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自查報告

2021-08-28 19:19:16 字數 1841 閱讀 6968

燕子墩鄉中心小學校消防安全自查報告

根據惠農區教育體育局檔案精神要求,我學校領導高度重視,在學校的消防安全工作領導小組領導下,全校消防安全工作常抓不懈,杜絕火災隱患,做到防患於未然,保護學校和師生生命財產安全。現將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學校領導重視消防安全工作,制訂了學校消防安全工作職責,落實消防安全責任制。為了進一步加強對消防工作的領導,按照上級要求,結合學校實際,我校成立了消防安全專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由校長周玉榮擔任,副組長由副校長張建榮擔任,組員有各部門負責人以及各班班主任,做到責任到人,加強自身消防安全管理,實行安全工作責任制,與班主任簽定安全責任書,層層落實、責任到人,實現消防工作群防群治,把火災事故消滅在萌芽狀態。定期全面展開校園消防安全排查,對查出的安全問題,堅持「誰主管,誰負責;誰檢查,誰負責;誰驗收,誰負責」的原則,限期整改。

共同做好學校消防安全工作,不斷提高師生自防自救能力,杜絕事故發生。

二、完善消防安全制度,加強消防安全管理。

為規範學校消防安全管理,我校建立了一整套與消防安全相關的安全管理制度:如《門衛值班制度》、《行政值班制度》、《安全管理制度》、各專用教室安全保護制度等等。通過建章立制,達到規範師生行為,增強師生消防安全意識的目的。

設立以班主任和年級組長為安全檢查員每天檢查,發現問題及時向安全責任人匯報;校園各區域安排教師輪流值日,定期檢查,並記好值日記錄。通過細化管理,使學校安全管理網路覆蓋到校園的每乙個區域,每乙個角落,每乙個時段,使消防安全工作制度化、規範化、常態化。同時,我校還制訂了《突發公共事件應急預案》,在預案中明確了消防應急救援隊伍,並通過每學期一次的消防應急演練提高全體師生的應急反應和救援水平,最大限度地保障師生的生命財產安全。

三、強化消防安全教育,樹立消防安全意識。

1、是利用每天晨會和每週集會,學校領導和班主任教師對學生進行深入細緻的安全知識講解和學習,帶動全校師生對安全知識的重視和預防。

2、是廣泛利用學校多**網路、校園宣傳櫥窗、教室黑板報、手抄報,以及學生的班會、隊活動、學科滲透等途徑,大力宣傳消防方面的知識。按《消防法》的要求,教育全校師生人人都有維護消防安全、保護消防設施的義務,做到人人都知道火警報警**119,人人熟知消防自救常識和安全逃生技能。

3、是開展消防演練活動。在提高師生消防意識,掌握消防知識的同時,我校每學期都開展一次消防演練活動。通過消防滅火、緊急疏散、自救逃生等演練,切實增強了師生消防意識和自防自救能力,也進一步提高了消防隊伍的反應能力和處置突發火災的能力。

四、結合全國「消防安全日」開展有效活動

11.9是全國消防安全宣傳教育日,為切實提高廣大師生的消防安全意識,構建和諧平安校園,學校結合當前冬季天乾物燥的實際情況,紮實開展了以「生命至上,平安和諧」為主題的消防安全系列宣傳教育活動。一是全面檢查校園內消防器材與設施的完好性,拉網式排查校園內的火災隱患。

二是組織人員對全體師生進行消防安全講座。三是通過以消防安全教育主題國旗下講話、黑板報、校園廣播等形式,廣泛宣傳消防安全常識,營造濃厚的消防安全宣傳氛圍。四是根據消防安全的要求,進行火災時的緊急疏散演習,教育學生在面臨火災時一定要鎮定,利用現有的疏散設施進行安全、有序和有效的逃生逃生和自救等消防知識,

四、做好消防安全檢查工作,杜絕火災隱患。為了做到防患於未然,每月或重大節假日前都對全校進行消防安全大檢查。建立消防安全檢查記錄。

1、學校對消防設施進行了檢查,按規定對消防重點部位,做到專人管理,專人負責。

2、相關室場能配齊滅火器,並定期檢查保證安全使用。

3、校舍周圍沒有違章亂搭建現象,沒有影響消防車通行的障礙物。

4、學校用電線路一旦發現有老化、破損、裸露現象,及時維修和更換,線路安裝規範。

今後,我們要深入開展消防宣傳、培訓、演練活動,增強師生安全意識。做到管理到位、人員到位、措施到位、思想認識到位。認真落實安全責任制,不斷完善消防安全措施,確保師生生命和學校財產安全

燕子墩鄉中心小學

消防安全自查報告

開展安全檢查自查報告 為保障我中心辦公環境的防火防盜安全,3月22日 23日,根據中心領導的安排部署,中心負責人帶領辦公室和後勤有關人員組成安全檢查組,對中心辦公樓和實驗樓消防安全和防盜工作進行了嚴格的檢查,現將檢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安全檢查總體情況 檢查組首先對辦公樓三樓和四樓的門窗 機房和辦公裝...

消防安全自查報告

我專案目前已投入使用的總建築面積為 m2,其中 m2,m2,公司領導高度重視消防工作,專案的消防安全工作與規劃設計同時起步。截止到目前,我公司主要開展了以下幾個方面的消防安全工作。一 硬體配置方面 消防硬體的配置是做好消防工作的基礎,我司高度重視消防硬體的配置。在硬體配置上主要是兩個方面.一 嚴格按...

消防安全自查報告

盤龍鎮花房完小消防安全自查報告 根據盤教管發 2009 7號檔案及2009年9月16日教管中心會議精神,我校於2009年9月17日對學校消防安全工作做了全面自查 1 領導小組 組長 曾煥勝 副組長 劉彬李俊全 成員 全體教師 2消防安全教育 我校重視師生的安全教育。今年上期我校舉辦了全校師生消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