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消防安全自查報告

2021-03-04 05:21:59 字數 1102 閱讀 5301

***xx醫院

自查報告

***xx醫院認真落實區衛生局安全工作會議精神,把安全生產、消防安全工作列入到日常工作的議事日程,制定和落實了各項管理制度、宣傳教育制度。堅持預防為主、防治結合,責任到人,落實到位。具體自查結果匯報如下:

一、 安全生產責任工作方面

1、2023年度未發生重大醫療安全責任事故。

2、基本完善各項醫療管理制度,嚴格執行各項操作流程,未發生醫療差錯、醫療事故;未發生職業暴露事件。

3、醫療差錯重在預防,院內成立質量安全控制管理委員會,科室內成立質控小組,明確醫療安全第一責任人,形成「一崗雙責」機制,人人簽訂安全責任書,並定期召開醫療質量安全控制會議,確保醫療差錯、事故不發生。

4、定期開展質控自查工作,並對醫療事故隱患進行限期整改;定期進行醫療技術知識培訓工作,提高全體醫務人員業務能力,有效預防醫療差錯、事故的發生。

5、嚴格執行醫務人員准入制度,取得衛生技術資格證書的人員方可上崗執業。

二、消防安全責任工作方面

1、建立健全組織,明確工作職責

消防安全是我院工作的重要內容,是關係員工和患者生命安全、醫院財產安全的頭等大事。對此,我院於2023年成立了以行政院長為組長,安全員為第一負責人,各科室主任為直接責任人的消防安全工作小組,全面負責日常的消防安全工作。

2、加強宣傳教育,增強消防安全意識

我院高度重視消防安全工作,不斷加強對全體員工的消防安全知識培訓,通過集中學習和分散學習相結合的方式,積極學習消防安全相關知識,切實提高了全員的消防安全意識,樹立了「人人都是消防員,消防工作人人有責」的觀念,確保每名員工都能熟練地使用消防器材,具備初**災撲救及逃生自救常識,切實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實到日常管理中。

3、認真開展消防安全自查,排查消除火災隱患

醫院制度規定,每週由後勤科對全院樓道內的消火栓、滅火器、安全通道標誌,電源線路、液化汽罐、飲水機、電腦、印表機、插座和集線器等電、氣設施進行一次全面自查,一年來,未發現電源線路老化,裸露、燒焦、存在易燃易爆物品、耗電裝置超負荷運轉等現象。

總之,對於醫院來說,醫療安全與消防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我們將貫徹「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加強監督檢查和強化日常管理工作,提高全員安全責任意識,切實做到防患於未然,為醫院員工和患兒及家長創造乙個安全、和諧的工作和就醫環境。

消防安全自查報告

開展安全檢查自查報告 為保障我中心辦公環境的防火防盜安全,3月22日 23日,根據中心領導的安排部署,中心負責人帶領辦公室和後勤有關人員組成安全檢查組,對中心辦公樓和實驗樓消防安全和防盜工作進行了嚴格的檢查,現將檢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安全檢查總體情況 檢查組首先對辦公樓三樓和四樓的門窗 機房和辦公裝...

消防安全自查報告

我專案目前已投入使用的總建築面積為 m2,其中 m2,m2,公司領導高度重視消防工作,專案的消防安全工作與規劃設計同時起步。截止到目前,我公司主要開展了以下幾個方面的消防安全工作。一 硬體配置方面 消防硬體的配置是做好消防工作的基礎,我司高度重視消防硬體的配置。在硬體配置上主要是兩個方面.一 嚴格按...

消防安全自查報告

盤龍鎮花房完小消防安全自查報告 根據盤教管發 2009 7號檔案及2009年9月16日教管中心會議精神,我校於2009年9月17日對學校消防安全工作做了全面自查 1 領導小組 組長 曾煥勝 副組長 劉彬李俊全 成員 全體教師 2消防安全教育 我校重視師生的安全教育。今年上期我校舉辦了全校師生消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