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庸問責自查報告

2021-03-04 09:29:08 字數 1638 閱讀 5391

為進一步加強幹部隊伍的作風建設,營造求真務實、幹事創業的良好氛圍,按照局黨組的統一部署,我和支隊全體職工一道紮實開展了治庸問責工作。在活動期間,我能認真學習領會有關精神,結合自己工作實際,認真細緻地查詢了自身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剖析了存在問題的原因,制訂了整改措施。現就本人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存在的主要問題

(一)、堅持理論學習和業務學習不夠。自身的理論水平和文化素養還有待進一步提高,對新的知識和新的技術、新的環境不能及時補充。在平時的學習中只求看過、學過、見過,學得不深不透。

平時也有意無意地放鬆了自我提高的學習,忽視了知識能力的培養再造,經常是單位安排學就學,忙於業務應酬,不願擠時間學,甚至出現只學業務工作涉及到的知識,忽視了個人綜合能力提高的學習。

(二)、本人擔任支隊黨政主職多年,未能切實改變支隊人少事多的局面,使得支隊大多數同志承擔了比自己工作量大得多的工作,長期處在超負荷工作狀況,使大多數同志放棄休假、經常加班、節假日不能休息,有的同志甚至無法承擔自己在家庭生活中應承擔的義務。此事我自己也多次向上級組織和領導反映,但問題最終未能得到解決。

(三)、對新形勢下如何做好本職工作缺乏深入的、系統的思考,對工作中出現的新問題、新事物不能及時果斷地做出決策,往往是等上級的批示多一些,主動調研解決的辦法少一些。工作中循規蹈矩,按部就班,缺乏主動性和創造性,開創性的工作還做得很不夠。在處理經濟發展和環境保護協調一致上有所欠缺,有時認識不高,大局觀念、全域性一盤棋的意識還有待進一步加強。

(四)、性格急躁,為人直爽,說話、辦事、處世不注意方法和細節,有時傷害了部分同志。在做深入細緻的政治思想工作上還有所欠缺,表現在日常工作中是強制性安排工作多,考慮職工完成工作的困難少。對所要完成的工作缺乏深入細緻的分析,因人因事統籌安排工作考慮得少一些,考慮分工多,注重配合少一些,有時影響工作的開展。

(五)、隨著年齡的增長,工作的進取心也有所減少,船到碼頭車到站的想法也偶有發生,少了原來工作的銳氣和敢於碰硬的作風,對一些不利於工作,不利於形象的言行有時聽之任之,工作中的批評少一些。

二:存在問題的原因

一是面對快速發展的社會事實,放鬆了世界觀的改造,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淡薄了,一直以來堅持的為黨、為社會多做些有益工作的思想被世俗沖淡了。

二是思想上高標準嚴要求的標準降低了,產生了鬆懈情緒。工作中少了進取的銳氣,謹小慎微、時時小心、處處在意,談成績多,談問題少。

三是學習的勁頭小多了,不能做到及時補充新知識,尤其是對科學發展觀的理論學習不夠,很少讀原著,不能領會精神實質,無法用正確的理論指導言行。

三:整改措施

針對自身存在的問題,在今後的工作中,我一定在局黨組的正確領導下,在同志們,尤其是支隊職工的幫組下,切實加強黨性鍛鍊,改進工作作風,多做有益的工作。

(一)始終保持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的精神,自省、自律、自警、自勵,時時處處嚴格要求自己,正確對待個人得失,不計名利,不講價錢,不圖虛名,勤勤懇懇,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二)按照「公道正派、嚴謹求實、開拓創新、廉潔高效」的要求,自覺規範自己的言行。嚴格按制度辦事,把服務經濟發展作為頭等大事。

(三)樹定開拓創新新思想,養成勤於思考的習慣,增強工作的主動性,對工作敢想敢幹。積極**新情況,解決新問題,闖出新路子,創造性地開展工作。

(四)切實改進工作作風,端正工作態度,杜絕形勢主義。加強理論學習,真正做到學以致用,不斷提高工作水平,提高為人民服務的本領,充分展示自己的才能,多幹實事,為切實做好本職工作,提高我市的環境執法水平貢獻自己的一切。

治庸問責自查報告

通過前段 治庸問責 的學習和對照自查在治庸問責活動中的表現,查詢了自己履行職責工作中 庸 懶 散 軟 方面的不足,剖析了存在問題的原因,經過支部民主生活會的批評 自我批評,制訂了整改措施,現將有關情況報告如下 一 存在的主要問題 1 理論學習認識不夠。自己對理論學習總覺得是形式,多於應付,對當前國家...

治庸問責自查報告

2 宗旨觀念不強,自身定位不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沒有履行到位,沒有真正付諸實踐。作為一名共產黨員,一名基層領導幹部,沒有以人民公僕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一定範圍內 某些事情上等同於普通群眾。3 自我要求不夠嚴格,思考問題不全面,處理問題不嚴謹,履職行為有偏差。在思想上認為大家都不重視,不認真去...

「治庸問責」自查報告

徐李中學胡定鴻 按照市教育局和學校 治庸問責 工作的要求,結合本人在思想 學習 教育教學等方面的工作表現,對照學校 治庸問責 實施方案的評議內容進行了自查,現就本人自查自糾情況報告如下 一 存在的主要問題 1 思想認識不夠,對待工作不夠主動,積極,只求完成本職工作,不求追求高標準。2 工作中缺乏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