踐行黨的群眾路線學習體會

2022-08-22 19:54:02 字數 899 閱讀 4638

愛國、敬業、誠信、友善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從公民個人層面提出的價值準則。它涵蓋了公民道德行為各個環節,貫穿了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個人品德各方面,是每一位公民都應當樹立的道德規範和價值追求,也是評價公民道德行為選擇的基本價值標準。

公民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實踐主體,這決定了規範公民個人的愛國、敬業、誠信、友善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中的基礎地位。只有將愛國、敬業、誠信、友善內化到每個人的心中,外化於每個人的行為規範,才可能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才可能形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的現代社會。

倡導愛國、敬業、誠信、友善,與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要求相契合,與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相承接。

中國從來不缺少有著「天下興亡、匹夫有責」愛國精神的人,有著「善學者能、多能者成」敬業作風的人,有著「以信立身、以誠處世」誠信品格的人,有著「取人為善、與人為善」友善態度的人。他們的身上,體現了中華民族愛國敬業、誠信友善的優秀品格,需要今天的我們繼續發揚光大。

當前,社會深刻變革、開放不斷擴大,人們思想活動的獨立性、選擇性、多變性、差異性增強。但同時,金錢至上、唯利是圖、誠信缺失、人情冷漠等問題不同程度地存在,一些人的理想信念和道德信仰出現了動搖。歷史證明,乙個國家和民族,貧弱落後固然可怕,但更可怕的是信念缺失、精神頹廢。

培育和踐行愛國、敬業、誠信、友善的價值準則,有著鮮明的現實針對性,順應了時代需要,緊跟了實踐步伐,有利於建設社會主義良好道德風尚,有利於推動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也必將有力地助推我區的富民強桂新跨越。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生命力在於實踐,在於每乙個社會成員自覺行動。只有人人成為積極活躍的實踐主體、成為自覺能動的建設力量,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才能獲得最富營養的培育沃土,才能生根發芽,才能開花結果。只要每乙個公民都努力做到熱愛祖國、愛崗敬業、誠實守信、友愛善良,從自己做起,從身邊做起,乙個人人為國家發展助力、為民族進步鑄魂的良好社會風尚的形成必定為期不遠。

黨的群眾路線學習體會

踐行黨的群眾路線做讓人民滿意的好幹部 黨在長期的革命和發展實踐中摸索出了 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 的群眾路線,為黨和國家的發展和改革事業指明了方向 釐清了道路。正是依靠群眾的支援,才有了現在國家的興旺發達,也是依靠人民的擁護,才有了我黨旺盛不竭的奮鬥事業。新時期新階段面臨...

踐行黨的群眾路線

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 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大家好!我叫唐春,是繼光鎮藍劍希望小學的一名老師。首先,非常感謝校黨支部能讓我來參加今天的演講,我演講的題目是 從群眾中來 到群眾中去 近日來,通過校黨支部組織的群眾路線教育活動,我對群眾路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深刻體會到我們黨始終堅持 一切為了群眾 一切依靠...

黨的群眾路線體會

作為一名黨員,我也在學習的過程中深刻體會到 群眾路線是我們黨的根本路線,也是黨所有工作的生命線。黨發展壯大的歷程,是一部依靠群眾 發動群眾的生動歷史 黨長期執政的歷程,是一部為了群眾 服務群眾的鮮活歷史。正因為我們黨始終堅持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並且創造性地貫徹於革命 建設和改革的歷史程序中,貫徹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