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教育技術能力中級培訓心得體會

2023-01-30 03:33:02 字數 886 閱讀 9230

心得體會

_____年___月___日

部門20xx年7月,我很榮幸地參加了縣進修校組織的xx省中小學教師教育技術能力中級培訓輔導教師的網上遠端學習,在這之前,已經參加過初級培訓的學習,並取得了很好的成績,當時就已經確實感受到遠端學習的優越性,使自己在教學理論上又上乙個台階,在此,我記錄一點自己中級培訓以來的一些收穫。

一、思想認識得到了提高。

此次培訓,在每個學習模組中,都設定必選案例和可選案例,這些案例非常有代表性,是教師在教育教學中會遇到的情況,通過對這些案例的分析,我更清楚地知道了新課程改革對教師所提出的要求。我們要以更寬闊的視野去看待我們從事的教育工作,不斷地提高自身素質和教育教學水平,不斷地總結自己的得失,提高認識,不斷學習,才能適應教育發展對我們教師的要求。網路研修,好處多多。

可以說網頁學習的即時性,有利於我自主安排學習,減少了工作與學習的矛盾。可以說網頁學習的快捷性,有助於我提高學習和實踐應用的效率。可以說網頁學習的互動性,有助於我和眾多教師及時學習和解決一些實際問題。

二、現代教育技能得到了提公升。

隨著學校資訊化的不斷建設和發展,資訊科技與教育教學也得到了更為有效的整合,如何將資訊科技更好地在教學中發揮應有的作用,是值得我們去思考和**的,通過這次幾個模組的學習,使我掌握了更多的電腦操作技術,為以後的教育教學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三、專業知識基礎得到了夯實。

作為一名教師,首先應該具備的就應該是全面系統的學科本位知識。在這裡所有的學習內容一目了然,科學系統,有標可依,有律可循,學習起來方便至極。這個學習頁面的課程設定,突現了以學科為基礎,以案例為基點,以問題為中心的特色。

在這個學習頁面上,通過老師引領,幫助我進一步領會了新課程的教學理念,讓我對教學有了深入的理解與思考;通過參與學習、反思體會,幫助我認識並掌握了教學的新方法、新手段,並且能夠有效地運用到自己的實際教學中去。

中級技術能力培訓學習心得

中級技術能力培訓到今天已學了四個模組,這麼多天的學習,我感慨很多,覺得收穫了很多。1 在理論知識方面,我對教育學 心理學 包括教育方面的很多理論都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特別是對教學模式的選擇 教學策略的運用 教學方案的設計 教學課件的製作等等都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和理解,覺得上課的時候有了更多的選擇,心...

教育技術能力培訓心得體會

常太嶺下小學周火攀 這次,我來進修學校參加了教育技術培訓。這裡的天比別處的更可愛,空氣是那麼清鮮,天空是那麼明朗,使我總想高歌一曲,表示我滿心的愉快。看到這裡,有心的同學就發現了,這不是明擺著抄襲老舍的草原嗎?是的,是那樣的。雖然短短的六天,我們彼此都來不及認識,更來不及相互熟悉下,但是看那一張張相...

教育技術能力培訓心得體會

漢川市仙女三小 教育技術遠端培訓在緊張的學習中結束了。在學習中感受良多。首先,通過這次教育技術能力培訓學習 討論交流,使我對教育技術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和理解。教育教學的理念 教學和學習過程的設計 開發及評價等方面都有了重要的轉變,收穫很大,受益匪淺。培訓使我認識到了所謂教育技術不僅是運用現代資訊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