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服管理制度

2021-09-30 22:19:16 字數 2593 閱讀 4885

1.1為體現江蘇xx集團的整體形象,規範員工統一著裝,特制定本管理制度,規定中的工服、,是指由集團或公司統一製作、購買的服裝。

1.2本制度適用於集團所屬各部門以及各二級公司員工的工服的管理。

2.1集團行政部統一管理集團所轄公司員工工服的定樣、製作、發放、保管、更換、**等工作。

2.2各二級公司人事行政部分別負責所在公司的員工工服的日常管理和監督檢查工作。各員工所屬公司或集團行政部負責離職時工服費用核算。

2.3工服領取後,由員工自行安排工服的儲存和清洗。

3.1凡隸屬所屬房地產公司營銷部員工以及集團下屬xx酒店、xx物業的員工或後期擴大範圍配置工服員工,在工作時間及工作地點必須著工裝上班。

3.2各級員工在經過集團或者公司入職培訓合格後,並與公司簽署《工服領用協議》(見附件2),由人事行政管理中心統一申請並發放工服,自公司配備工服日起,員工必須按公司規定統一著裝。

3.3工裝分類:

3.4工裝換穿時間。

夏裝:5月1日至10月31日,冬裝:11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集團行政部另行通知的,以通知為準。

3.5集團行政部可委託下屬公司人事行政部門代為發放新工裝,各公司人事行政部門應定期上傳員工工服申領表(附件:1)。

3.6各公司人事行政部門應以部門為單位,建立各類工服明細帳,對丟失或需要報廢的工服應寫明原因,由公司申請重新製作。

3.7清洗及保養。

保安服每月由物業公司統一收繳清洗,費用公司繳付,相關負責人提前收繳整齊,並做記錄防止丟失。

銷售部門的服裝在清洗以後應進行保養,去掉明顯的毛球、褶皺、色斑。

3.7離職員工的工裝扣款:

離職時工服歸員工個人所有,但必須根據員工在職時間按以下標準收取相應成本費:

工服領用1年(含 1年)以上的員工離職時不收取工服成本費; 工服領用3個月以內的收100%,3-6個月的收80%,6-12個月的收50%。

4.1集團員工經入職培訓合格後,並與公司簽署《工服領用協議》(見附件3),由人力資源部統一申請,行政部根據人力資源部的要求製作並發放工服。

自公司配備工服次日起,員工必須按公司規定在工作時間及工作地點著工裝上班。

集團員工每人每季配發2套工裝。夏季2套,每套含1件襯衣、1條深色西褲/裙、1根領帶/結;冬天2套,每套含1套西裝。

4.2集團工裝的分類

4.2.1集團工裝按標準不同,分為a、b兩類:

a類適用範圍為:總裁、副總裁、各中心總監、各公司總經理/副總經理。執行標準為1000元/套,每套含襯衣*2、深色西褲/裙*2、領帶/結*1;

b類適用範圍為:除a類外集團各部門其他人員、各公司除總經理/副總經理之外的其他管理人員。執行標準為280元/套,每套含襯衣*2、深色西褲/裙*2、領帶/結*1;

司機、前台、保潔等崗位執行標準參照物業公司標準執行。

經董事長批准執行其他類標準的,遵照執行。

4.3清洗及保養。

夏裝由員工自行清洗和保養,冬裝由集團根據需要定期清洗和保養。

4.4工裝費用。集團員工的工裝費用由集團分兩次在其工資中扣除。員工離職時,工裝歸員工個人所有。

5.1員工穿著工服如有破損和嚴重汙染未及時更換或修補者,每次罰款5元。嚴重影響公司形象的罰款50元,直屬領導不能及時處理的罰款20元。

5.2因工作需要,不能按規定穿著工服者,須經人事行政管理中心總監批准,在行政部備案,否則按規定進行處罰。

5.3注意事項

工服必須保持整潔乾淨,如有破損必須及時更換或修補。

不得典賣、轉借、改變**樣式。

上班員工工服外不得著其他服裝,工服內衣物下擺不得露出。下班時間不允許著工服外出。

保安員或特殊區域的服務員上班時間必須按規定戴帽,並將頭髮束入帽內,其他人員非因工作需要上班時間不得戴帽。

工服使用年限2年,自配發日算起。但未到換發期,**破損不能穿用時,不在此例。反之,到換發期,**尚可穿用時,應繼續使用。

**如丟失或破損不能穿用時,應直接報告主管上級。

儘量減少**在非工作時間的損耗。

如有必要,對臨時工的**配發,適用於以上規定。

6.1本制度由集團行政部負責解釋,前期相關制度自行廢止。

6.2本制度自頒布之日起執行,未盡事宜另行通知。

江蘇xx發展集團

行政部二〇一三年五月三十一日

附件1:

員工工服申領表

附件2:

工服領用協議

甲方(公司):

乙方(員工):

為體現江蘇xx發展集團的整體形象,規範員工統一著裝,根據實際工作需要,甲、乙雙方本著平等自願、共同發展的原則,經過友好協商,雙方就工服領用達成如協議:

一、 甲方為乙方提供在職期間的統一工服,並要求乙方嚴格執行甲方制定的《工服、管理制度》之相關規定,並不得違反;

二、 乙方在經過甲方的入職培訓並合格後,與甲方簽署《工服領用協議》,並嚴格按照甲方的相關管理規定予以執行;

三、 乙方在工作期間,就工服的領取、洗滌、穿著、離職等方面配合甲方的管理和監督,若在相關方面有所違反,將接受甲方的相關處罰;

四、 本協議一式二份,雙方簽字蓋章後生效,甲、乙雙方各執乙份,具有相同的法律效力。

五、 本協議未盡事宜,甲、乙雙方協商解決。

六、 附工服、胸卡管理制度(乙方每頁簽署名字)。

甲方(公司乙方(員工):

蓋章簽字:

日期:2023年月日日期:2023年月日

工服管理制度

錦業商務酒店員工工服管理制度 為樹立和保持良好的公司形象,完善工作服申報 採購 發放 等流程,規範管理,特制定本制度。一 適用範圍 工服適用於試用期合格後經錄用的員工。二 工裝配置 男員工 西裝一套 襯衫一件 領帶一條 女員工 前廳 西裝一套 襯衫兩件 短裙一件 客房 西裝一套 襯衫兩件 短裙一件,...

工服管理制度

一 為了提公升公司形象 規範集團員工著裝,特制定本制度。二 工作服的製發 1 工作服裝由綜合行管中心統一定製,按員工實有人數配備 2 每位員工每兩年制發夏季服裝兩套 冬季服裝一套 3 員工入職試用期滿轉正後即可領取工作服 試用期或臨時工不發服裝 4 工作服裝大小尺碼由本人報行管中心統一登記。三 換季...

工服管理制度

北京沃谷農業發展 工服 一 總則 為樹立公司良好形象,展現員工精神風貌,弘揚企業文化精神,規範員工著裝。結合本公司實際情況,制定本制度。二 適用範圍 本制度適用於店面全體員工。三 職責規範 1 店面工服由總部行政部統一採購訂做。2 店面每月1 5日提交 工服訂購申請表 至行政部。專案組工服由東湖店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