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中學消防安全自查報告

2021-03-04 03:11:45 字數 880 閱讀 2661

學校消防安全工作是學校安全工作的重要內容,關係到學校財產安全和教職員工的生命安全。對於這項工作,我校從來不敢有絲毫懈怠與麻痺大意,總是不斷改進和完善工作方法,提高安全防範能力。現將自查情況總結如下:

一、高度重視,積極做好消防安全知識的宣傳教育工作

我校主要從二個方面落實這項工作。首先是通過各級會議進行消防安全宣傳,要求師生員工小心謹慎,預防為主。其次是在全校師生員工之中進行了多次消防安全培訓,參加培訓人員面廣量大。

二、開展防火檢查,及時整改火險隱患,杜絕火災事故的發生

1、經常性地檢查疏散通道,檢查疏散指示標誌和應急燈,以便應急情況有保障。

2、加強對實驗室的管理,尤其是對化學藥品.易燃易爆藥品加強管理,保證了無一例隱患存在。

3、加強對住讀生安全教育與檢查。寢室管理員每天檢查,及時公布,如有違紀,迅速處理,屢教不改者,上報政教處。

4、禁止亂接電線,禁止使用電爐燒水。

這一系列的制度規定,有力地推動了我校消防工作的開展,也使全體師生的安全意識有所提高。

三、制訂並實施了消防安全應急方案,確保臨危不亂

為使火險隱患能夠在第一時間得到有效扼制,並保證學生能夠臨危不亂,科學避險,減少***故的發生,制定並實施了《實驗中學應急演練方案》,並將方案下發到各處室和班主任處,做到了《應急預案》人人熟悉。

四、存在的問題:

1、因為消防器具在具平時很少使用,就沒有十分注重保養工作,滅火器材也沒有指定使用負責人,使之明確了工作職責。

2、有的學生隨意玩弄滅火器,造成嚴重的安全隱患。

3、有部分學生安全觀念淡薄,認為安全事故離自己的生活很遠,與自己沒有多大的聯絡。

學校消防安全工作是乙個艱鉅的長期的任務,不是一勞永逸的事情,只有防治結合,才能保證學校的安全。

餘慶縣實驗中學

2023年11月26日

消防安全自查報告

開展安全檢查自查報告 為保障我中心辦公環境的防火防盜安全,3月22日 23日,根據中心領導的安排部署,中心負責人帶領辦公室和後勤有關人員組成安全檢查組,對中心辦公樓和實驗樓消防安全和防盜工作進行了嚴格的檢查,現將檢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安全檢查總體情況 檢查組首先對辦公樓三樓和四樓的門窗 機房和辦公裝...

消防安全自查報告

我專案目前已投入使用的總建築面積為 m2,其中 m2,m2,公司領導高度重視消防工作,專案的消防安全工作與規劃設計同時起步。截止到目前,我公司主要開展了以下幾個方面的消防安全工作。一 硬體配置方面 消防硬體的配置是做好消防工作的基礎,我司高度重視消防硬體的配置。在硬體配置上主要是兩個方面.一 嚴格按...

消防安全自查報告

盤龍鎮花房完小消防安全自查報告 根據盤教管發 2009 7號檔案及2009年9月16日教管中心會議精神,我校於2009年9月17日對學校消防安全工作做了全面自查 1 領導小組 組長 曾煥勝 副組長 劉彬李俊全 成員 全體教師 2消防安全教育 我校重視師生的安全教育。今年上期我校舉辦了全校師生消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