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眾路線教育」學習體會

2021-09-06 23:21:31 字數 1362 閱讀 1327

什麼是群眾路線?

我們常常聽到各種說法,比如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為群眾多做實事等,可見群眾路線是我黨一直堅持貫徹的標準。隨著我們社會日新月異的發展,各種意識形態的衝擊,我們往往容易忽視群眾。

群眾路線是黨的根本路線,這是由我們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所決定的。我們需要用發展的眼光結合實際深化開展群眾路線,不能讓其僅落實在一句口號上。最近我們支部就為職工做了一件實事,比如我們乙個車間三個班組的辦公室和員工住宿都在一棟樓,男女職都有,而只有

二、三樓有衛生間,但是,每個衛生間是洗澡、洗衣、上廁所在乙個大房間,張三洗衣、李四上不了廁所,王二洗不了澡。為方便大家想辦法改建了環境,員工們說:二十多年的老大難問題,是現任黨支部為我們解決了,實實在在為大家做了一件大好事。

一切發展是離不開群眾這一基礎的,這就要求我們要及時充分地了解群眾思想,堅持以群眾為本,堅持群眾路線的貫徹實施,才能得到群眾的信任和尊重。

「群眾路線」是我們黨長期革命和建設經驗的總結,也是黨的生命線。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密切聯絡群眾,是我們黨區別於其他任何政黨的乙個顯著標誌。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群眾路線,是我們事業不斷取得勝利的重要法寶,也是我們黨始終保持生機與活力的重要源泉。

實踐告訴我們,必須始終緊緊依靠人民群眾,誠心誠意為人民謀利益,才能從人民群眾中汲取前進的不竭力量。

一、 加強思想政治理論學習

不斷提高認識,端正態度,積極投入到教育實踐活動中,全面準確把握科學發展觀的深刻內涵和基本要求,不斷學習政治理論和鐵路各項安全管理規定,按照「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在抓好學習提高的同時,做好自查自糾工作,做到有問題就解決、有不足就彌補,有缺點就改正,不文過飾非,不迴避矛盾,不斷提公升自己。

二、加強業務學習,認真紮實組織開展本部門的教育實踐活動

努力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不斷學習、不斷創新工作方式方法,提高自己的理論和實踐能力,不斷增強服務意識。嚴格把握政策導向,按照「堅持正面教育為主,堅持批評與自我批評,堅持講求實效,堅持分類指導,堅持領導帶頭」的總要求,認真紮實組織開展本部門的教育實踐活動。

三、真心做人,樂於奉獻

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道德觀,堅定共產主義信念,為人民辦好事、辦實事。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尤其是共產黨員,要充分發揮先進性,以黨、國家和集體利益為重,必要時能犧牲個人利益。

四、真抓實幹,不走過場。

求真務實,真抓實幹,確保教育實踐活動紮實推進、不走過場。 「正面教育為主、批評與自我批評、講求實效、分類指導、領導帶頭」。

加強組織領導,全面落實教育實踐的各項目標任務,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進一步轉變作風,進一步密切黨群幹群關係,進一步樹立為民務實清廉的良好形象。

在搞好教育實踐活動的同時,繼續紮實做好各項業務工作,確保取得明顯成效。

龍川線路車間黨支部:楊克良

2014.5.10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學習制度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 學習制度 為貫徹局黨組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 和有關建立學習型處室的要求,不斷提 部的政治思想素質和業務能力,制定 天天讀書半小時 制度。一 學習時間 原則上堅持每個工作日上午8 30 9 00集體學習,每週五下午集中討論,其他時間各自可根據業務特點和工作實際安排好時間...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學習制度

團結辦街道社群衛生服務中心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 學習制度 為貫徹局黨組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 的要求,不斷提高黨員幹部幹部的政治思想素質和業務能力,制定次制度。一 學習時間 原則上堅持按照已制定的集中學習計畫進行學習,其他時間各自可根據工作實際安排好時間自行 二 學習內容 重點學習必讀書目...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學習心得

廠黨委工作部在3月26日 4月3日,集中組織學習了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通過這次學習深刻體會到在全黨深入開展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是黨的十八大作出的一項重大部署,是我們黨在新形勢下堅持黨要管黨 從嚴治黨的重大舉措 通過田書記的講解及課堂上的提問 群眾在你的價值觀中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