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庸問責查報告

2021-07-08 09:51:17 字數 1245 閱讀 4365

「治庸問責」自查自糾報告

為了進一步加強幹部隊伍作風建設,營造求真務實、幹事創業的良好工作氛圍,根據江夏區委相關檔案精神,結合江夏區治庸辦掀起「責任風暴」實施「治庸計畫」檔案精神實施方案的要求,通過開展一系列宣傳教育活動,使我深刻認識「治庸問責」是轉變工作作風、端正工作態度、提公升自身形象標尺。結合自身實際,將自查自糾結果匯報如下:

一、當前存在的缺點與不足

(一)理論知識學習不夠深入。平時由於工作較多,對專業理論知識的學習不夠全面,淺償輒止,缺乏刻苦鑽研精神,沒有深入挖掘理論內涵,把握精神實質,思想上缺乏緊迫感,其次不能將理論與實際有機結合起來,工作中存在理論脫離實際的現象。

(二)工作中缺乏創新意識,滿足於工作現狀。缺乏鑽研精神,對新形勢下工作的新情況、新問題認識不夠,沒有很好地從實際出發,使自己在某些方面的能力、水平,與適應新形勢工作發展的要求有差距。

二、存在問題的重要原因

對理論學習的重要性認識不足。首先是認為工作忙起來沒時間學,把學習擺在了次要位置,其次是認為可有可無不想學,總感到工作和學習關係不大,學不學乙個樣,造成了政治嗅覺上的遲鈍。

三、今後努力的方向

經過分析,找到了問題,查明了原因,在今後的工作中,要從以下幾方面做起,切實改變作風,加強自身建設:

(一)進一步提高對政治理論學習重要性的認識,增強學習的自覺性。事實上,學習的過程是乙個提高自我的過程,也是乙個工作創新的過程,更是乙個經驗積累的過程,只有勤於學習,善於學習,才能厚積博發,游刃有餘,才能在錯綜複雜的情勢下技高一籌。因此,今後要不斷提高自身政治理論水平的同時,注重將理論與工作實踐相結合,做到學以致用,學用相長。

克服和糾正輕視理論學習傾向,糾正理論學習不夠深入的問題,更加自覺處理好工作和學習關係,深入系統的學習理論知識,進一步掌握精神實質,指導好工作實踐。用作樹新風、強作風的標準對照檢查自己,約束自己。

(二)樹立開拓創新思想,養成勤於思考的習慣,增強工作主動性,對工作敢想敢幹,實踐就象一葉方舟,在波濤洶湧的大海上航行,儘管征途可能充滿險阻,充滿批評,但它必竟有到達彼岸的希望,如果畏首畏尾,躊躊不前,只會望洋興嘆,不能負重前行,那就只能坐失良機,所以工作中要積極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闖出新路子,創造性地開展工作。

(三)要改進工作作風,求真務實,狠抓落實。端正良好的工作態度,積極進取,將工作落到實處,嚴禁杜絕形式主義。深入了解當前形勢,培養正確的價值取向,使分管的工作和目標得以圓滿完成。

總之,需要在今後的工作中,著力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理論和專業素養,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把工作落到實處。開拓進取,全面推進,使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績。

2023年5月25日

治庸問責自查報告

為進一步加強幹部隊伍的作風建設,營造求真務實 幹事創業的良好氛圍,按照局黨組的統一部署,我和支隊全體職工一道紮實開展了治庸問責工作。在活動期間,我能認真學習領會有關精神,結合自己工作實際,認真細緻地查詢了自身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剖析了存在問題的原因,制訂了整改措施。現就本人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 存在的...

治庸問責自查報告

通過前段 治庸問責 的學習和對照自查在治庸問責活動中的表現,查詢了自己履行職責工作中 庸 懶 散 軟 方面的不足,剖析了存在問題的原因,經過支部民主生活會的批評 自我批評,制訂了整改措施,現將有關情況報告如下 一 存在的主要問題 1 理論學習認識不夠。自己對理論學習總覺得是形式,多於應付,對當前國家...

治庸問責自查報告

2 宗旨觀念不強,自身定位不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沒有履行到位,沒有真正付諸實踐。作為一名共產黨員,一名基層領導幹部,沒有以人民公僕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一定範圍內 某些事情上等同於普通群眾。3 自我要求不夠嚴格,思考問題不全面,處理問題不嚴謹,履職行為有偏差。在思想上認為大家都不重視,不認真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