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庸問責演講稿

2021-09-29 11:07:07 字數 1666 閱讀 8837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

我是來自公司的***,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責任在我心中,治庸從我做起。」。

責任是一種使命,對使命的真誠和信守即是責任。庸是平庸而不突出,沒有作為。責任與治庸,怎樣做好這四個字,怎樣把這四個字切實地體現在我們的工作中、體現到我們的行動上呢?

俗話說「責任重於泰山」。把每一件簡單的事情做好就是責任,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庸。這次在全監民警中開展的治庸問責作風建設活動,使我深刻地認識到,只有真正強化責任意識,自覺強化服務意識,牢固樹立為民形象,做到治庸問責從我做起、從我嚴起,我監的各項工作才能持續發展,才能順利實現將我監建設成為視窗監獄、示範監獄、現代化文明監獄的巨集偉目標。

治庸是為了快乾、乾成、幹好;幹,是治庸的良方。那麼,具體到每個人,如何幹,怎麼治庸,我以為,就要從強化責任、敬業愛崗做起。

我們每乙個人都有自己的工作,工作是我們的立足立身之本,工作也是我們每乙個人對社會的乙份責任。乙個人的工作做的好壞,最關鍵的一點就在於有沒有責任感,是否認真履行了自己的責任。責任決定你對待工作的態度和工作的成績,我們既然選擇了自己的工作崗位,在工作中,就是要明確的認識到自己的職責,履行好自己的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責任是把自己的工作當作一種精神享受的人生體驗。它表現在工作中就是勤奮和主動,就是自信和創新。無論身處何種工作崗位,都必須對工作有責任,對事業有忠心,時時處處做有心人,善於動腦,觀察問題、分析問題和處理問題,勤於思考,樂於奉獻,勇於拼搏。

責任體現在我們每乙個平凡的工作日,體現在我們每乙個普通的崗位上。如果我們人人都能成為乙個認真責任的人,把工作當成一種享受,把工作當成一種使命,那我們社會一定會蒸蒸日上,我們的祖國一定會興旺發達!

心中有責任,才能使自己懂得什麼是對、什麼是錯,什麼可以做、什麼不可以做,什麼必須提倡、什麼要堅決反對,沒有做不好的工作,只有不到位的責任。心中有責任,才會熱愛本職工作,敬重本職工作,才會全身心地投入到本職工作中,發揮自己的才能,承擔起自己所在工作崗位的責任,那麼工作就由被動,轉化為積極主動,並享受工作樂趣和取得成績的快樂。

責任是工作的基礎,學習是行動的指南,當今世界是乙個巨變的世界,「日新月異」是這個時代的主題。在這樣乙個不斷更新的環境和形勢下,我們必然遇到許多新情況、新問題和新矛盾,因此只有保持高度責任心和不甘平庸的工作精神,才能在工作中不斷開拓創新,只有不斷學習更新知識,才能增強綜合實力迎接新的挑戰。我想,如果我們每個人都在自己的崗位上認真負責和不甘平庸,那麼無數個責任匯聚而成就偉業,無數個不平庸凝聚而成就輝煌。

讓我們主動承擔更多的責任。從自己做起,從身邊小事做起,心裡想著責任,想著自己昨天的工作是否已經圓滿完成、今天的工作是否盡心盡責、明天的工作是否已有計畫,想著自己的所作所為是否有利於社會的發展。責任重於泰山!

讓我們在平凡的崗位上成就我們不凡的業績!

選擇了監獄工作就是選擇了奉獻,選擇了監獄工作就是選擇了拼搏,隨著我監規範化建立工作的深入開展,對我們廣大民警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面對挑戰,如果你和我一樣,拒絕成為一名庸者,那就從熱愛你的職業、忠誠你的崗位做起吧。最後,讓我用一首小詩來結束今天的演講: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

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

如果你是一顆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你的崗位?

不能長成參天大樹做棟梁之材,

不妨做一棵小草為春天獻上一絲新綠。

不能像海洋用寬闊的胸懷擁抱百川,

不妨做一條小溪為大地捧上香甜的甘露。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社群幹部治庸問責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同事 大家好!我是來自 社群的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強化服務意識 樹立為民形象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 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 如果你是一顆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你的崗位。不能長成參天大樹做棟梁之材,不妨做一棵小草為春天獻上一絲新綠 不能像海洋用寬闊...

治庸問責整改報告

咸安區環保局 治庸問責 自查整改報告 區治庸辦 自全區 治庸問責 工作開展以來,區環保局黨總支高度重視,迅速行動,精心組織,周密部署,先後多次召開局黨總支會議進行專題研究,成立了領導小組及工作專班,製發了工作方案,召開了動員大會,開展了專題學習討論和集中排查活動,形成了全體幹部職工人人知曉 人人參與...

治庸問責查報告

治庸問責 自查自糾報告 為了進一步加強幹部隊伍作風建設,營造求真務實 幹事創業的良好工作氛圍,根據江夏區委相關檔案精神,結合江夏區治庸辦掀起 責任風暴 實施 治庸計畫 檔案精神實施方案的要求,通過開展一系列宣傳教育活動,使我深刻認識 治庸問責 是轉變工作作風 端正工作態度 提公升自身形象標尺。結合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