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幹部治庸問責演講稿

2023-02-08 04:18:02 字數 1442 閱讀 7210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

我是來自**社群的***,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強化服務意識、樹立為民形象」。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你的崗位。不能長成參天大樹做棟梁之材,不妨做一棵小草為春天獻上一絲新綠;不能像海洋用寬闊的胸懷擁抱百川,為何不做一條小溪為孕育我們的大地捧上香甜的甘露;作為一名社群工作者,我們何不傳承愛崗敬業的精神,在為廣大社群居民服務的工作中做出自己的成績呢!

這次「治庸問責」作風建設活動,使我深刻地認識到,只有真正強化服務意識、切實樹立為民形象,我們**社群廣大居民才能和諧團結,我們**社群各項事業才能蒸蒸日上,我們**社群支部才能成為群眾時時想到的「主心骨」和「貼心人」。

社群是社會的細胞,沒有和諧的社群,哪有和諧的社會;社群黨組織是黨的基層黨組織,沒有堅強的基層黨組織,哪有我們這個黨的強大力量。要建設和諧的社群,就一定要有乙個堅強的領導核心,這個堅強的領導核心必須是黨;要建設和諧的社群,就必須要有一股子為民親民便民的服務精神,具有這種精神的只能先是廣大******員。作為基層黨組織,我們是人民群眾工作的後方;作為基層黨組織,我們是為黨聯絡群眾的紐帶和橋梁,沒有誰比我們更了解基層群眾的生活狀況,也沒有誰比我們最容易贏得基層群眾的信賴與褒獎。

這次全縣開展的「治庸問責」活動,「整」的就是辦事效率低下的拖沓風、忘記群眾冷暖的官僚風和服務態度消極的浮躁風,「肅」的就是不能嚴格自律的散漫風、不思進取的懶人風和執行不力的疲軟風,就是要「治」那些推諉扯皮、因循守舊、不作為、慢作為和履職盡責不到位的「庸」人。作為社群工作者,我們一定要在日常工作中時刻提醒自己,自覺強化服務意識,牢固樹立為民形象,按照作風建設「八個方面的良好風氣」的標準,大力發揚奮發有為的工作作風,保持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真抓實幹,細緻服務,把飽滿的熱情投入到工作中,把全部的精力凝聚到事業上,實實在在地為社群居民做好事、辦實事、解難事,為建立和諧先進社群、創優**發展軟環境貢獻我們社群工作者的應有力量。

強化服務意識,牢固樹立為民形象,還要求我們社群工作者必須用心想事,用心謀事,用心幹事,把居民服務作為第一職責,把居民呼聲作為第一訊號,把居民滿意作為第一標準,在各項具體工作中保持親民、愛民、便民的良好作風,自始至終貫穿服務意識、視窗意識、形象意識,急社群所急,想社群所想,以自己的紮實工作獲取廣大居民的合作與信任。

選擇了社群就是選擇了基層,選擇了基層就是選擇了服務。強化服務意識,牢固樹立為民形象,是我們**社群實施「治庸問責」作風建設活動的經驗總結,也將是我們**社群黨支部和居委會長久的工作宗旨。最後,讓我用一首小詩來結束今天的演講:

這是一片灑滿陽光雨露的熱土,

這是一棵不停成長茂盛的大樹;

在這裡,有一種驕傲叫做:心為民所繫,

在這裡,有一種榮耀叫做:情為民所註;

在這裡,有一種責任叫做:解民疾苦,

在這裡,還有一種義務叫做:為民服務;

這裡是社群,

這裡有我們無數社群工作者的真誠投入。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治庸問責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同事 大家好!我是來自公司的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責任在我心中,治庸從我做起。責任是一種使命,對使命的真誠和信守即是責任。庸是平庸而不突出,沒有作為。責任與治庸,怎樣做好這四個字,怎樣把這四個字切實地體現在我們的工作中 體現到我們的行動上呢?俗話說 責任重於泰山 把每一件簡單的事...

治庸問責整改報告

咸安區環保局 治庸問責 自查整改報告 區治庸辦 自全區 治庸問責 工作開展以來,區環保局黨總支高度重視,迅速行動,精心組織,周密部署,先後多次召開局黨總支會議進行專題研究,成立了領導小組及工作專班,製發了工作方案,召開了動員大會,開展了專題學習討論和集中排查活動,形成了全體幹部職工人人知曉 人人參與...

治庸問責查報告

治庸問責 自查自糾報告 為了進一步加強幹部隊伍作風建設,營造求真務實 幹事創業的良好工作氛圍,根據江夏區委相關檔案精神,結合江夏區治庸辦掀起 責任風暴 實施 治庸計畫 檔案精神實施方案的要求,通過開展一系列宣傳教育活動,使我深刻認識 治庸問責 是轉變工作作風 端正工作態度 提公升自身形象標尺。結合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