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自查報告

2022-11-17 05:36:03 字數 3363 閱讀 2360

嚴防各類安全事故尤其是火災的發生,切實保護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為營造安全祥和的社會環境。我單位加強了消防安全自查,現將工作開展情況報告如下:

1、領導重視、落實責任。

針對***的要求,我xx領導班子非常重視專門召集相關部門研究部屬,落實制度、責任到人,本著「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認真開展各科室安全自查工作。同時在周會上通報了近期xx**災情況,要求各個***吸取教訓,舉一反三,切實提高警惕,堅決杜絕類似事件發生。

2、認真自查、消除隱患。

從檢查的結果來看,我***消防安全總體情況良好,各個消防通道暢通無堵塞現象。各項防火標誌及疏散標誌明顯,消防器材配備齊全,錄影監控裝置執行良好。

3、進一步加大宣傳力度,切實做到提高全員警惕性。

⑴全面加強消防安全宣傳工作,提高全***職工的治安保衛和消防安全意識。通過宣傳海報、資訊電子屏等形式的宣傳活動,使消防安全知識人人皆知,切實營造乙個全院參與消防工作的良好氛圍。

⑵加大消防培訓工作的力度,促使全***職工掌握火災通報流程及滅火裝置的操作。一是會撲救初期火災,能夠及時準確報告火災發生的地點、場所以及****,懂得使用滅火器,懂得處置初**災;二是會自救逃生,能夠隨時掌握所處環境的疏散路線和安全出口,懂得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不暢的危險性,維護自己的消防安全權益,在火災發生時懂得如何自救和協助***xx疏散。

⑶加強消防安全隱患整治行動,確保「一暢」問題得到有效解決。即確保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暢通,疏散指示標誌和應急照明燈具齊備有效。

通過宣傳、培訓、檢查使全體員工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識,提高了一旦出現火情的處置能力。

消防安全自查報告二

根據後勤保衛部《關於做好冬季安全暨開展消防安全「四個能力」建設的通知》的要求及部署,我部對部室內部消防安全和七樓通道中的消防裝置進行了自查,現將我部的消防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建立健全組織,明確工作職責

消防安全是金融機構工作的重要內容,是關係銀行財產安全和員工生命安全的頭等大事。對此,我部成立以部室負責人為組長,安全員為第一負責人,其餘員工為直接責任人的消防安全工作小組,全面負責日常的消防安全工作。本著對我行財產和員工生命負責的精神,把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放在重要的位置。

二、加強宣傳教育,增強消防安全意識

我部高度重視,全體員工通過集中學習和分散學習相結合的方式,積極學習消防安全相關知識,切實提高了全員的消防安全意識,樹立了「人人都是消防員,消防工作人人有責」的觀念,並時刻牢記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

三、認真開展消防安全自查,排查消除火災隱患

(一)部室內部消防安全自查情況

根據檔案要求,立即動員全體員工徹底對電源線路、飲水機、電腦、印表機、插座和集線器等進行全面自查,均未發現電源線路老化,裸露、燒焦、存在易燃易爆物品、耗電裝置超負荷運轉等現象。下班後我部所有電器裝置、機具電源進行雙人排查,確保徹底斷開。

我部位於總部七樓703房間,部室內部安裝了濕式噴淋滅火系統和煙感探測器,外觀完好無損,功能無法測試。

(二)七樓通道中的消防裝置自查

我部對七樓通道內的消火栓、滅火器、安全通道標誌、濕式噴淋滅火系統、煙感探測器等多處消防安全設施進行了檢查,檢查結果如下:

1、消火栓

七樓通道內共有四個消火栓,內部裝置外觀完好無損,但消火栓箱蓋上印製的《消火栓使用說明》字跡模糊,大部分字跡已無法辨識。

2、滅火器

七樓通道內共有六個手提式乾粉滅火器,外觀完好無損,壓力表指標均指向綠色區域,不需要充氣。

3、其它消防裝置

煙感探測器外觀完好無損,功能正常。

濕式噴淋滅火系統,外觀完好無損,功能無法測試。

安全通道標誌外觀完好無損,指示正確。

消防**插孔外觀完好無損,功能無法測試。

消防應急照明燈外觀完好無損,功能正常,斷電後可自動啟動。

火災顯示盤外觀完好無損,功能無法測試。

四、加強監督檢查,強化日常管理

今後我部將繼續加強對全體員工的消防安全知識培訓,確保每名員工都能熟練地使用消防器材,具備初**災撲救及逃生自救常識,切實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實到日常管理中。

