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自查報告

2021-03-04 01:30:05 字數 983 閱讀 6331

開展安全檢查自查報告

為保障我中心辦公環境的防火防盜安全,3月22日-23日,根據中心領導的安排部署,中心負責人帶領辦公室和後勤有關人員組成安全檢查組,對中心辦公樓和實驗樓消防安全和防盜工作進行了嚴格的檢查,現將檢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安全檢查總體情況

檢查組首先對辦公樓三樓和四樓的門窗、機房和辦公裝置、用電電路及開關、樓道消防安全通道、消防設施,一樓食堂用電用水、環境衛生等情況進行了檢查。然後對實驗樓的一樓冷庫機房,二樓至四樓的辦公室和實驗室的門窗、儀器裝置、辦公裝置以及用電線路、樓道消防安全通道、消防設施等進行了檢查。

檢查組通過全面、徹底的排查,不留死角,檢查結果總體情況很好,無重大安全隱患。

二、存在的問題

1、每個樓層已配備的8公斤、4公斤兩種規格乾粉滅火器直接放置在地面,不利於消防器材的保管和保養。

2、部分辦公室和實驗室的電源插座、插板存在破損,存在安全隱患。

3、機房內堆有雜物,堆放雜亂,存在防火安全隱患。

4、實驗樓試驗區域無安全門,外來無關人員可以隨意進出,存在防盜安全隱患。

三、整改措施及建議

1、購置消防器材專用箱盛裝所有的滅火器,有效保護消防器材,並整齊堆放。

2、要求後勤及時更換缺損的電源插座,辦公插板由使用人自行更換,確保使用的電器(儀器)安全。

3、機房內嚴禁堆放雜物,立即清理,排除火災安全隱患,保證機器正常運轉。

4、實驗樓二樓樓道口安裝防盜安全門,保障實驗樓辦公室和儀器裝置的財產和消防安全。

5、堅持消防安全常態化、長期抓,建議成立中心消防安全工作領導小組,加強安全宣傳教育,建立健全安全管理規章,堅持每月對消防安全工作進行監督和檢查,排查安全隱患。

針對檢查中發現的消防安全隱患以及消防安全自查工作,中心負責人指出消防安全隱患事關全體幹部職工的生命和國家財產安全,大家要充分認識到消防安全責任重大,不能存有絲毫的鬆懈和僥倖心理,確保「消防安全不留死角」,排除安全隱患,共同創造乙個安定、安全的工作和生活環境。

安全檢查組

2023年3月23日

消防安全自查報告

我專案目前已投入使用的總建築面積為 m2,其中 m2,m2,公司領導高度重視消防工作,專案的消防安全工作與規劃設計同時起步。截止到目前,我公司主要開展了以下幾個方面的消防安全工作。一 硬體配置方面 消防硬體的配置是做好消防工作的基礎,我司高度重視消防硬體的配置。在硬體配置上主要是兩個方面.一 嚴格按...

消防安全自查報告

盤龍鎮花房完小消防安全自查報告 根據盤教管發 2009 7號檔案及2009年9月16日教管中心會議精神,我校於2009年9月17日對學校消防安全工作做了全面自查 1 領導小組 組長 曾煥勝 副組長 劉彬李俊全 成員 全體教師 2消防安全教育 我校重視師生的安全教育。今年上期我校舉辦了全校師生消防安全...

消防安全自查報告

x教育局辦公室 在接到教育局消防安全自查通知後,我校即刻召開全校教職工大會,傳達通知精神,進行消防知識培訓 測試,要求各班安全責任人帶領本班教師認真開展自查,同時學校安全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對全校各個部位開展消防隱患排查,排查結果如下 1 各班寢室 食堂 重點部位滅火器在有效期內能正常使用 2 全校教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