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自查報告

2021-12-27 22:07:35 字數 626 閱讀 5586

三、確保穩定,加強防範,努力完善有效的預防機制

1.設施防範。一是按標準配齊消防器材。

規範安全疏散標誌。二是定期檢查,確保消防器材的完好率。定期進行消防通道的檢查,保持暢通,提醒師生不堵塞不占用。

三是定期維護,責任到人。對於校內的消防器材由各學校後勤主任維護,後勤主任負責消火器材的管理及使用,定期更新,確保完整好用。

2.教育防範。一是消防安全進課堂。

各學校每學期制定宣傳教育計畫,並將消防安全教育納入到課堂教學中,利用櫥窗、公升旗儀式、班級黑板報等形式加大宣傳力度。二是開展豐富多彩活動。各學校始終堅持採取靈活多樣的形式對學生開展豐富多彩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動。

每學期學校均組織全校師生進行逃生演習,切實提高緊急狀態下教師的組織能力和學生的自護自救能力。同時進行消防安全知識和技能培訓,再由教師對學生進行全員培訓,讓每乙個孩子都掌握相關的知識和技能。

3.管理防範。一是學校常年堅持全員值班、巡查、清校制度。每天由值班領導負責學生校內安全管理工作,二是建立健全各項緊急預案。

安全無小事,責任重如山。學校在消防安全管理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今後我們將繼續牢固樹立安全第一的思想,用心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為學生的健康成長創造良好的環境。

單位:*******

日期:**年**月**日

消防自查報告

標,定期召開安全工作會議,專題研究布置安全工作,並對前面安全工作進行總結 4.保證消防經費使用的優先地位,為學校消防安全工作提供有力的保障。5.確定辦公室主任和大隊輔導員負責消防工作檔案資料的收集 整理 保管 和備查工作。二 以規範化建設為關鍵,提高檢查消除火災隱患的能力 1.制訂火災隱患整改責任制...

消防自檢自查報告

x公司城南農貿市場 近期,發生在各個地方的多 災給每乙個人敲響了警鐘,為了杜絕和減少火災發生及盡量避免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和物資的損失,認真自上而下地開展工作,現將工作情況自檢如下 一 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1 建立 健全了組織機構 消防安全責任人 消防安全管理人 2 落實了安全責任制 制定了各崗位消防安全...

消防安全自查報告

開展安全檢查自查報告 為保障我中心辦公環境的防火防盜安全,3月22日 23日,根據中心領導的安排部署,中心負責人帶領辦公室和後勤有關人員組成安全檢查組,對中心辦公樓和實驗樓消防安全和防盜工作進行了嚴格的檢查,現將檢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安全檢查總體情況 檢查組首先對辦公樓三樓和四樓的門窗 機房和辦公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