總之,消防安全工作是一項長期而重要的任務,事關我行財產與員工生命安全。我們決心以《關於做冬季防火安全暨開展消防安全「四個能力」建設的通知》為指導,貫徹「以防為主、防消結合」的方針,加強日常消防工作管理,提高全員消防意識,切實做到防患於未然。

其次對所轄網點進行檢查。

1、各營業網點安裝的報警器均良好,並處於良好的工作狀態。

2、進行對在崗人員詢問公安部門110**和有關領導**,均能應答。

3、各網點報警裝置的按紐安裝在會計出納隨手方便之處,處於正常工作狀態。

4、應急器械諸如狼牙棒,石灰粉,滅火器均放在臨櫃人員隨手可取之處。

5、對網點進行突擊檢查都是雙人臨櫃,沒有發現單人臨櫃現象。各網點邊門都上鎖。沒有開啟邊門現象。同時也沒有發現非本單位人員進入櫃檯內。

6、沒有發現白條頂庫現象。

7、中午交接手續均填寫合規。

消防安全自查報告三

4月16日上午,我專案部召開緊急會議部署消防安全自糾自查工作。專案經理郭滿紅主持了會議,總工林富春、副經理宋利軍、安全部部長劉貴平以及工程部、質檢部、材機部等各部門領導和主要人員一同參加。郭經理在安排消防安全自糾自查工作時強調,要建立消防安全及應急長效機制。

一、高度重視、把安全隱患消滅在發生之前

各部門、各工區要高度重視,加強組織領導。要以「施工安全重於泰山,人民生命財產高於一切」的責任感,狠抓安全工作的落實。專案經理親自率隊開展檢查,切實細化安全責任,層層分解職責、明確標準規範,真正做到把消防安全責任督促落實到每個崗位、每個工作環節、每個責任人員,把安全隱患解決和消滅在發生之前,確保施工安全萬無一失。

二、監管到位、將安全落到實處

各部門、各工區要強化管理,加大監管力度。安全部門要切實加強安全監管,嚴格執行安全責任管理制度,確定消防安全監管的主管領導、具體負責人、專門工作機構和人員,落實消防安全監管隊伍,把消防安全生產監管工作職責和任務落到實處。採取多種方式進行檢查、抽查,對工作未落實的部門要進行通報,並追究相關責任人責任。

三、安全檢查、發現問題就地整改

各工區迅速開展了消防安全自查。自查重點是施工現場,拌和站、易燃易爆物品及裝置設施、油庫等重點部位,所有辦公場所、職工食堂、宿舍。防患於未然。

自查自糾的內容主要集中在消防及安全制度、規範是否健全,安全管理和檢查記錄是否完整,消防通道是否暢通,消防設施是否完好有效,日常用火用電是否存在火災隱患,重點崗位工作人員是否經過消防及安全培訓,查詢各類安全薄弱環節,不足的整改,自4月16日開始至4月18日結束。檢查中發現的問題馬上進行了整改,直至符合要求;問題不能短期解決的,嚴看死守;存在重大隱患的,立即停止。

四、重點投入、主要場站增強配備專人看管

針對各工區施工現場及油庫和拌和站等重點消防部位加大安全防範投入,充實搶險隊伍、增強搶險裝置,明確專人負責,建立消防安全及應急長效工作機制。

五、其它

我專案部承建施工路段(k109+300~k118+000)因沒有隧道和石方**作業,所以不涉及民爆物品的安全自糾自查情況。

消防安全自查報告

開展安全檢查自查報告 為保障我中心辦公環境的防火防盜安全,3月22日 23日,根據中心領導的安排部署,中心負責人帶領辦公室和後勤有關人員組成安全檢查組,對中心辦公樓和實驗樓消防安全和防盜工作進行了嚴格的檢查,現將檢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安全檢查總體情況 檢查組首先對辦公樓三樓和四樓的門窗 機房和辦公裝...

消防安全自查報告

我專案目前已投入使用的總建築面積為 m2,其中 m2,m2,公司領導高度重視消防工作,專案的消防安全工作與規劃設計同時起步。截止到目前,我公司主要開展了以下幾個方面的消防安全工作。一 硬體配置方面 消防硬體的配置是做好消防工作的基礎,我司高度重視消防硬體的配置。在硬體配置上主要是兩個方面.一 嚴格按...

消防安全自查報告

盤龍鎮花房完小消防安全自查報告 根據盤教管發 2009 7號檔案及2009年9月16日教管中心會議精神,我校於2009年9月17日對學校消防安全工作做了全面自查 1 領導小組 組長 曾煥勝 副組長 劉彬李俊全 成員 全體教師 2消防安全教育 我校重視師生的安全教育。今年上期我校舉辦了全校師生消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