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庸問責實施方案

2021-09-14 19:53:21 字數 1011 閱讀 1496

(三)查詢問題(9月1日—10月15日)

對照我辦制定的兩個辦法(《湖北省農業重大專案稽查暫行辦法》和《農業重大專案稽查專家管理辦法》)及本實施方案提出的需要重點解決的問題,結合稽查辦工作實際,組織全辦幹部認真開展自查自糾,抓好整改落實。主要採取批評與自我批評、與稽查單位交換意見、設定舉報**和電子郵件等方式,深入開展自查自糾,全方位、多渠道查詢在思想品質、能力素質、履職盡責和作風紀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

(四)整改落實(10月16日—11月30日)

對存在的問題和徵求到的意見進行認真梳理,制定整改措施,明確整改期限。全辦幹部要認真履行自己的職責,特別是在審計工作和專案稽查過程中,更要一身作則,正確行駛權力。全辦幹部要嚴格遵守廳關於整治治庸問責出台的 「六個嚴禁」,認真履行農業重大專案稽查職責,強化服務意識,堅定不移地推行首問責任制。

對於工作中存在的「庸懶散軟」等突出問題,要全面開展問責制,對暗訪調查組、群眾舉報和投訴中發現和查實的問題,按照有關規定,嚴肅處理。

(五)總結提高(12月1日—12月15日)

1、總結上報。全辦幹部要結合自身實際制定學習計畫,書面總結心得體會或自查報告。對於治理「庸懶散」好的經驗、做法要加以學習宣傳;存在的問題和不足,要深刻剖析,分清問題的癥結,提出切實可行的整改措施。

2、完善制度。嚴格按照公務員能力席位標準(稽查辦)要求,確責、履責、問責,進一步規範工作行為、完善崗位目標管理責任制,建立健全獎懲激勵機制,對工作落實有力、效率高、績效好、考核結果優秀的予以表彰;對工作推進慢、辦事效率低、考核結果差的嚴肅處理。

三、工作要求

1、全辦幹部要同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做到有法可依,有章可循。為加強全省農業重大專案的監督管理,確保權力行使安全、資金執行安全、專案建設安全、幹部成長安全,要求我們的工作程式更加規範和可操作,進一步探索和完善農業重大專案稽查方法,促進稽查工作規範運作。

2、以「責任風暴」和「治庸計畫」為契機,改變工作作風,建立長效機制。把治庸問責與創先爭優活動結合起來,與「三萬」活動結合起來,與工作目標責任結合起來。確保治庸問責工作與稽查工作有機結合,相得益彰。

二0一一年八月二十八日

治庸問責整改報告

咸安區環保局 治庸問責 自查整改報告 區治庸辦 自全區 治庸問責 工作開展以來,區環保局黨總支高度重視,迅速行動,精心組織,周密部署,先後多次召開局黨總支會議進行專題研究,成立了領導小組及工作專班,製發了工作方案,召開了動員大會,開展了專題學習討論和集中排查活動,形成了全體幹部職工人人知曉 人人參與...

治庸問責查報告

治庸問責 自查自糾報告 為了進一步加強幹部隊伍作風建設,營造求真務實 幹事創業的良好工作氛圍,根據江夏區委相關檔案精神,結合江夏區治庸辦掀起 責任風暴 實施 治庸計畫 檔案精神實施方案的要求,通過開展一系列宣傳教育活動,使我深刻認識 治庸問責 是轉變工作作風 端正工作態度 提公升自身形象標尺。結合自...

治庸問責談師德

治庸問責 心得體會 武漢市江夏區紙坊第二小學 在 治庸問責 風暴中,我覺得作為一名教師 德高和學高 是每乙個教師的立身之本。我國古代大教育家孔子曾說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 作為教師我們要在日常教學中發揮模範 表率作用,注意自己的行為舉止,言談風貌。教師的一言一行都對孩子起著潛移默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