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諧團隊自評自查報告

2021-08-28 10:13:04 字數 1465 閱讀 3315

初中理科組

一、指導思想

「單個的人是軟弱無力的,就像漂流的魯賓遜一樣,只有同別人在一起,他才能完成許多事業。」這充分說明了團結協作是一切事業成功的基礎,是立於不敗之地的重要保證。作為一所學校,要想打造優質學校品牌,做大做強學校的教育,必須依靠教師集體的智慧型,傾力打造和諧的教育團隊。

為了踐行我校「人性化管理理念 」 建設「真、善、美」的精神文化,我們組制定了本組的奮鬥目標:努力提高初中理科教育教學質量,為四十一團中學爭光添彩。

二、和諧團隊標準

我們組制定了本組和諧團隊標準

三、自評自查分析

1、思想狀況:我們組共10人,肩負著整個初中理科的教學任務,近一半的人擔任初三的教學任務,組內教師在日常工作中團結互助,影響團結的話不說,影響團結的事不做,遇事講原則,工作與私人感情能恰當處理。集體意識較強,樂於成就他人,本學期在師局舉辦的第四次課堂教學模式大賽中,我們組參賽的3 名教師分別榮獲

一、二、三等獎,在賽課前的準備階段,全組教師根據領導的指示,陪同賽課教師進行聽課、評課、修改再試講,平均達到四次,在出發前一天,主要負責教師和賽課教師,一起將教案和說課稿在進行細緻的修改,最後定稿,加班到最晚的同志快到深夜兩點了,這一切的工作是為了成就賽課教師,更是為了成就我們理科組,為學校爭光。這次賽課能取得這樣的成績,是我們組和諧氛圍的乙個重要體現。

2、教研活動:我們教研組每週的活動,除了利用固定的兩節課完成學校規定的研究任務之外,每天都會進行教學上的研究,大家在一起討論的話題主要是兩個,如何運用模式教學和難題解析,每週教研組長隨機聽推門課,要求組員也隨機聽推門課,發現問題直言不諱,大家也樂於接受,互相**取長補短共同進步。在專業化教室的建設上,大家主張實用性,提出使用固定小黑板,後經校長提示決定使用活動小黑板,對小黑板的使用我們抽空也進行交流,從下學期開始,我們將會把教室中的各種設施使用效率最大化,努力讓每一節課都體現出教師的六個轉變,能符合三師的教學理念。

3、其他工作:我們組男教師多,組內的男教師在學校需要時能衝鋒在前,勇於承擔責任不計個人得失。在維穩中,我們組的男教師是暑假值班隊伍中人數最多的,放棄了正常休息卻無一人有怨言,在平時一些重體力勞動,如調整辦公室搬辦公桌等,其他組的女教師需要我們組男教師幫助,我們男同志能體現出男子漢的本色。

在學校安排的非教學工作中,我們組的教師會男女合理分工保證積極高效的完成任務。

4、共同目標:初中理科教學相對來說難出成績,到目前為止雖然我們已有6人在師級教學大賽中獲獎,但並不能代表教學的全部,我們理科組的教學形勢已然嚴峻,我們要想和其他組爭得榮譽,全體組員必須共同努力,乙個木桶能裝多少水取決於最短的一塊木板,我們還要努力提高自身的教育教學水平,把提高初中理科教學成績作為第一要務,我們還應努力將理科組打造成為品牌班組。我們還年青,我們還有力氣可以好好拼搏。

同事們,我們想少說多幹,我們更渴望成功,我們要成功離不開大家的支援和幫助,在學校這樣的大集體中,乙個成員和乙個組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我們渴望成功,我們更渴望全體同事的支援。

經過全組成員的協商,我們一致決定,參加本次和諧團隊評比。

初中理科組

2012-1-12

績效自評自查報告

附件3 編寫提綱 一 專案概況 一 專案單位基本情況 包括單位性質 職能 定編情況 財政管理關係等 二 專案基本情況 包括專案具體內容 預算 計畫資金安排 專案實際投入 支出情況 三 專案管理情況 包括人員配備 工作程式 制度建設等 四 專案績效總目標及其階段性績效目標 包括預期的經濟 政治和社會效...

消防自評自查報告

三 以快速反應為中心,增強組織補救初 災的能力 1 學校制訂詳細具體 可操性較強 反應及時的滅火和應急疏散預案,預案主要包括如下內容 火災事故應急程式 應急疏散的路線 方法 應急組織系統 包括應急指揮部 各應急救援小組及職責 安全工作通訊聯絡 等 2 根據預案定期開展演練。每次演練活動之前,我們認真...

消防自評自查報告

甌海中學 消防安全教育示範學校 建立活動 一 學校概況 甌海中學創辦於1984年8月,1998年5月被評為省一級重點中學。學校現有42個班級,學生2000多人 教職工200多人,其中有省特級教師2人,高階教師50多人。校園四面環河,總面積200多畝,建築面積達68000平方公尺,綠化率佔43 校園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