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河小學小學消防安全自查報告

2021-08-28 10:52:18 字數 1171 閱讀 8603

根據縣教育局安全科的工作安排及要求,我校專門組織校委會及有關人員十餘人對學校消防安全進行了地毯式的檢查和進一步的清理。現將排查情況做如下匯報:

1、思想上高度重視

我校成立了以校長為首的學校安全工作領導小組,針對各項具體安全工作開展排查活動。同時經常召開全體老師集體會議,學習教育局頒發的檔案,要求教師提高責任意識,增強消防安全常識,切實認識到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保證把孩子教育好,管理好,保護好,讓家長放心地將孩子交到我們的手中。

2、查學生消防安全常識教育情況。

經檢查各位教師能結合課堂教學對學生進行消防安全知識的滲透,讓學生具備簡單的防火、防電、防水常識。但是系統的傳授消防知識方面做的還欠缺一點。

3、查滅火常識:

學校經常利用晨會、國旗下的講話機會,對學生進行安全教育,並積極組織學會開展消防演練,學生和教職工有一定的消防安全知識,但是滅火知識有一部分教職工還沒有掌握,下階段要做好這部分知識的學習,對於發現問題及時糾正。

4、查通道是否暢通:

學校教學樓,樓內走廊、樓梯及出口無任何雜物,消防通道暢通。學校根據各班的具體位置,安排各班在上下樓時靠右行,走指定的樓梯,防止學生在逃生時發生擁擠、***故。

5、查器材:

我校在教學樓內共有3個洗刷間15個水龍頭:一樓6個水龍頭、二樓5個水龍頭、三樓4個水龍頭,因此一直沒有消防栓,為此學校在樓內配備了10個滅火器,一樓3個、二樓4個、三樓3個,樓後的平房功能室內配有5個滅火器,室外有乙個水龍頭,滅火器為今年6月份維修。

6、查電器裝置、線路是否安全

我校對教室、功能是等重點防火場所進行排查,對電源、電線進行改裝處理。對教室內的日光燈進行「不能用即換」的處理,將一些接線盒、開關進行更換,部分線路重新改裝,消除一切不安全的隱患。但由於電線時間比較久遠,還是有一定的安全隱患存在。

7、查標誌:

我校雖有標誌,但安全標誌還不夠規範。

整改措施:

1、從制度上完善。根據自查情況補定一些消防管理制度等。

2、思想上要引起師生對於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視情況,利用集會、班會、晨會的機會對學生進行消防安全教育,加強消防安全知識講座,並通過家訪、發告家長書的形式取得家長的支援。

3、學校出資請專業人員對學校的電線、線路等設施進行專項整改,徹底消除一切安全隱患。

4、每學期至少開展一次消防安全培訓和一次安全演練,提高師生的消防安全意識和滅火技能。

烏河小學

2023年11月13日

消防安全自查報告

開展安全檢查自查報告 為保障我中心辦公環境的防火防盜安全,3月22日 23日,根據中心領導的安排部署,中心負責人帶領辦公室和後勤有關人員組成安全檢查組,對中心辦公樓和實驗樓消防安全和防盜工作進行了嚴格的檢查,現將檢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安全檢查總體情況 檢查組首先對辦公樓三樓和四樓的門窗 機房和辦公裝...

消防安全自查報告

我專案目前已投入使用的總建築面積為 m2,其中 m2,m2,公司領導高度重視消防工作,專案的消防安全工作與規劃設計同時起步。截止到目前,我公司主要開展了以下幾個方面的消防安全工作。一 硬體配置方面 消防硬體的配置是做好消防工作的基礎,我司高度重視消防硬體的配置。在硬體配置上主要是兩個方面.一 嚴格按...

消防安全自查報告

盤龍鎮花房完小消防安全自查報告 根據盤教管發 2009 7號檔案及2009年9月16日教管中心會議精神,我校於2009年9月17日對學校消防安全工作做了全面自查 1 領導小組 組長 曾煥勝 副組長 劉彬李俊全 成員 全體教師 2消防安全教育 我校重視師生的安全教育。今年上期我校舉辦了全校師生消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