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黨的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2021-03-03 22:56:31 字數 1713 閱讀 4800

學習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作為一名基層人民教師,在以後的教育教學工作當中,要繼續認真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堅定共產主義信念,承擔起時代賦予我們的責任,身體力行地推動教育事業的健康快速發展。在當今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上,要想實現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的夢想,就要匯聚廣大人民群眾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堅定群眾路線,才能早日實現我們的中國夢。

教育事業是黨的事業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肩負著為教育、培養黨的事業的建設者和**人的重任,因此從事教育工作是光榮的,也是崇高的。作為一名從事教育事業的共產黨員,我對自身存在的缺點和不足有了更清醒的認識,主要包括以下幾方面:

1、學習上的深度和廣度不夠。學習存在實用主義傾向,對加強政治理論學習的重要性認識不夠。只注重與中醫英語方面相關的內容,而對政治學習缺乏系統深入的鑽研,忽視了知識能力的培養再造,學習的自覺性、主動性不強。

2、政治敏銳性不高,學習思考和洞察力待加強。作為乙個業務同中醫藥在國際發展有密切聯絡的從業者,對當前世界形勢的發展變化了解不足,思想上的重視程度顯得被動和滯後。需要擴充套件見識、開拓眼界、創新思維。

3、群眾觀點樹立不牢。說話、辦事,處理問題,有時不能做到角色轉換,有急躁思想。「熱情服務、微笑服務、主動服務、耐心服務、文明服務」落實不到位,服務意識有待於進一步加強。

4、工作作風不夠紮實。對工作中存在的困難思考的多,下力氣去解決的少,想法多,行動少。有時心浮氣躁、對事急於求成,考慮問題不夠周全。

開拓進取精神仍然不足。工作熱情有所降低,安於現狀。工作不夠主動積極,爭強當先的意識不強,不求有功但求無過。

大膽工作的思想樹立不牢固,工作中沒有亮點。

為了更好的在今後的學習、工作和生活中不斷總結經驗,吸取教訓,揚長避短,為實現自我完善,自我提高打下基礎。我制定了以下整改措施和奮鬥目標:

1、是要不當「浮萍」作「潛艇」,經常走出辦公室,撲下身子、深入基層,與學生「零距離」、「面對面」,拜群眾為師,在家長中汲取組織工作的智慧型和力量。要在深入群眾中,掌握第一手資料,查詢組織工作存在的問題和不足,與群眾一起想問題、謀對策,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和路徑。要尊重群眾的首創精神,在群眾中發現、挖掘和總結經驗,推動組織工作創新發展。

2、加強理論學習,提高自身思想素質。政治上的堅定來自於理論上的清醒,只有勤奮學習,才能有堅定的政治信念和判別是非的具體標準。要做乙個合格的黨員,把工作做好,就必須注重學習。

因此我會做到活到老,學到老,改造到老。自我加壓,認真學習,勤於思考。每個星期均要安排固定的自學時間。

堅持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更新觀念,勇於創新。同時我還應根據工作需要和自己實際,堅持學習相關理論知識,加強業務知識的學習,不斷豐富自己的知識,開拓自己的視野,擴充套件知識面。

3、牢記黨的宗旨,一切從群眾利益出發。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嚴格執行黨的路線、方針和政策,服務是我們的天職,群眾的需要就是我們的服務,要真誠地幫助群眾,把他們的難處當作自己的難處,始終把群眾呼聲作為第一訊號,把群眾滿意作為第一追求。

4、積極主動地開展自身業務工作,高標準嚴要求地完成好各項工作任務。進一步加強責任意識和服務,提高業務水平。兢兢業業,勤勤懇懇,保持良好的工作人情和飽滿的精神狀態。

鍛鍊自己的各方面能力。確保按時按質按量完成各項工作任務。樹立無私奉獻和艱苦奮鬥的精神。

5、是始終保持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的精神狀態,自重、自盛自警、自勵,時時處處嚴格約束自己,正確對待個人得失,不計名利,不講價錢,不圖虛名,不事張揚,勤勤懇懇,兢兢業業,做好各項服務工作,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通過這段時間的學習,我感受到自己在黨性修養、政治素質、工作作風等方面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和轉變。

學習黨的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一是服務意識還有待於進一步增強。對 服務是我們的天職 的思想體會的不深不透,還沒有自覺地把群眾和學生對我們的滿意程度作為檢驗工作成效的最高標準,有些工作做的還不是那麼令人滿意,小成即滿,今後還要繼續把工作做深做細,因為服務是永無止境的,群眾對我們的要求將會越來越高,不進一步提高服務意識就有可能損害群...

學習黨的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三 在通過了對黨的群眾路線學習和思考之後,我發現了自身還存在有許多不足之處,因此我對我自身在的幾個方面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需要進行加強及改正 1 思想上,繼續學習黨的群眾路線,不斷總結以及做好在同學間的宣傳,將黨的群眾路線理論知識進一步普遍化,同時加強自身黨性修養,不斷提公升自我思想覺悟。2 學習上,...

學習黨的群眾路線的心得體會

正人先正己,打鐵還需本身硬,在任何情況下都要穩定住心神,管得住行為,守得住清白,不做違背職工意願損害公司利益的事,用自身的正氣來感染和帶動身邊的同志,嚴格要求自己的同時也要嚴格要求部門全體職工,顧全大局,以大家的利益為重,發揮部門全體員工的正能量,依靠大家 號召大家在部門內樹正氣 促團結 強管理 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