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評自查報告

2022-02-22 04:27:35 字數 1442 閱讀 1910

教師的素質直接影響著學校的學風和校風,教師的形象直接關係著學生素質的培養。教師行風評議是實現改善教育發展環境,轉變教育系統工作作風的內在要求,促進教育事業健康發展的有力保證。

作為一名一線教師,在這次自查自糾活動中,我主要從以下幾個方面來評析自己、審視自己。

1熱愛教育,熱愛自己所從事的工作,熱愛我們的學校。因此,不論在什麼時候、什麼地方,我都將學校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時刻以「校榮我榮,校衰我恥」的精神來指引我。認真學習《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加強師德修養,增強教書育人、以身立教的使命感和責任感。

2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今天做起!我以自身良好的師德形象感染孩子。教師是孩子心目中的「權威式人物」,所以,我時刻銘記-——教育無小事,教師的一言一行都是孩子關注的方面,往往起著一種潛移默化的影響作用。

我時刻注意在學生面前說得體的話,做符合身份的舉動。

3、從未放棄過育人。堅持教好書的同時,對學生思想形成正確引導,利用語文工具書具有人文性的特點,適時地教育學生正確的人生觀,對社會是非良莠的辨識,雖然不是班主任,但學生都願意把我視為朋友,傾訴心聲。與學生做朋友,積極發現他們的閃光點,及時地給與肯定和讚揚,讓學生感到老師的監督時時在身邊,老師的關愛時時在身邊。

增強自己的親和力,提高學生學習的積極性。孩子們願意「親其師,信其道」,對我的教學效果也起到積極影響。

4、教育教學工作方面,我積極學習先進的教育理念,更新教育教學思想,汲取新鮮的營養,把新的理念和先進的教育教學手段應用於實踐,努力提高學生成績。要提高教學質量,關鍵是上好課。課前我認真閱讀教材教參,找出重點,理清教學思路,認真備課。

組織好課堂教學,關注全體學生,注意資訊反饋,調動學生的有意注意,使其保持相對穩定性,同時,激發學生的情感,使他們產生愉悅的心境,創造良好的課堂氣氛,課堂語言簡潔明瞭,克服了以前重複的毛病,課堂提問面向全體學生,注意引發學生學習的興趣,課堂上講練結合,布置好家庭作業注意適量與有效。總之,在認真備課的基礎上,不斷探索,大膽創新。工作中本著「心中有目標,眼中有孩子」的原則來設計活動。

5、存在的問題:

(1)、工作有時遇到困難不能知難而進,有時有任其自然的鬆懈思想。在教學實踐中有時畏首畏尾,不能大刀闊斧地開展工作。

(2)、對學生的思想動態了解得還不夠,解決學生的思想上的問題常常不能得心應手。

(3)、對待學生有急躁情緒,不夠耐心。

總之,策馬前途需努力,為了改進自己的工作,我將加強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

1、更加重視對中差生的輔導,採取面批作業、個別講解等方式,力求使他們消化課堂知識,逐步彌補以前的欠帳,切實提高中差生的成績。同時也注意培優,鼓勵優生向更高的目標看齊,樹立遠理想,提高他們學習的積極性,爭取多出尖子生。

2、加強與家長的聯絡,多深入進行家訪,了解學生的學習和生活情況,多與家長溝通,交流教育心得,努力將先進的教育理念滲透到家長的心中,爭取他們對學校以及教師工作的百分百支援。給家長多打打**,交流學生情況,在交流中注意口氣分寸,要使是家長感到溫暖,使學生感到老師的關懷,不把打**當成是訴苦和告狀。常請家長到學校作客,多提寶貴意見。

太和中學2019行評自查報告

重慶市合川太和中學 2013 2014年度民主評議政風行風自查報告 為認真貫徹落實 全區2013 2014年度民主評議政風行風工作實施方案 結合我校實際,切實開展2013 2014年度政風行風評議工作,進一步改進我校工作作風,構建和諧校園,辦人民滿意的學校,真正樹立 教育為人民服務,學校為學生著想 ...

三評自查報告

永壽縣司法局人民調解 三評 活動總結 市司法局 為了深入貫徹執行人民調解法,進一步規範人民調解工作制度 檔案 文書,提高調解工作質量,有效化解社會矛盾糾紛,根據市 關於開展人民調解三評活動的通知 要求,我們積極安排部署,認真組織實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現將我縣開展 三評 活動情況總結如下 一 精心組...

案件評查自查報告

為深入推進社會矛盾化解 社會管理創新 公正廉潔執法三項重點工作,提高司法所人民調解的質量和水平,根據 關於開展評查案件工作的實施意見 的要求,積極開展案件評查自查工作。現將開展案件評查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 自查情況 一 加強領導,明確任務 高度重視案件自查工作,由主管領導任組長,司法所 村委會 相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