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小學自查報告

2021-08-28 10:55:29 字數 2844 閱讀 1434

渦陽縣城關學區九九小學自查報告

我校是一所經經上級教育主管部門批准的全日制小學。《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力量辦學許可證》教民***號。學校現有教職工26人,期中專任教師23人,專科畢業18人,中專畢業8 人;在校學生503人,9個教學班。

為了貫徹落實黨的教育方針,提高教育質量,我們組織學習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民辦教育促進法》、《實施條例》和安徽省社會力量辦學暫行辦法的規定。通過自查,總體印象是九九小學越來越規範。現就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學校章程〈另附〉

二、學校機構:校長和行管人員,都較熟悉教育教學工作,十多年的教齡,經驗豐富、富有活力的人員組成:1、學校董事會:

校長負責管理整個學校的一切工作,並附有法律責任。2、教務處:負責學校的教學工作,課程設定和教學管理。

3、總務處:負責學校的後勤,財會實物的設定管理。4、少年大隊部:

負責教育管理,開展少年有益的活動。5、安防小組〈另附〉。

三、規範教師行為方面

1、加強教師的職業道德教育和業務培訓,提高教師專業化水平。學校制定了一系列師德建設規章制度,規範教師的教學行為。每學年開展教師師德考核,評選優秀教師、師德先進工作者,積極營造教書育人,愛崗敬業的良好風尚。

2、學校制定了教師備課、上課、聽課、作業布置和批改、考核評價的基本要求,學校每月開展聽課活動,要求教師按時到場,不得缺席。

3、加強對教師的管理,嚴禁教師對學生實行有償家教、有償補課,教師也不得組織學生統一徵訂教輔材料。

四、規範辦校辦班行為方面

1、我校現有9個教學班,503名學生,平均每班人數50人左右。原則上不再招收借讀生。教師配置做到合理均衡,以保障所有學生公平接受義務教育。

2、學校沒有辦特色班、興趣班、實驗班。

五、規範教學行為方面

1、我校能嚴格執行課程方案,按照國家部頒課程計畫的規定安排教育、教學活動。做到堅持按標準課時開課,不隨意增減課時;堅持按課程設定開課,不隨意增減科目;堅持按課程標準要求教學,不隨意提高或降低教學難度;堅持按教學計畫把握進度,不隨意提前結束課程和搞突擊教學;堅持按規定的要求考試,不准隨意增加考試次數。

2、我校每週上課5天,學生每日在校參加教育教學活動的時間不超過6小時,每節課上課時間為40分鐘。嚴格執行節假日放假通知,從不占用課餘和節假日等時間安排學生集體補課或上新課。嚴格執行國家規定的作息時間,學生春冬季在校時間上午為早7時40分至11時5分,下午為14時10分至16時40分;夏秋季在校時間上午作息時間不變,下午為3時至17時30分,確保學生每天在校學習時間不超過6小時。

同時,我們要求學生每天睡眠不少於10小時。我校以告家長書的形式與家長聯絡,取得家長的支援。呼籲家長密切配合學校做好學生離校時間段的監護工作,促進學生的身心健康成長。

3、嚴格控制作業量。我校

一、二年級原則上不留書面家庭作業,其他年級書面家庭作業量不超過30分鐘。雙休日及節假日不加大作業量。教師能根據課改的要求,精選作業內容,不布置機械性、重複性、難度過大的作業,學生作業量適中。

4、嚴格控制學生在校活動總量。學校對學生在校活動時間做出具體規定,保證學生在課間、節假日和寒暑假的休息,指導學生自主地支配好課餘時間。保證課間操高質量的開展;開足、上好體育課,保證學生在體育課有足夠的運動量;堅持開展豐富多彩的課外活動,從生活、學校、學生實際出發,以校園跳馬、校園歌曲比賽、迎「六一」家長會等活動為載體,鍛鍊健康的體魄,陶冶高尚情操。

