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技術中級培訓學習小結

2021-10-04 19:57:41 字數 1496 閱讀 6009

2015東海39班一組李月英

教育技術中級培訓尾班車從2023年的2月9日正式啟動了,這次培訓陪伴著我度過了2023年的這個不平凡的的寒假,迄今已近尾聲。本次培訓,在我的教師生涯中塗上了不可或缺的色彩,對今後的教育教學將會畫上濃重的一筆。

2月9日、10日兩天是面授,地點在東海縣花園路小學。一大早,我們冒著凜冽的春寒,早早趕到了培訓點。窗外春寒料峭,培訓教室內卻是春意盎然。

培訓教師許宇老師和張兆傳老師,他們熱情洋溢的笑臉化解了我們的緊張和不安。作為39班的年齡最長的教師之一的我,也象小學生一樣的興奮和認真。2月9日的上午,隨著主講許宇老師的節奏,我們完成了分組,完成小組的命名;小組的logo設計,並以圖畫的形式呈現出來;小組集體才能展示,組員的才能展示等等。

接著許宇老師帶著我們學習並「理解資訊科技與課程整合」,通過案例來「**提高資訊科技與課程整合有效性的方法」。整個上午在意猶未盡中滑過!下午學習了第三模組——規劃主題單元,我們初步感覺到了學習的困難度,儘管許宇老師循循善誘,但我們中大多數老師卻是懵懵懂懂。

當學到主體單元思維導圖構建時,許老師幾乎就是手把手地教大家了。好在我們的認真足以戰勝任何困難,最後大家還是比較順利地完成學習任務,我和大家一樣,無論是作業還是後測都完成的比較好。9日傍晚,夕陽西下之時,我們都由衷地寫出了各自的學習感言。

2月10日的學習讓我們更加認識到教育技術學習和掌握的重要性及學習的難度。針對《模組4設計研究性學習》的學習,我們對研究性學習有了不一樣的認識和理解,打破了傳統的教學方法和手段,更有利於培養學生的自主學習能力和創造性學習的能力,初步體會研究性學習方案的設計對課堂教學的順利完成,提高教學效率的促進作用。對研究性學習方案的設計更加熟稔,相信今後的教學會有嶄新的面貌。

對《模組5建立並利用主題資源》的學習,讓我們更加明白如何對主題資源的設計和整理,並學會了建立自己的主題資源**。在學習建立主題資源**時,大多數老師都遇到了這樣和那樣的困難。好在大家積極主動地自學和相互學習,克服了面授時的囫圇吞棗,同組老師討論交流,終於都能很好地完成作業任務。

《模組6 設計單元學習評價》讓我耳目一新,特別是「制定評價量規」打破了以往學習評價的單一性,分步驟,分層次的量化評估,更加細膩,更加完備;學生的自評和互評也都以得分的形式表現出來,我想在以後的單元教學中,以評價量規的形式對學生學習進行評價,將更能提高學生的學習積極性,促進學生的自主學習和小組合作學習。《模組7 設計並反思單元實施過程》的學習,對我們設計單元教學實施方案有了很大的幫助。對設計單元實施方案的科學性,可實施性起到了適時的指導。

《模組8 展示成果與反思培訓專案》中的整理學習成果讓我們有了很大的成就感,把作業分門別類地存入資料夾,每充實乙個資料夾的內容,都會讓我想到學習的艱難和完成任務的喜悅。常言道,「活到老,學到老。」年近五旬的人學習現代教育技術,並能把這門技術熟練地應用於教育教學中,享受這份學習的樂趣和成功的快感,的確是教育生涯的幸事!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作為東海39班「雪中梅」學習小組的一員,享受著「歷經一番寒徹骨,終得梅香撲鼻來」成功之喜悅。小結的最後,我想說:

感謝培訓老師的不吝賜教,感謝同班同組各位同仁的悉心幫助,感謝我能抓住機會參加這次培訓。(2015.3.8)

2019教育技術中級培訓小結

第1篇 教育技術中級培訓小結 教育技術中級培訓將近乙個月了。通過這次培訓我收穫很多,在學習規劃主題單元時,讓我受益匪淺,通過研習 精心分析,適應變化 有理數的乘法 等案例,我深刻地體會到了教案設計的結構,知道了主題單元教案所包含的內容 主題單元標題 目標 主題學習概述 專題劃分 學習活動設計以及教學...

現代教育技術中級培訓小結

王加奇教育技術網上學習就要結束了,在這段時間中,本人的教育技術能力有了明顯的提高,現將培訓感受小結如下 一 認真學習,提高基本技能 本次學習我切身的感受就是感到了充實。這段時間我及時調整工作與學習的關係,每週按照討論內容,認真閱讀教材,並作了大量的學習筆記,不懂的問題及時請教,爭取把教材弄懂吃透。通...

教育技術中級培訓小結陳書樓

東海縣駝峰中學陳書樓 我很幸運地參加了教育技術中級培訓,在兩天的緊張面授和三周的遠端培訓中,收穫多多,受益非淺,有很多值得我去探索和學習的地方,對我今後的教學中都有很大的啟發和幫助。啟發之一 資訊科技與課程整合 傳統的教學已經不能適應現代化教學的需要,我們要想適應現代化教學的需求,必須做到資訊科技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