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工作自查報告

2021-08-28 10:54:26 字數 1352 閱讀 7203

同時,我校還制訂了《渤海中心小學重突大事故應急預案》,在預案中明確了消防應急救援隊伍,並通過每學期一次的消防應急演練提高全體師生的應急反應和救援水平,最大限度地保障師生的生命財產安全。

四、強化責任意識,加強防範管理。

我校堅持校領導值班制。學校每天有一名領導帶領各樓層值日教師值班,督促檢查安全隱患,以確保學校的安全和正常秩序。

加強消防檢查與管理。消防安全是學校綜治創安工作中不可忽視的乙個重要環節。我校制定了《渤海中心小學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根據上級有關部門的要求,配置了滅火器142只,消防栓33只,並定期檢查各種消防器材,如消防栓、水帶、滅火器等,定期更換滅火器內乾粉,保證消防設施符合消防要求。

在消防安全檢查中,我校堅持做到全面檢查與重點檢查相結合、集中檢查與長效管理相結合。開學初、期中和期末放學前,都對學校的每一棟房屋逐室清查,不存盲區,不留死角。對學校重點部位,如教室、多**機房、圖書館、配電房、食堂等部位,堅持「以防為主,以消為輔」的消防工作方針,從人抓起、嚴格清查管理,排除隱患,杜絕火災、**等重大事故的發生。

五、強化消防安全教育,樹立消防安全意識。

我校根據學校教育的實際,建立消防安全教育長效機制,有針對性地開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消防安全教育,不斷提高全體師生的消防安全意識。

一是利用每天晨會和每週集會,學校領導和班主任教師對學生進行深入細緻的安全知識講解和學習,帶動全校師生對安全知識的重視和預防。

二是廣泛利用學校多**網路、校園宣傳櫥窗、教室黑板報,以及教師的政治學習、學生的班、隊會活動、學科滲透等途徑,大力宣傳消防方面的知識。按《消防法》的要求,教育全校師生人人都有維護消防安全、保護消防設施的義務,做到人人都知道火警報警**119,人人熟知消防自救常識和安全逃生技能。

三是每學期邀請公安部門來校對學生進行消防方面的宣傳,提高了全校師生的消防意識,使他們了解消防基本知識,掌握消防基本技能。

四是開展消防演練活動。在提高師生消防意識,掌握消防知識的同時,我校每學期都開展一次消防演練活動。通過消防滅火、緊急疏散、自救逃生等演練,切實增強了師生消防意識和自防自救能力,也進一步提高了消防隊伍的反應能力和處置突發火災的能力。

六、定期研究安全工作,落實長效機制。

學校建立、健全安全消防檢查制度,落實長效管理機制。在每學期初和每個單週周一都定時召開包括消防在內的安全工作會,會議人員包括全體行政人員、大隊輔導員、各科室負責人。會上共同討論學校當前安全工作要注意的問題,研究做好安全工作的方法,要求安全工作深入人心,到崗盡責,安全工作不能有絲毫放鬆,將隱患和問題消滅在萌芽狀態。

在學校消防安全管理中,我校由於領導重視,制度健全,職責明確,組織完善,齊抓共管,我校的安全工作真正落到了實處。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將繼續堅持「安全責任重於泰山」的方針,嚴格執行各項消防安全制度,對師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做到天天抓、周周抓、月月抓,力爭把我校安全穩定工作做得更好、更有成效。

消防安全自查報告

開展安全檢查自查報告 為保障我中心辦公環境的防火防盜安全,3月22日 23日,根據中心領導的安排部署,中心負責人帶領辦公室和後勤有關人員組成安全檢查組,對中心辦公樓和實驗樓消防安全和防盜工作進行了嚴格的檢查,現將檢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安全檢查總體情況 檢查組首先對辦公樓三樓和四樓的門窗 機房和辦公裝...

消防安全自查報告

我專案目前已投入使用的總建築面積為 m2,其中 m2,m2,公司領導高度重視消防工作,專案的消防安全工作與規劃設計同時起步。截止到目前,我公司主要開展了以下幾個方面的消防安全工作。一 硬體配置方面 消防硬體的配置是做好消防工作的基礎,我司高度重視消防硬體的配置。在硬體配置上主要是兩個方面.一 嚴格按...

消防安全自查報告

盤龍鎮花房完小消防安全自查報告 根據盤教管發 2009 7號檔案及2009年9月16日教管中心會議精神,我校於2009年9月17日對學校消防安全工作做了全面自查 1 領導小組 組長 曾煥勝 副組長 劉彬李俊全 成員 全體教師 2消防安全教育 我校重視師生的安全教育。今年上期我校舉辦了全校師生消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