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評自查報告

2021-08-29 19:55:04 字數 1090 閱讀 4421

永壽縣司法局人民調解「三評」活動總結

市司法局:

為了深入貫徹執行人民調解法,進一步規範人民調解工作制度、檔案、文書,提高調解工作質量,有效化解社會矛盾糾紛,根據市《關於開展人民調解三評活動的通知》要求,我們積極安排部署,認真組織實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現將我縣開展「三評」活動情況總結如下:

一、精心組織,周密安排

為了確保「三評」活動順利開展,我們及時成立了以局長李宗鋒為組長、副局長劉金濤、張秋鵬,紀檢員耿霞為副組長,各主要股室負責人參與的「三評」活動領導小組,並及時制定考核方案,周密部署,嚴格要求,責任到人,為「三評」活動的開展夯實了基礎。

二、評查方法。

按照「三評」活動的要求,我局對全縣13個司法所、265個調委會的人民調解工作進行全面檢查,並對每個所及調委會的人民調解工作質量進行量化打分,採用100分值進行嚴格考核,並發放了意見徵詢表,從各所是否依法健全工作機制,強化工作措施,有效排查當地矛盾糾紛,有效防止矛盾激化,矛盾糾紛排查數與調解數的比率,成功率是否達98%等等逐一進行打分,進一步促進各司法所能按照《人民調解法》的要求,認真開展人民調解工作。

三、評查內容。

我們嚴格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調解法》和司法部《關於印發人民調解文書格式和統計報表的通知》要求,一是對全縣司法所的調解卷宗製作過程進行了嚴格評查,從調解卷宗的規範化、調解內容的完整性、依法制定調解協議、人民調解協議書全面履行率、調解案件登記表、人民調解委員會調解案件彙總登記和人民調解組織隊伍經費保障情況統計表等報表填寫是否規範、準確、按時上報等進行了一一檢查評比。二是對標準化建設進行了評比,從各鎮的調解組織網路建設情況、行業調委會建設情況、標準化調委會建設數、「五有」「六落實」「六統一」是否達標、人民調解標識建設、法律顧問室建設等方面對各司法所進行了評比打分。

四、評查結果。

對「三評」活動我們進行了及時認真的總結,局領導專門組織召開評查評比會議,對全縣13個司法所在「三評」活動中存在的問題和湧現出的先進集體和個人進行了討論研究,最後通過評比,確定我縣永太鎮、御駕宮鎮下孫家調委會為先進集體,御駕宮示範園區司法所宋明輝同志為先進個人。對活動中開展滯後、敷衍了事的司法所、調委會,提出批評,並要求限期整改,對在「三評」活動中作風浮誇,態度消極的個人進行了通報批評。

永壽縣司法局

2023年9月6日

三查三評自查報告

我身為一名人民教師十年以來,在上級的正確領導下,在經驗豐富的同事們的悉心指導和關心 幫助下,自己在業務上取得了較大的進步,但在近段時間開展的 三查三評 活動中,深感不足之處也還不少,為了好好地總結過去,利於今後把教學工作開展得更好,確實有必要檢查一下自己的不足。我認為我的不足之處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

行評自查報告

教師的素質直接影響著學校的學風和校風,教師的形象直接關係著學生素質的培養。教師行風評議是實現改善教育發展環境,轉變教育系統工作作風的內在要求,促進教育事業健康發展的有力保證。作為一名一線教師,在這次自查自糾活動中,我主要從以下幾個方面來評析自己 審視自己。1熱愛教育,熱愛自己所從事的工作,熱愛我們的...

案件評查自查報告

為深入推進社會矛盾化解 社會管理創新 公正廉潔執法三項重點工作,提高司法所人民調解的質量和水平,根據 關於開展評查案件工作的實施意見 的要求,積極開展案件評查自查工作。現將開展案件評查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 自查情況 一 加強領導,明確任務 高度重視案件自查工作,由主管領導任組長,司法所 村委會 相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