同時建立學生成長記錄和開展綜合素質評價。

5、嚴格規範日常考試。不存在單純以學科考試成績評價教師,給教學班和教師下達學生考試成績,對檢測予以規範,嚴禁公布學生考試成績及按成績排列名次,更不得按考試成績給學生安排座位等。實行學生學業成績與成長記錄袋相結合的綜合評價方式評價學生。

六、規範收費、教材管理方面

1、我校收費一直按縣教育局、縣物價局核定收費,每生每期450元。按上級要求從09年秋已停止收取課本費,除教育、物價部門規定的收費專案及標準外,不再收取其它費用。

2、本期資助的貧困生有:盧春雷、郭濱碩、劉宇航、吳曉、孫雪靜、陳浩文、刁小樂、侯書寶等。

3、實行收費公示制度,做到收支兩條線。學校未設立小金庫和賬外賬。

4、嚴格教學用書管理。我校學生所使用的教學用書均是在縣教育局指導下從新華書店訂的。我校從不組織學生統一購買規定之外的學生用書,教師也從不向學生推薦各類教輔材料。

我校訂購教輔費用都是從學費支出。

七、規範學校安全方面

1、我校始終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牢固樹立安全教育,預防為主的方針。

2、安全工作領導組定期對學校設施進行安全檢查,及時消除安全隱患。

3、貫徹《學校衛生工作條例》,制定和實施健康教育工作計畫,增強學生健康衛生意識,增加學生健康衛生知識,促使學生養成良好衛生習慣。

4、落實衛生責任區,學校每週組織一次衛生抽查,並將抽查情況張榜公布,定期評比頒發迴圈紅旗,校園環境衛生總體來看還比較好的。

5、開展學生常見病及流行性傳染病的宣傳教育防治工作,並做好晨檢午檢工作,同時積極做好學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促進學生健康成長。

我校無食堂、無住宿,是走讀式的學校。

八、辦學特點:

1、小班制。一直按教育規章辦學,注重學生素質培養,絕不以盈利為目的始終是我校的最高辦學宗旨

2、全面開課,教師專職;

3、從一年級起開設英語興趣啟蒙教育;

4、高度注重學生的文明禮儀教育與安全教育;

5、豐富多采的開展活動愉悅學生身心

6、每年五月舉行一次大型的家長會。和諧融入社會,走進家庭。

九、取得的成績

2023年李金鼎校長被評為城關鎮優秀校長

2023年9月許明明老師被評為城關鎮優秀教師

2009.9月孔勇、趙雨晴、趙澤薇拾金不昧在縣《生活前沿》欄目報道,得到社會一致稱讚。

十、存在問題

1、主要是收費底,每次開支都是謹小細微,教師工作量與報酬有點懸殊。

2、現有儀器及教學裝置不足要逐年添置。

九九小學

二0一一年三月十八日

小學安全自查報告

山東出版集團希望小學安全自查報告 開學以來,我校對學校的安全工作進行了徹底大檢查,對安全責任落實情況 安全管理制度建設 門衛值守工作 安全隱患排查等方面進行了重點檢查,自查情況如下 一 學校安全工作落實情況 一 強化了校園安全工作領導責任 安全管理責任落實力度。我校制定安全工作考核辦法 安全應急預案...

小學收費自查報告

為了落實上級各項收費政策,切實規範我校收費行為,根據上級要求,我校認真組織了自查,現將收費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領導重視 本學期開學前,我校對收費工作極為重視,第乙個辦公會就重點研究新學期的收費工作。會上形成了決議 一是按上級規定,做好本期的開學收費工作。二是按財政部門的規定辦好有關手續。三是召開班...

XX小學自查報告

四 規範考試科目和次數及教育評價 嚴格規範日常考試。我校未組織參加沒經縣教育局批准的各種考試 競賽活動,對平時的檢測也予以規範,按新課程標準確定考試題型,做到難易適度,每學年舉行一次統考考試。嚴禁公布學生考試成績及按成績排列名次,更沒有按考試成績給學生安排座位等。實行學生學業成績與成長記錄相結合的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