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庸問責整改報告

2021-03-04 02:49:43 字數 2355 閱讀 5289

咸安區環保局「治庸問責」自查整改報告

區治庸辦:

自全區「治庸問責」工作開展以來,區環保局黨總支高度重視,迅速行動,精心組織,周密部署,先後多次召開局黨總支會議進行專題研究,成立了領導小組及工作專班,製發了工作方案,召開了動員大會,開展了專題學習討論和集中排查活動,形成了全體幹部職工人人知曉、人人參與的氛圍,使「治庸問責」成為推動環保系統作風轉變、環保事業科學發展的強大動力。根據要求,現將我局 「治庸問責」自查整改情況報告如下:

一、存在的問題

1、政治業務學習有待進一步加強。部分環境監察人員自學意識不夠強,不善於抓緊點滴時間學習,不注重學習交流,在遇到工作問題時,常常會花費較多時間查閱資料,缺乏同事之間共同研究**解決問題的方法,往往是憑主觀臆斷和有限的經驗去分析情況處理問題,只滿足於現有的知識面和技能去應付工作,對新修改的國家法律、法規、條例理解得不夠透徹,對上級檔案精神沒充分把握,從而影響了工作質量和進度,造成業務與理論學習的深度和廣度不夠。

2、工作作風不紮實。我局由機關各股室、環境監察大隊、環境監測站三大塊所組成,根據工作需要和工作職責,一些工作是分工不分家,但每個人除了應付性完成自己必需完成的工作以外,不屬於自己負責的工作基本上是事不關己高高掛起,存在工作中相互協調,相互配合,統籌兼顧不夠的現象。

3、組織紀律意識觀念不強。上班存在遲到、早退、離崗、脫崗、串崗等現象。少數幹部職工不能遵守各項管理規章制度, 嚴格要求自己。

4、為企業提供服務不夠。雖能積極為企業辦理各類環保證照與手續,但為企業提供具有價值的環保技術參考不多,在為企業介紹環保方面的先進裝置、先進經驗、環保人才及專家的問題上不能給予更多的幫助,很少能及時為企業提供高科技、高效能的環保處理設施專案服務。

5、環境執法有待進一步加強。還存在環境執法自由裁量權過於寬鬆,監管不夠、管理不嚴的問題。

二、存在問題的主要原因

1、學習缺乏主動性。幹部職工每天忙於應付,業餘時間也沒有學習有關法律、法規、環保知識的概念,沒有把學習放在首位,缺乏刻苦鑽研精神,沒有深入挖掘理論內涵,把握精神實質,思想上缺乏緊迫感,其次不能將理論與實際有機結合起來,工作中存在理論脫離實際的現象。

2、工作目標不高,拼搏精神不強,欠缺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群眾觀念有所淡化。

3、工作能力與作風不適應新形勢下環保工作的要求。主要是想問題、作決策、辦事情,不能夠從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的高度出發,在日益繁重的工作任務面前,有相互推諉扯皮,協調配合不夠,落實執行不力,辦事效率不高的現象。

4、對環境執法的程式、嚴謹性與自由裁量權的研究不夠。執法行為不規範、執法隨意性等問題沒有引起足夠的重視。

三、整改措施

1、健全和完善黨員幹部理論學習制度,加強政治理論和業務學習。制定學習計畫,每週組織一次集中學習,學習省、市、區關於治庸問責工作的領導講話精神以及環保專業知識,領會實質,進一步對幹部職工進行愛崗敬業教育、黨性黨風黨紀教育。以學習推進思想作風建設,提高工作主動性、能動性,確保治庸問責的取得實效。

2、增強宗旨意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進一步增強宗旨觀念,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充分發揮環保的職能作用,積極解決好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環保問題。

3、堅持求真務實,不斷轉變工作作風。大力弘揚求真務實、真抓實幹的作風,努力創造實實在在的工作業績。以開展治庸問責工作為契機,狠抓機關作風建設,嚴格執行機關考勤制度,嚴肅工作紀律。

進一步加強財物管理,開源節流,推進節約型機關建設。

4、開展走訪活動。加強積極服務企業的創新意識,多深入基層走訪重點企業及相關部門,廣泛徵求群眾和社會各界人士對環保分局在「治庸問責」方面的意見和建議,指導和推動基層工作,多為企業排憂解難,開展回訪活動,與各位企業家建立良好的關係,加大對環評審批和招商引資的服務力度,了解企業發展和專案建設情況,宣傳環保法規政策和管理制度,指導專案及時履行環評審批手續和竣工環保驗收手續,對企業生產經營中的環保問題提供有針對性的服務,開展環境問題問卷調查,掌握了解群眾關切、影響民生的環境問題,了解環境投訴辦理情況和群眾滿意度。圍繞當前突出的環境焦點問題,徵詢群眾意見,推動問題解決。

加大汙染減排重點企業督查力度,加強對環境監管和預警力度,促使有環保設施的企業正常、穩定、有效執行。進一步提公升環保服務工作效能和服務質量,實現轉變作風見行動、服務發展有成效、環保工作上水平、人民群眾得實惠的巨集偉目標。

4、把「治庸問責」工作與環保日常工作結合起來。除依據國家政策下達治理任務、督促企業治理外,還應積極為企業治理汙染提供服務。應把專案建設、企業汙染治理減排、生態建設各項服務措施落到實處,開闢服務企業 「一條龍」的綠色快速通道,並為重大專案的建設提前工作爭取時間,做到特事特辦、急事急辦、快事快辦。

多到企業去了解困難,給予技術上的指導,當好環保宣傳的資訊員。在做好服務企業的同時,加大環境監察和環境行政執法的力度,嚴密監控違法排汙企業、關停的汙染企業死灰復燃。讓企業和環保部門通過交流和參與來監督我們,大力服務企業和全區經濟發展,努力發揮自己的職責,為實現「五個咸安」的巨集偉目標做出應有的貢獻。

治庸問責自查整改報告

一 提高對學習重要性的認識,增強學習的自覺性。學習的過程是乙個提高自我的過程,也是乙個工作創新的過程,更是乙個經驗積累的過程,只有勤於學習,善於學習,處理工作中問題才能更規範 更科學。正確處理工作與學習的關係,同時還要注重學習以致用。二 開拓創新的思想,提高能力。養成勤於思考的習慣,增強工作的主動性...

治庸問責查報告

治庸問責 自查自糾報告 為了進一步加強幹部隊伍作風建設,營造求真務實 幹事創業的良好工作氛圍,根據江夏區委相關檔案精神,結合江夏區治庸辦掀起 責任風暴 實施 治庸計畫 檔案精神實施方案的要求,通過開展一系列宣傳教育活動,使我深刻認識 治庸問責 是轉變工作作風 端正工作態度 提公升自身形象標尺。結合自...

小學4月治庸問責自查整改報告

2012年4月 為了認真抓好治庸問責工作,塑造人民教師的良好形象,提高教育教學質量,按照 區教育局和 鎮中心學校關於治庸問責工作的整體要求,我校迅速制定了 治庸問責實施方案 成立了治庸問責工作領導小組。在全校教職工中,對照問責重點,深入開展自我剖析,全方位多渠道查詢存在的問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現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