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庸問責工作總結

2021-09-08 04:23:12 字數 1287 閱讀 9058

xx年xx醫院治庸問責工作總結

在全縣衛生系統開展治庸問責活動以來,結合本單位實際,統籌兼顧,認真實施,切實抓好動員階段工作,實現了治庸問責活動良好開局,現將有關情況總結如下:

一、 開展治庸問責工作總體情況

按照上級黨委總體部署,我院領導高度重視,迅速行動,成立了「治庸問責」工作領導小組,由院長任組長,領導班子成員和各科室負責人為成員的領導小組,為切實抓好思想各階段的工作,研究制定了「領會上級要求,緊扣上級部署,結合單位實際,顯現醫院特色」的治庸問責「的工作原則,確定了「四個一」基本動作,即成立乙個領導小組,制定乙個實施方案,,召開一次動員大會,組織一次黨員學習思想討論,周密部署,紮實推進,確保了治庸問責工作取得實效。

二、 主要做法

1、指定工作方案。結合單位實際,制定了詳細的工作方案,成立領導小組,明確工作責任。

2、召開動員大會。月日下午,我院召開全院幹部治庸問責工作會議。會上副書記王文振同志宣讀了《開展治庸問責工作實施方案》。

書記鄒祖銀動員講話,他在講話中深入淺出的闡述了治庸問責的深刻含義,同時提出了三點要求:一要根據《方案》積極行動,全面實施,要使「庸、懶、散、軟」成為「快、勤、實、強」的良好局面。二要圍繞「五查五看」即:

一查思想觀念是否適應時代發展;二查工作業績是否創先爭優;三查日常管理是否嚴格,工作秩序是否正規;四查工作作風是否存在精神懈怠、萎靡不振,敷衍塞責;五查幹部職工是否嚴守制度紀律,有無違反各項管理制度。三要通過治庸問責,建立責任體系,嚴肅責任追究,完善獎懲機制,提**部職工整體素質和履職能力。開展治庸問責工作,要與創先爭優、三好一滿意、文明建立、民主評議黨員等活動相結合,統籌兼顧,整體推進。

嚴格按照《方案》要求,認真查詢和整治自身存在的「庸、懶、散、軟」問題,不斷強化黨員幹部和醫護人員危機意識、責任意識、服務意識、質量意識和奮發有為意識,真正形成解放思想、勇於擔當、、敢抓敢管、真抓真管的良好氛圍,促進單位精神面貌大改觀,幹部作風大轉變,服務效能大提公升,醫德醫風大改進,醫療質量大提高,醫患關係大和諧,為醫院事業發展提供強有力的政治保證和作風保障。

3、組織專題學習。組織黨員幹部學習「七一」重要講話及《醫務人員醫德規範》,對幹部職工進行愛崗敬業教育、黨性黨風教育,證明示範教育。

三、自查階段工作

根據治庸問責工作重點,按崗位職責,採取自己查、同事議、領導評等方式,全面排查幹部職工的工作態度、工作能力、工作紀律、工作作風、工作效果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認真剖析「庸懶散軟」問題發生的身層次原因。重點對照「五查五看」,認真開展自查自糾,抓好整改落實。通過自查自糾和整改落實,促進黨員幹部解決自身存在的突出問題,進一步增強責任意識,完善工作機制,提高工作質量和水平。

公安縣血吸蟲病專科醫院

二〇一二年一月七日

治庸問責整改報告

咸安區環保局 治庸問責 自查整改報告 區治庸辦 自全區 治庸問責 工作開展以來,區環保局黨總支高度重視,迅速行動,精心組織,周密部署,先後多次召開局黨總支會議進行專題研究,成立了領導小組及工作專班,製發了工作方案,召開了動員大會,開展了專題學習討論和集中排查活動,形成了全體幹部職工人人知曉 人人參與...

治庸問責查報告

治庸問責 自查自糾報告 為了進一步加強幹部隊伍作風建設,營造求真務實 幹事創業的良好工作氛圍,根據江夏區委相關檔案精神,結合江夏區治庸辦掀起 責任風暴 實施 治庸計畫 檔案精神實施方案的要求,通過開展一系列宣傳教育活動,使我深刻認識 治庸問責 是轉變工作作風 端正工作態度 提公升自身形象標尺。結合自...

治庸問責談師德

治庸問責 心得體會 武漢市江夏區紙坊第二小學 在 治庸問責 風暴中,我覺得作為一名教師 德高和學高 是每乙個教師的立身之本。我國古代大教育家孔子曾說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 作為教師我們要在日常教學中發揮模範 表率作用,注意自己的行為舉止,言談風貌。教師的一言一行都對孩子起著潛移默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