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自評自查報告

2021-09-25 10:33:53 字數 1470 閱讀 7962

三、以快速反應為中心,增強組織補救初**災的能力

1、學校制訂詳細具體、可操性較強、反應及時的滅火和應急疏散預案,預案主要包括如下內容:火災事故應急程式;應急疏散的路線、方法;應急組織系統(包括應急指揮部、各應急救援小組及職責、安全工作通訊聯絡**等)。

2、根據預案定期開展演練。每次演練活動之前,我們認真擬定詳盡的方案,召開動員會,部署演練計畫。在演練過程中,我們要求每個環節都有教師把關做好防護,防止傷害事故發生。

通過演練,使全體師生掌握快速補救初**災技能,了解消防器材的正確使用方法和滅火技巧,懂得如何正確報警。

3、成立了第

一、二滅火應急力量。第一滅火應急力量由現場教職工、值日老師和校護衛隊員組成,強調火場第一發現人的對災情處置反應的快速、準確,要點有三:第一,迅速組織現場及周邊人員投入初始火災的撲滅;第二,充分利用周圍滅火資源;第三,及時通知學校領導。

第二滅火應急力量由應急組織系統中各小組成員組成。接到火警命令後,以最快速度趕到現場,根據應急方案的分工,緊張有序地開展滅火、搶救工作。

4、定期對消防設施裝置進行檢查,以使設施裝置能發揮其應有作用。

四、以有序有效為核心,提高組織人員疏散逃生的能力

1、制定疏散逃生預案,通過安全教育、疏散演練使全體師生清楚逃生的線路。以學生寢室和教學樓消防逃生疏散為例,我們對緊急疏散路線、方法和疏散人員的站位都做了比較明確的規定。

2、加強對師生進行消防疏散逃生知識的教育,使師生掌握相關的疏散逃生知識,會使用疏散逃生器材,熟知疏散逃生標誌和路線。

3、按照要求規範設定消防安全疏散指示標誌。

五、以預防教育為根本,促進消防安全教育課程化建設。

1、構建多渠道、立體式的消防安全教育課程體系。第一,充分發揮課堂主渠道作用,挖掘各學科安全教育因子對學生滲透教育。第二,與地方課程、德育課進行整合,使消防安全專題教育進課堂,做到時間、地點、教師、教材四落實。

第三,每年進行集中式、專題式的安全教育,並舉行消防演練活動。第四,與學校其它工作和活動進行整合,開展豐富多彩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動。如通過會議、講座、演講競賽、班會、國旗下的講話等對師生進行消防安全教育。

第五,充分發揮宣傳陣地,如黑板報、廣播、學科辦報、宣傳欄等,開展宣傳教育活動。

2、加強家校、校社聯絡,共同做好學生的消防安全教育與管理。學校利用家長會、、致家長一封信等途徑,向家長及監護人宣傳消防安全注意事項。

3、加強安全培訓,提高教職工消防安全意識。利用教職工大會、班主任會議對全體教職工和班主任進行消防安全培訓;每週利用周一夜晚宿舍工作人員例會對班主任和宿管人員進行消防安全培訓。

4、各類消防設施裝置和消防標識按有關要求進行規範設定。

六、存在的問題

通過這次活動,我們消防安全意識進一步增強,制度建設得以進一步的完善,消防「四個能力」建設得以進一步推進。但在取得一些成績的同時,我們也清醒認識到,學校消防安全工作任重而道遠,不可能一蹴而就。在今後工作中,將嚴格按照《方案》,不斷改進工作方法,完善消防裝置設施,全體師生共同努力,將我校的消防安全做得更好。

滸灣中學

2013.10.8

消防自評自查報告

甌海中學 消防安全教育示範學校 建立活動 一 學校概況 甌海中學創辦於1984年8月,1998年5月被評為省一級重點中學。學校現有42個班級,學生2000多人 教職工200多人,其中有省特級教師2人,高階教師50多人。校園四面環河,總面積200多畝,建築面積達68000平方公尺,綠化率佔43 校園分...

績效自評自查報告

附件3 編寫提綱 一 專案概況 一 專案單位基本情況 包括單位性質 職能 定編情況 財政管理關係等 二 專案基本情況 包括專案具體內容 預算 計畫資金安排 專案實際投入 支出情況 三 專案管理情況 包括人員配備 工作程式 制度建設等 四 專案績效總目標及其階段性績效目標 包括預期的經濟 政治和社會效...

和諧團隊自評自查報告

初中理科組 一 指導思想 單個的人是軟弱無力的,就像漂流的魯賓遜一樣,只有同別人在一起,他才能完成許多事業。這充分說明了團結協作是一切事業成功的基礎,是立於不敗之地的重要保證。作為一所學校,要想打造優質學校品牌,做大做強學校的教育,必須依靠教師集體的智慧型,傾力打造和諧的教育團隊。為了踐行我校 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