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小學自查報告

2021-08-28 20:33:43 字數 1569 閱讀 6049

(四)規範考試科目和次數及教育評價

嚴格規範日常考試。我校未組織參加沒經縣教育局批准的各種考試、競賽活動,對平時的檢測也予以規範,按新課程標準確定考試題型,做到難易適度,每學年舉行一次統考考試。嚴禁公布學生考試成績及按成績排列名次,更沒有按考試成績給學生安排座位等。

實行學生學業成績與成長記錄相結合的綜合評價方式評價學生。

(五)規範教師行為

1、加強教師的職業道德教育和業務培訓,提高教師專業化水平。本學期制定了教師考評細則,規範教師的教學行為。

2、學校制定了教師備課、上課、聽評課、作業布置和批改、考核評價的基本要求,教師能按要求做實做細各個環節的工作。學校毎周開展一次教研活動,圍繞我校縣級科研課題「高效課堂和有效教學模式研究」進行研究,促進教師專業發展。

3、學校從未利用寒暑假、雙休日、課餘時間組織或者變相組織學生進行補課,沒有舉辦各類學科競賽輔導班,沒有組織或者變相組織學生參加校外培訓機構舉辦的文化課補習班,學校沒有辦特色班、興趣班、實驗班。加強對教師的管理,嚴禁教師對學生實行有償家教、有償補課,教師也不得組織學生統一徵訂教輔材料。實行一教一輔。

(六)規範學校安全管理

1、建立健全了安全工作管理制度,同時制定了校園安全突發事件應急預案,層層簽訂了安全工作責任書,確保廣大師生校園內的安全。

2、我校始終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牢固樹立安全教育,預防為主的方針。安全教育課進課表,做到教材、課時、教案三落實。增強師生的安全防範意識和自護自救能力。

3、安全工作領導小組定期對校舍、設施進行安全檢查,及時消除安全隱患。同時協助有關部門加強校園周圍環境的整治,淨化校園周邊環境。

4、落實衛生責任區,學校每週組織一次衛生檢查,評比頒發衛生流動紅旗,校園環境衛生良好。

(七)、開設「減負專欄」,接受群眾監督。學校專門開設了「減負專欄」和減負監督**。

三、經驗與反思

通過開展「減負萬里行」自查活動,學校注重師德建設,樹立新型教師行業形象,通過理論學習,技能訓練和有效教育教學方法的研究與實踐,使全體教師掌握現代教育思想與資訊科技,加強教師的培訓學習,開闊教師的視野,提公升教師的素養。開展多層次的教育教學研究活動,實現高效。開展「教師論壇」網路研討活動,充分發揮教學能手的示範引領作用,認真組織教師開展校級教研活動,通過集體備課、說課、聽課、評課活動,集體研究,共同提高。

開展教師之間的教學觀摩、評優交流活動,利用集體備課時間進行交流、學習,促進教師間的合作交流,達到資源共享。

四、工作設想

1.加強教師政治學習,進一步提高教師思想認識。堅持以學生發展為本。注重學生全面發展,注重發展全體學生。

2.讓教師大膽改革,改進教學方法,優化教學設計,精心組織課堂教學,提高課堂教學質量。

3.狠抓教師基本功,努力提高教師業務水平。

4. 積極開發校本課程,建立校本課程開發教師團隊。

5.開展豐富多彩的興趣小組活動,促進學生和諧發展。課業負擔的減少,給學生騰出了大片大片的發展時空。在屬於學生自己的時空裡,學生自由地,無拘無束地在玩中學,在遊戲中求知,在夥伴的交流中完善自我。

總之,減負不是形式,提高教育教學質量才是真真目的,還教育的本質,讓學生健康成長。我們將進一步打造高效課堂,把「減負提質」工作落到實處,我們一定要讓學生充滿希望的校園成為學生健康成長的樂園!

2015.3.20

XX小學自查報告

2013年春季開學後,我校根據上級農村義務教育階段 小學和初中 公辦學校學生不收取學雜費的精神,繼續免除所有在校生的學雜費,並對學生免費提供教科書。一 2013年春季公開情況 1 2013年春季我校有5個教學班,在校生124人在校教師15人。2 按要求收取作業本費一二年級每生6元,三到六年級每生8....

xx小學減負自查報告

為了進一步深化基礎教育課程改革,進一步規範教育教學行為,全面推進素質教育,保護學生健康 和諧地發展,認真貫徹 關於開展義務教育階段學校 減負萬里行 活動的通知 結合我校實際,實行科學減負,做到 減負不減責任,減負不減質量 以保證學生的健康成長,我校取得了較好的成效。我校對 減負 方面所做的工作進行自...

xx單位自查報告

xx單位2008年 2009年 稅務稽查約談自查報告 樣本 曲靖市地方稅務局稽查局 根據有關法律法規規定和稅務稽查約談會議要求,我單位制定了自查工作計畫,並組織相關人員對2008年 2009年兩年間各項涉稅事項進行了認真 全面的自查,現將自查的具體情況報告如下 一 基本情況 單位性質 成立時間 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