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消防安全工作自查報告

2021-08-28 19:20:18 字數 1689 閱讀 9111

黔西縣第九小學建立「消防安全教育示範學校」

自查自評報告

根據中心校關於建立「消防安全教育示範學校」的工作部署,雷厲校長帶領全體行政人員對學校消防安全工作進行全面自查自評。經全面自查,自評分為91分,具體報告如下:

一、消防安全責任落實情況(30分)

加強組織領導,全面落實消防安全責任制。我校以提高消防安全意識為主線,建立和健全了以校長為組長的學校消防安全領導小組,強化層層管理。為更好地發揮學校消防安全領導小組的職能作用,我校堅持做到消防安全工作校長親自抓,分管領導重點抓,各處室負責人、具體抓的管理機制,實行安全工作責任制,與中層幹部、班主任、教師簽定安全責任書,層層落實、責任到人,實現消防工作群防群治,把火災事故消滅在萌芽狀態。

定期全面展開校園消防安全排查,對查出的安全問題,及時整改。

完善消防安全制度,加強消防安全管理。為規範學校消防安全管理,我校建立了消防安全相關的安全管理制度,校園各區域安排教師輪流值日,學生安全小督查輪流監督,定期檢查,並記好值日記錄。通過細化管理,使學校安全管理網路覆蓋到校園的每乙個區域,每乙個角落,每乙個時段,使消防安全工作制度化、規範化、常態化。

強化責任意識,加強防範管理。我校堅持校領導值班制。學校每天至少有1名領導帶領值日教師值班,督促檢查安全隱患,以確保學校的安全和正常秩序。

消防安全是學校綜治創安工作中不可忽視的乙個重要環節。根據上級有關部門的要求,滅火器更換了乾粉,保證消防設施符合消防要求。在消防安全檢查中對學校的每一棟房屋逐室清查,不存盲區,不留死角。

對學校重點部位,如教學樓、食堂、辦公室、電腦、圖書室、電線等部位,查出隱患,及時整改。

二、消防安全培訓落實情況(18分)

加強消防知識常規教育。利用課間,學校領導有針對性的對全體師生進行深入細緻的安全知識講解和學習,進行消防安全培訓,帶動全校師生對安全知識的重視和預防。

開展實戰演練。我校開展教職工滅火實戰訓練活動,提高了全校師生的消防意識,使他們了解消防基本知識,掌握消防基本技能。

三、消防安全教育落實情況(25分)

我校根據上級會議精神,有針對性地開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消防安全教育,不斷提高全體師生的消防安全意識。

開展逃生演練。在提高師生消防意識,掌握消防知識的同時,我校開展消防疏散演練活動。通過消防滅火、緊急疏散、自救逃生等演練,切實增強了師生消防意識和自防自救能力,也進一步提高了消防隊伍的反應能力和處置突發火災的能力。

完善應急預案。安全責任重於泰山,消防安全無小事,為了使火險隱患能夠在第一時間得到有效控制,並保證學生能夠處危不亂,科學避險,減少盲目、慌亂和***故的發生,學校組織教職工,通過對教室、會議室、實驗室等,學生集中區域進行實地考察,反覆研究、制定了切實可行的「消防安全緊急預案」,並且組織與「消防安全緊急預案」有關人員進行學習和演練。

四、消防安全宣傳落實情況(18)。

廣泛利用學校教室黑板報、學生的班會活動等途徑,大力宣傳消防方面的知識。教育師生人人都有維護消防安全的義務,做到人人都知道火警報警**119,人人熟知消防自救常識和安全逃生技能。

消防安全高於一切,消防工作任重道遠,學校消防安全工作是乙個艱鉅的長期的任務,不是一勞永逸的事情。我們將繼續堅持「安全責任重於泰山」的方針,嚴格執行各項消防安全制度,對師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做到天天抓、周周抓、月月抓。在加強日常工作管理和階段情況總結的同時,要真正樹立一種防患於未然的安全意識。

只有防治結合,才能保證學校安全。

黔西縣第九小學

二〇一二年十二月十日

黔西縣第九小學建立「消防安全教育示範學校」

自查自評報告

消防安全工作自查報告

同時,我校還制訂了 渤海中心小學重突大事故應急預案 在預案中明確了消防應急救援隊伍,並通過每學期一次的消防應急演練提高全體師生的應急反應和救援水平,最大限度地保障師生的生命財產安全。四 強化責任意識,加強防範管理。我校堅持校領導值班制。學校每天有一名領導帶領各樓層值日教師值班,督促檢查安全隱患,以確...

消防安全自查報告

開展安全檢查自查報告 為保障我中心辦公環境的防火防盜安全,3月22日 23日,根據中心領導的安排部署,中心負責人帶領辦公室和後勤有關人員組成安全檢查組,對中心辦公樓和實驗樓消防安全和防盜工作進行了嚴格的檢查,現將檢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安全檢查總體情況 檢查組首先對辦公樓三樓和四樓的門窗 機房和辦公裝...

消防安全自查報告

我專案目前已投入使用的總建築面積為 m2,其中 m2,m2,公司領導高度重視消防工作,專案的消防安全工作與規劃設計同時起步。截止到目前,我公司主要開展了以下幾個方面的消防安全工作。一 硬體配置方面 消防硬體的配置是做好消防工作的基礎,我司高度重視消防硬體的配置。在硬體配置上主要是兩個方面.一 嚴格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