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庸問責個人分析自查材料

2021-03-04 09:43:19 字數 1446 閱讀 9963

「治庸問責」活動個人自查報告

局機關支部黨員

按照局治庸問責活動要求,結合學習和個人平時工作情況,對個人在工作、學習中是否存在「庸、懶、散」問題進行了深入查詢、剖析問題存在的思想根源。我作為一名黨員,從事組織人事工作的國家公務員,更應該認真參加活動,全面剖析優缺點,找準進一步改進工作作風、提高服務效能的切入點。

查詢個人存在的不足。對照局長在動員大會報告中指出的「庸、懶、散」的具體表現,檢查剖析自己工作、學習情況和思想狀況,自己所查擺出的主要問題包括以下幾個方面:一是日常學習不夠,不能堅持經常性的理論、業務知識的學習,理論水平、素質能力還不能較好地適應水利新形勢發展的需要。

首先是學習政治理論知識不夠,沒有堅持嚴格要求自己加強政治理論的學習。其次是業務知識學習不夠,有時總是以任務繁重、工作繁忙為理由,放鬆對業務知識的學習,有時學習只停留在學過、看過這一層面,不能深入透徹理解。二是日常工作生活中,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方面做得不夠,時時處處保持黨員先進性這根「弦」繃得不夠緊。

有時把自己混同於一般群眾,降低了對自己的要求和標準,滿足於過得去、差不多;為水利服務、為同事服務的公僕意識不強烈,沒有切實做到為群眾所想,為群眾所急。三是要進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改善工作方法,時刻以公道正派、講黨性的標準要求,牢固樹立兢兢業業、踏踏實實的工作準則。儘管自己沒有在工作時間內乾與工作無關的事情,如上網聊天、看視屏、串崗等情況我都沒有,但是還是沒有高標準要求自己,如有時工作只停留在完成任務層面,沒有堅持用高標準嚴格要求自己,沒有力求盡善盡美;儘管自己總是處於完成手頭上的任務這種工作狀態,以至工作方法比較簡單,但仍沒開動腦筋,沒有創新精神;儘管時刻告戒自己要時刻保持兢兢業業、踏踏實實的工作狀態,以飽滿的熱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但有時還是有些鬆勁。

產生這些問題的原因主要就是自己逐漸放鬆了高標準、高要求,沒有時刻保持一名共產黨員的先進性。通過治庸問責學習階段的活動,進行分析查詢,使自己及時認識了自身存在的問題,找到了差距和不足,通過事實求實地查擺問題、認真的整改、批評和自我批評,將會進一步改進自己的思想、工作作風。

明確努力的方向。進一步加強政治思想觀念,增強公僕意識。加強政治理論學習,改造自己的世界觀、人生觀;正確地對待群眾提出的各種意見,從群眾意見中看清自己平常沒有察覺或沒有引起重視的缺點和不足,虛心接受群眾的意見和建議,切實解決問題。

立足本職,始終保持良好的工作積極性,發揮科室中心和領頭人作用,遵守各項規章制度,做好考勤等日常管理;同時嚴格上班紀律,要求大家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大家要完成工作任務,自己要率先完成。認真聽取科室同事們的意見建議,在工作生活上主動關心、幫助,發揮每名科室同志的長處,激發大家的工作熱情,團結帶領科室全體工作人員,完成每項人事工作業務,服務水利中心工作,在人事工作崗位上創先爭優,爭當年終先進科室。加強自我改造,提高綜合素質,自覺、刻苦地鑽研業務,務實基礎,靈活運用合理的方法和措施,熱愛本職工作,幹一行愛一行,虛心好學,遇到問題多看多問多想,多向周圍的同志請教。

時時刻刻記住自己是乙個共產黨員,用黨章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在日常工作學習生活中注重發揮模範帶頭作用。

二0一一年九月二十一日

教師治庸問責自查自糾材料

民心比特權要珍貴得多 為改進和優化教師作風建設,按照上級教育部門治庸問責的工作精神,結合本人在思想.學習.教育教學等方面的工作實際進行了自查剖析,讓我不斷加深了老師對 敬業 愛生 奉獻 的工作核心的認識。治庸問責是對自己工作的檢查和自我思想的警醒。一 提高認識,正確對待 庸,顧名思義為平庸 碌碌無為...

治庸問責個人自查報告

自開展治庸問責活動以來,本人能認真學習領會有關精神,並結合自身工作實際,深入細緻地查詢存在的問題,提出切實可行的整改措施,切實轉變作風,提高工作效率,現就本人自查自糾情況報告如下 一存在的主要問題 1 學習時間短,不系統 不深入。在學習的深入性和系統性上也做得不夠,有許多東西往往學後就丟,淺嘗輒止,...

治庸問責自查整改報告

一 提高對學習重要性的認識,增強學習的自覺性。學習的過程是乙個提高自我的過程,也是乙個工作創新的過程,更是乙個經驗積累的過程,只有勤於學習,善於學習,處理工作中問題才能更規範 更科學。正確處理工作與學習的關係,同時還要注重學習以致用。二 開拓創新的思想,提高能力。養成勤於思考的習慣,增強工作的主動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