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科城品苑二期C8棟主體施工小結

2021-10-04 20:00:14 字數 1733 閱讀 3237

萬科金色城品苑二期c11~c13棟主體

工程驗收

報告上海市第五建築****

2023年5月27日

c11~c13棟主體工程驗收報告

一、工程概況

萬科城品苑二期c11~c13棟由萬科房地產開發****興建,廣州瀚華建築設計****設計,廣東粵能工程管理****監理,上海市第五建築****施工。本單位工程地上8層,各層層高均為5.8m,各層設夾層梁,建築面積約9996m2,總高度48m。

從2023年7月12日開始施工首層柱鋼筋至2023年10月25日主體結構封頂,歷時103天。

二、施工依據

1、建設單位與施工單位簽訂的施工合同;

2、設計單位的設計圖紙、施工說明及工程設計變更單;

3、經建設單位和監理單位審批的施工組織設計及主體工程施工方案;

4、國家、行業現行法律法規及建築施工驗收規範、質量評定標準;

5、國家現行頒布的強制性標準;

三、工程管理

1、注重管理,學科學、用科學,落實於實踐中。管理是一門深奧的學問,只有學習先進的管理經驗,將科學技術應用到實踐中才能產生效益。所以管理必須走在生產的前面,制定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制度,是實現質量目標的重要保證。

本專案部管理人員,均由有多年施現場經驗的人員擔任。同時,為適應發展需要,定期組織管理人員學習新技術、新工藝,以提高自身管理隊伍的素質。

2、嚴格貫徹材料送檢制度。材料不合格,再好的管理水平及施工質量生產出來的產品仍是不合格品,材料是第一關,特別是應用於主體結構上的,因此開工前我專案部均對主要材料及半成品生產廠家進行了嚴格的考查,特別是資質及信譽方面,做了大量的調查工作。同時,對進場材料均進行了見證送檢,送檢合格後才可用於本工程。

本工程送檢:鋼筋原材料 20 組,焊接接頭 23 組,蒸壓加氣混凝土砌塊 17 組,標準養護試塊 69 組,同條件養護試塊 51 組,砂漿試件9 組,檢測結果均合格。

3、嚴格執行技術交底及工序交接制度。開工前,制定了一系列符合現場實際情況的技術交底卡並組織施工班組及專業施工員認真學習,針對工程中的具體情況具體分析。現場施工管理人員根據專業工種分工不分家,採取分工合作制,進一步明確各自的職責,避免因交底混亂而發生差錯以及因工序方面各自為政而造成窩工或停工、返工等損失。

專案管理人員跟蹤做好自檢自查工作,做到每個分項工程都是合格品並填寫好自檢評定表,經專職質檢員複核無誤,交監理驗收後簽字備查。本工程質量評定結果如下:鋼筋製作與綁紮各 70 次,模板安裝 35 次,混凝土施工 35 次,現澆結構 35 次,砌體檢查 8 次,自評結果均合格。

4、嚴格執行樣板制度。本專案施工班組雖然具有多年施工經驗,但具體工程具體要求不同,也為了考核班組對技術交底的理解情況,避免發生經驗主義錯誤給大面積施工造成質量隱患,因此一定要先做出樣板,並對樣板存在問題招集工人開會,現場指正,避免以後犯同類錯誤,樣板驗收合格,方能大面積施工。

5、嚴格執行獎罰制度。國無法則亂,幹工程也是一樣,工程施工人員的能力水平及意識形態均有所不同,但是施工現場的控制標準是統一的。為了體現公平、公正、合理的原則,必須制定一系列的獎懲制度來揚先進,促後進,最終目標讓工程質量、進度上乙個新的台階。

同時,為了能更好的起到防微杜漸的效果,制定了一系列獎懲細則,讓工人知道哪些是應該做的,哪些是絕不允許做的,避免了施工**現盲目現象。

6、資料與工程同步進行。資料的蒐集整理,是一項很重要的工作,是一項工程質量的文字型現,要保持與工程同步進行,特別是涉及隱蔽驗收及簽證方面,更是要同步進行,這也是為工程竣工驗收作基礎,避免以後工程完工後因前期資料手續問題而無法驗收,本專案部一直與資料室保持著良好溝通,保證了資料與工程基本同步進行。

《珊瑚花苑二期》結案報告

一 專案簡介 1 地理位置 珊瑚花苑 位於虹口區,北臨廣中路 西近北寶興路段 與閘北區一路相隔 同時西臨蘇州河支幹俞涇浦。2 專案概述 小區用地呈條狀 南北長 占地面積為2.87公頃,已完工的一期工程為4幢12層小高層,總建築面積為38300m2 二期工程為3幢11躍12層小高層住宅,具體經濟指標如...

固城湖佳苑二期外牆反射性塗料施工方案

一 工程概況 固城湖佳苑二期7 14 樓,框架五層,水泥發泡板保溫牆面,建築面積23350m2,外牆油漆為反射性塗料面層。二 施工準備 1 根據現場工程情況 基層條件 設計選定樣式。2 程序所使用的材料必須有出廠合格證 型式檢驗報告,應根據選定的顏色訂購,對選定的品種工藝要求結合實際面積及材料損耗量...

御景城二期促銷方案

開盤慶典活動目的在於迅速擴大御景城影響力和市場知名度,樹立御景城品牌形象。給市場明確御景城正式銷售資訊,讓目標客戶群感受樓盤的熱銷氣氛,使準客戶購買並吸引新客戶,通過 記者對樓盤進行全新報道。針對御景城二期高層14層全框架結構定位小區以原森態,健康運動主題特色社群。在小區設計中心廣場 各處安置運動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