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庸問責自查報告

2021-04-12 10:35:53 字數 1260 閱讀 4425

通過前段「治庸問責」的學習和對照自查在治庸問責活動中的表現,查詢了自己履行職責工作中「庸、懶、散、軟」方面的不足,剖析了存在問題的原因,經過支部民主生活會的批評、自我批評,制訂了整改措施,現將有關情況報告如下:

一、 存在的主要問題

1、理論學習認識不夠。自己對理論學習總覺得是形式,多於應付,對當前國家大政方針,水利事業的發展缺乏深入的學習領會,認為生產單位目標任務是硬指標,理論學習是軟任務,對理論學習滿足於完成形式和時間落實,學習總處於被動狀態,形式化、教條化現象突出,不能很好的用科學發展觀重要思想的立場、觀點、方法去指導自己的工作,對於局裡的爭創工作目標留於口號上,運用理論指導實踐還比較欠缺。

2、年齡大了「53」現象表現有工作鬆懈。自己在幫浦站這個崗位工作了20年,現在已經53歲,到了快要退休的年齡,工作不犯錯誤平安過度的思想日益突出。

3、履行崗位工作職責積極性不高。長期在乙個單位乙個崗位工作,創新意識退弱,滿足於取得的成績,缺乏積極進取開拓發展的工作作風,面對單位改制和發展等大問題,對環境抱怨多,應對辦法消極。

二、存在問題的主要原因

1、學習缺乏主動性。凡集中學習活動能按時參加,平時自己學習浮於表面,學習沒計畫,沒針對性,理論聯絡實際茫然,學習目的性不清,與實踐分離,造成理論不能有效指導實踐,工作中形成了只注重生產不管方向,把自己提出的爭創工作目標不能夠有效落實。

2、工作主動性差。自己在水利戰線工作了30多年,又由於長時間在乙個崗位,工作變的疲沓,加之年齡已接近退休,不思進取,平安過度思想影響了工作積極性。

3、履行工作職責求穩不犯錯,積極進取開拓創新意識淡薄。目前根據形勢單位面臨改制,其方向不定,單位管理體制現狀又複雜,要做好管理工作很困難。長時間在乙個崗位供職,政治進步得不到上級和領導的認可,造成履行工作職責積極性不高的原因。

三、整改措施

1、進一步加強理論學習,強化黨性原則,深化黨性修養。管理乙個水利幫浦站,要以服務水利事業為大局,以科學發展觀理論指導自己的管理工作,定期查詢管理工作中的不足,積極研究社會發展和形勢變化,調整工作方針,努力實現單位工作目標。

2、以積極的態度正確對待自己的待遇和單位發展關係。工作中經常和班子成員多交流,多研究單位發展問題,拋去個人得失,盡快制定單位改制後發展方向和定位計畫,使單位改制後能盡快適應市場經濟發展形勢,創造乙個生存發展新局面。

以上是本人在黨支部「治庸問責」活動中自查整改階段梳理出的一些主要問題以及產生這些問題的主要原因,針對以上問題制定的整改初步打算,但仍有不足之處,決心在下階段活動中邊查邊整,以此為契機加強作風建設,端正認識態度,通過「治庸問責」活動提公升自身形象,站好最後一班崗,為人防事業做貢獻。

2023年10月13日

治庸問責自查報告

為進一步加強幹部隊伍的作風建設,營造求真務實 幹事創業的良好氛圍,按照局黨組的統一部署,我和支隊全體職工一道紮實開展了治庸問責工作。在活動期間,我能認真學習領會有關精神,結合自己工作實際,認真細緻地查詢了自身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剖析了存在問題的原因,制訂了整改措施。現就本人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 存在的...

治庸問責自查報告

2 宗旨觀念不強,自身定位不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沒有履行到位,沒有真正付諸實踐。作為一名共產黨員,一名基層領導幹部,沒有以人民公僕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一定範圍內 某些事情上等同於普通群眾。3 自我要求不夠嚴格,思考問題不全面,處理問題不嚴謹,履職行為有偏差。在思想上認為大家都不重視,不認真去...

「治庸問責」自查報告

徐李中學胡定鴻 按照市教育局和學校 治庸問責 工作的要求,結合本人在思想 學習 教育教學等方面的工作表現,對照學校 治庸問責 實施方案的評議內容進行了自查,現就本人自查自糾情況報告如下 一 存在的主要問題 1 思想認識不夠,對待工作不夠主動,積極,只求完成本職工作,不求追求高標準。2 工作中缺乏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