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培訓心得

2021-09-06 23:20:27 字數 1569 閱讀 1103

通過參加州局(公司)組織的第三期客戶經理技能培訓會,在廈門達人講師的精心講解下,使我對幾年來客戶服務工作有了更深的認識。對於「我是誰?我要做什麼?

我要怎麼做?」等根本問題有了更多的思考。

我們都知道展現產品好壞的基本條件就是產品本身的質量,質量就是產品存在和發展的靈魂。對於我們工作在一線的客戶經理,我們的服務工作就是我們展示的產品,要怎麼樣提公升客戶服務的有效性?怎麼樣做好我們這個服務產品呢?

首先就是要抓好服務的質量,一方面是對客戶經營指導的有效程度,客戶需求的滿足程度的提高;另一方面是我們本身服務效率、服務方式、服務程度的優化。其次服務產品與實物商品形態不同,做好服務工作不能讓我們的服務產品千篇一律,而是要隨著環境、市場、政策和產品接受者適時調整。

對於客戶服務工作的開展,通過客我關係的進一步深化和推進,使服務質量方面得以提公升,我有這樣的打算:

一、坦誠對待客戶。開展客戶服務工作,首先得學會與客戶交往,因為交往是一門藝術,交往的好壞直接影響到我們服務質量,從而影響到客我關係。在交往過程中,得先擺正好自己的心態,以一顆朋友的心服務客戶,尊重客戶,誠心實意,敢掏自己的肺腑,心口相應,把自己的一言一行留給客戶檢驗,正所謂「日久見人心」,真心能經得起時間的考驗。

我們在服務過程中切忌輕易許諾,既許諾就要落到實處,不能言而無信。「遇河搭橋」是必要的,但絕不能「過河拆橋」、「人走茶涼」。

二、態度謙虛。開展客戶服務工作,最根本的就是與客戶交往,在交流溝通中摸清客戶對銷售捲菸的態度。與客戶交往,要以朋友身份待之,切忌以上凌下,以利相誘。

謙虛的體現是平等交往、平等協商,遇問題虛心求教,廣泛聽取客戶的意見和建議,尊重客戶正當合理的要求、願望和看法。但謙虛不是唯唯稱是,言聽計從,要善於表達自己的意見和建議,在平等交往過程中將公司的政策貫輸到客戶心中,使其積極配合公司推行的各項捲菸銷售政策。言行虛假不利於開展好客戶服務工作,不利於提高客戶的滿意度和忠誠度,更為可怕的是有可能對公司造成不良的社會影響。

三、寬容處事。在開展客戶服務過程中,遇問題要善於求大同存小異,學會容忍客戶的過失與無禮,善於「化干戈為玉帛」,多一點自我批評,多一點諒解和體貼,尊重客戶的面子,學會給客戶**階,保持和諧氣氛。

四、感情投入。關係是財富,有投入才有產出。在客戶服務過程中,要善於進行感情投資,包括精神的和資訊方面的。

宋人楊時「程門立雪」,就是以其熱誠感動了程老夫子而建立親密關係的。我們在客戶服務過程中,當客戶遇到困難時候,我們及時給予支援,最能激起客戶感情的變化,加深客我友誼。為客戶辦實事、解決客戶的實際困難是客戶服務過程中的主要手段之一,我們在客戶服務過程要善於幫助客戶解決實際困難、克服困難、渡過難關,這也為我們加深客我關係提供了契機。

五、眼光長遠。開展客戶服務工作,既要著眼現實,還要著眼未來,切忌與客戶一時的不快而影響了工作質量,要積極改善關係,並保持之,這將會對我們改善客戶服務質量提供機會,以此鍛鍊能力,提高工作質量與效率。客我關係的建立與鞏固,既有點也要有麵,保持廣度與精度,這樣才能更好地服務於客戶。

俗話說「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這句話說明了成功是需要一種精神的。客戶服務人員就需要這種意志,要有不達目的絕不罷休的信念,才有機會走向成功。

客戶服務工作是條漫長又艱辛的路,不但要保持衝勁十足的業務精神,更需秉持一貫的信念,自我激勵,自我啟發,才能堅持到底,渡過重重難關,走向最終的勝利。

學習培訓心得

櫃面經理學習培訓心得 首先我要感謝總 省公司領導給我們提供了這次難得的學習機會,讓我們在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時間學習 充電,雖然只有短短的五天時間,但還是讓我開闊了眼界,學到了如何做好本職工作,提公升服務水平的系統以外學不到的知識。當然,這只是上級公司給我們提供的一種自我學習的方法,今後仍要進一步地學習...

培訓學習心得

教師崗前培訓學習心得 時間過的真快,轉眼間培訓結束了,我很榮幸參加了這次培訓。培訓中老師們都毫無保留的把自己在學習和工作中的經驗拿出來供我們學習,俗話說 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念書 這對於即將踏上教師崗位的我,真是受益匪淺。老師們的博學廣識,幽默生動的講解,以及列舉的精彩例子等,無不在我腦海裡留下深刻的...

培訓學習心得

培訓學習體會 在我們的仔細聆聽中,我們期盼已久的培訓學習在我們的戀戀不捨中敲響了結尾的鐘聲。對於這幾天的培訓課程,我想我只能用受益匪淺這四個字來形容了。老師們的博文廣識 生動講解 精彩案例無不在我的腦海裡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只恨自己才疏學淺 文筆糟糕,不能夠將所有的感觸都通過文字顯然於紙上。但是我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