矮寨中學開展「四風」問題自查報告

2021-08-28 10:53:24 字數 928 閱讀 8685

一、成立工作領導小組

組長:歐陽紅衛

副組長:龍偉

成員:吳有平、石鎮燾、樊佰招、康強、彭玲莉、向小黎、馮柳、石紹芳各班班主任。

二、組織學習

1、組織全校教師學習上級主管部門相關會議檔案精神。

2、深入學習「四風」

(1)形式主義

(2)官僚主義

(3)享樂主義

(4)奢靡之風

三、針對我校領導班子及成員進行問卷調查

四、存在不足:

(1)在形式主義方面,我校領導班子及成員在理論思想學習上,雖能自覺學習黨的政治理論和先進教育思想,但存在著思考問題浮於表面的毛病,理論和實踐不能深入的結合。 在官僚主義方面,我校領導部分班子及成員辦事不穩重,目光短淺,從早到晚,忙忙碌碌,工作計畫不明確,盲目單幹,不辨方向,犯了迷失方向的官僚主義錯誤。

(2)我校領導班子及成員杜絕了享樂主義方面的主要問題,但個別教師滿足於現狀,陶醉於已經取得的成績,不立新目標,缺乏新動力。

(3)我校領導班子及成員能抑制奢靡之風,能避免鋪張浪費。

五、努力方向及改進措施

1、進一步加強理論學習,增強理論基礎。從實際出發,以改進自己的工作作風和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成效,注在理論聯絡實際,達到理論與實踐相統一。

2、進一步改進工作作風,樹立無私奉獻的精神。把維護集體和全校的利益放在首位。要保持思想道德的純潔性,正確對待權力、金錢、名利,在生活上艱苦樸素,勤儉節約,不奢侈浪費,不追求享受。

3、進一步保持清正廉潔,增強拒腐防變能力。

在金錢等**面前經得起考驗,做到自製、自勵、自潔,堅決反對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堅決抵制歪風邪氣,始終做到清正廉潔,自覺與各種腐敗現象作鬥爭盡心盡力把教學工作做好。

4、進一步務實創新,增強工作實效。不斷總結和完善工作經驗,提出新思路、新方案,拿出新舉措,開創教學工作新局面。

5、嚴格執行各項規章制度,盡職盡責做好各項工作。

四風問題自查報告

同志 四風 問題報告 黨的群眾路線主題實踐活動開展以來,本人根據 中泰礦業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實施方案 要求,通過座談了解 個別交流形式,對本科室黨員幹部職工對本人提出的 四風 問題意見和建議進行了認真梳理,現就將個人存在的 四風 問題從問題 原因 措施上進行對照查擺剖析 一 自身存在問題 1 ...

教師四風問題自查報告

教師的素質直接影響著學校的學風和校風,教師的形象直接關係著學生素質的培養。一 作為一名從教多年的教師,在這次自查自糾活動中,我主要從以下幾個方面來評析自己 審視自己。1 首先,社會在發展,知識在更新,知識容量在擴大。不學習,就跟不上時代的步伐。只有不斷加強教育教學的理論知識的學習,吸收新的教育思想 ...

個人四風問題自查報告

根據組織的要求,這次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主要任務要聚焦到解決形式主義 官僚主義 享樂主義和奢糜之風上。四風 問題危害極大,是嚴重侵害黨的肌體的 毒瘤 黨組織把解決 四風 問題作為教育實踐活動的重點,抓住了要害,找準了 穴位 聯絡實際,從整體上看,我們文衛支部黨員幹部是一支識大體 顧大局,甘於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