析教學問題和設計教學策略,力求發揮教學系統的整體功能,通過優化教學過程來獲得盡可能理想的教學效益。

2、深入領會了解了教育過程的各個環節。以前我們的教學更多的是重知識、輕能力;重結果、輕過程;重技術、輕思想等。通過這次培訓,使我體會到,要真正上好一堂課,課前的思考、準備及課後評價、反思與課堂上的組織、教學等環節同等重要。

3、學習領會了新的教學模式和教學環境。在這裡,我是作為乙個學生的角色在課堂裡感受合作學習、**學習,對比自己的學生如插秧苗式的傳統教學模式,有了更多合理利用身邊的教育**激發學生學習興致的思考。

4、矯正了一些有偏差的想法。以前學校教師每當喊更新教育教學方法時,都會以條件有限為藉口。現在我更清晰地知道教育技術除了利用資訊科技外,只要合理、科學地使用教育技術,同樣通過傳統的**也能上出一堂高質量的課。

培訓只是乙個手段,培訓只是乙個開端,對於培訓給予的清泉,我要讓它細水長流。我將因此而振作精神,在教育天地中走得更寬,更遠。為我今後的教育教學拓寬道路,我一定會好好珍藏且不斷充實!

教師教育技術能力培訓心得體會

累並快樂著 培訓有感 六天的培訓就要結束了,雖然學習很緊張,也很累,但過得很充實,受益非淺。這次培訓讓我充分感受了教育技術應用的多樣性,在學習體驗中感悟了現代教育理念與運用資訊科技支援教學創新的魅力。這與以往的培訓相比,本次培訓具備很大的不同之處。教育技術能力培訓 的內容和我們平時的教學工作緊密聯絡...

教育技術能力培訓心得體會

常太嶺下小學周火攀 這次,我來進修學校參加了教育技術培訓。這裡的天比別處的更可愛,空氣是那麼清鮮,天空是那麼明朗,使我總想高歌一曲,表示我滿心的愉快。看到這裡,有心的同學就發現了,這不是明擺著抄襲老舍的草原嗎?是的,是那樣的。雖然短短的六天,我們彼此都來不及認識,更來不及相互熟悉下,但是看那一張張相...

教育技術能力培訓心得體會

漢川市仙女三小 教育技術遠端培訓在緊張的學習中結束了。在學習中感受良多。首先,通過這次教育技術能力培訓學習 討論交流,使我對教育技術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和理解。教育教學的理念 教學和學習過程的設計 開發及評價等方面都有了重要的轉變,收穫很大,受益匪淺。培訓使我認識到了所謂教育技術不僅是運用現代資訊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