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生育治庸問責

2022-07-21 23:30:04 字數 1815 閱讀 8620

治庸問責自查報告

我按照「治庸問責」活動的要求,認真對照自己平時的思想動態及實際工作,查詢了自己在工作中存在的問題,並進行了認真剖析,查詢了問題產生的原因,明確了今後的整改方向,以便更好地開展工作。現就本人自查自糾情況報告如下:

一、存在的問題:

1、理論業務學習不夠。參加工作以來,雖然一直比較重視學習,但所掌握的理論知識和所具備的業務水平,還遠遠未達到新時期計生工作的要求。總認為自己已有的一些業務知識就可以應付目前的工作了,滿足現狀,對業務知識的掌握求精求深不夠。

雖然感到有潛在的壓力和緊迫感,但缺乏向上攀登的勇氣和刻苦鑽研、持之以恆的學習精神和態度。

2、工作進取之心減弱。以前,為了完成工作任務經常加班加點的工作,現在吃苦耐勞的幹勁兒不斷減弱,工作主動性有所欠缺,自己對自己沒有嚴格地要求,往往滿足完成任務。如何創造性地開展工作思考得不夠。

3、開拓創新意識不夠。本人存在「不求有功、但求無過」思想,滿足於四平八穩地完成任務,創新力度不夠,特色不鮮明,特點不突出,工作思路不寬,工作方法不多。在遇到困難時,主動求變不夠,存在因循守舊思想。

4、工作作風存在差距。不能始終如

一、一以貫之地堅持原則,有時對自己放鬆了要求,降低了標準。有時不能及時進行換位思考,在工作中埋頭苦幹多,主動向領導匯報工作和思想少,與同志們交流不夠。

二、存在問題原因分析:

1、自身學習不夠。雖然說在日常的工作中也會因需要閱讀一些理論性的讀物,然而認識水平不高,只是浮在面上,沒有深鑽。在下班後的空閒時間,比較喜歡閱讀一些專業資料和一些自己不懂的知識,但不會主動去翻閱政治理論方面的書籍,學習理論的積極性和主動性不夠強。

2、自身定位不准。在工作中極少主動向上級領導匯報自己的工作和思想,總是覺得自己盡全力幹好工作就行,沒有必要事事都向領導匯報。同時,很少和部門的同事交流業務知識和思想,有「少說為佳」的不良風氣。

3、自我要求不嚴。理論學習還不夠深入,工作方法有待改進,工作效率有待提高。遇到困難仍存在畏難情緒。

4、全面系統的分析考慮問題做得不夠。有時候考慮問題比較簡單,不能全面系統的通盤考慮。在工作中思路不寬,大膽工作的思想不牢固,不能夠很好的掌握工作的全域性性。

三、整改措施:

通過治庸問責活動,剖析思想根源,我覺得我所存在的一系列問題,歸根結底是放鬆了政治理論學習,放鬆了自己的思想改造,宗旨觀念有所淡化,導致自己存在許多方面的道不足。我認真反思了自己的不足,決心邊學邊改,立查立糾。

1、樹立創新理念。在今後的工作中,自己要著眼於新思路、新視野、新舉措來做好各項工作。開動腦筋,著力研究適應新時期計生採編工作的新方法、新舉措;要轉變觀念,開拓創新,克服求穩和保守思想,看準的事就大膽試、大膽闖,爭當一名合格的計生工作者。

2、樹立楷模理念。堅持嚴於律已,嚴格約束自己。堅持從實際出發,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時刻牢記黨的宗旨,不斷加強黨性鍛鍊,做敢於負責的模範,做善於團結的模範,堂堂正正做人、扎扎實實辦事,努力做出榜樣。

3、樹立奉獻理念。作為一名計生工作者,自己要繼續保持旺盛的工作熱情,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獻身計生事業,不畏壓力,勇挑重擔。

4、樹立自強理念。在今後的工作中,我要努力克服「庸懶散軟」的不良作風,把此次活動當成幹好工作的精神動力,腳踏實地、埋頭若干,努力改變工作方法,改進工作作風,用一流的幹勁、一流的作風、一流的業績回報領導的厚愛。

5、樹立求真理念。要堅持帶頭講真話、辦實事、求實效,在實踐中,緊密聯絡工作的實際,創新工作思路,扎扎實實地做好本職工作,為計生事業蓬勃發展多作貢獻,多立新功。

在這次治慵問責活動中我充分認識到自己還有很多不足。「知不足而奮進,彌差距惟自強」。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將時時處處用高標準、嚴要求來約束自己,使自己在各方面的綜合素質都能得到進一步的提高,以嚴謹的工作態度,求實的工作作風,積極的進取意識,無私的奉獻精神,更加努力,勤奮工作,為做好計生事業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治庸問責整改報告

咸安區環保局 治庸問責 自查整改報告 區治庸辦 自全區 治庸問責 工作開展以來,區環保局黨總支高度重視,迅速行動,精心組織,周密部署,先後多次召開局黨總支會議進行專題研究,成立了領導小組及工作專班,製發了工作方案,召開了動員大會,開展了專題學習討論和集中排查活動,形成了全體幹部職工人人知曉 人人參與...

治庸問責查報告

治庸問責 自查自糾報告 為了進一步加強幹部隊伍作風建設,營造求真務實 幹事創業的良好工作氛圍,根據江夏區委相關檔案精神,結合江夏區治庸辦掀起 責任風暴 實施 治庸計畫 檔案精神實施方案的要求,通過開展一系列宣傳教育活動,使我深刻認識 治庸問責 是轉變工作作風 端正工作態度 提公升自身形象標尺。結合自...

治庸問責談師德

治庸問責 心得體會 武漢市江夏區紙坊第二小學 在 治庸問責 風暴中,我覺得作為一名教師 德高和學高 是每乙個教師的立身之本。我國古代大教育家孔子曾說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 作為教師我們要在日常教學中發揮模範 表率作用,注意自己的行為舉止,言談風貌。教師的一言一行都對孩子起著潛移默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