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黨的群眾路線的心得體會

2021-08-28 14:28:51 字數 1095 閱讀 6998

「依靠群眾」就是堅持走群眾路線。「群眾路線」是中國共產黨長期革命和建設經驗的總結。群眾路線是黨的根本路線,這是由我們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所決定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密切聯絡群眾,是我們黨區別於其他任何政黨的乙個顯著標誌。

我們黨是在與人民群眾密切聯絡、共同戰鬥中誕生、發展、壯大、成熟起來的。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來、到群眾中去的群眾路線,是我們的事業不斷取得勝利的重要法寶,也是我們黨始終保持生機與活力的重要源泉。八十六年的實踐啟示我們黨,必須始終緊緊依靠人民群眾,誠心誠意的為人民謀利益,才能從人民群眾中汲取前進的不竭力量。

作為一名黨員教師,如何在本職崗位踐行走群眾路線,體現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呢?

首先,必須全面把握科學發展觀的深刻內涵和基本要求,要不斷學習政治理論和教育教學理念,樹立先進的教育思想,因時、因人、因勢利導,因材施教。要注重教書育人,加強學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努力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掌握先進的教學技術,力爭做先進教育生產力的代表,要加強業務學習,掌握本學科最前沿的研究成果,增強科研意識和改革意識,積極參與教育改革,在實踐中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學能力,要增強創新意識,在工作和實踐中與同進成長,在學生的前面,主動進行教育教學改革,成為教改的先行者、模範者。

其次,真心做人。做人是做事的基礎,沒有乙個好的人格品質,不論從事哪個行業,都將失去起碼的條件。我要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道德觀,堅定共產主義信念,為人民辦好事,辦實事。

這樣,我們做人才會有充足的「」底氣,做事才硬氣。

然後,應以教人者先教己者的精神為人師表,以身作則。乙個有良好的師德的老師凡是要求學生做到的,自己應首先做到,要用自己的信念、理想給學生以潛移默化的感染。乙個有良好師德的教師應站在學生和家長的立場及處境是思考問題,把學生和家長的意願與發展需要擺在第一位。

最後要有奉獻精神,吃苦在前,享受在後。黨員有自己的合法的正當的權益,但是當個人利益與黨、國家、集體利益發生矛盾時,作為黨員應該把以黨、國家、集體利益為重,必要時能犧牲個人利益。

總而言之,作為黨員教師,通過學習,要進一步堅定共產主義的信念,明確努力學習提高的方向,感受時代和社會賦予我們的重任。要在科學發展觀的指引下,圍繞學校中心工作,以實施素質教育為宗旨,以推進課程改革為載體,以加強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為契機,端正教育思想,豐富專業知識,提高教學技能,做到教好書,育好人。王鵬飛

學習黨的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學習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作為一名基層人民教師,在以後的教育教學工作當中,要繼續認真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堅定共產主義信念,承擔起時代賦予我們的責任,身體力行地推動教育事業的健康快速發展。在當今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上,要想實現國家富強 民族振興 人民幸福的夢想,就要匯聚廣大人民群...

學習黨的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一是服務意識還有待於進一步增強。對 服務是我們的天職 的思想體會的不深不透,還沒有自覺地把群眾和學生對我們的滿意程度作為檢驗工作成效的最高標準,有些工作做的還不是那麼令人滿意,小成即滿,今後還要繼續把工作做深做細,因為服務是永無止境的,群眾對我們的要求將會越來越高,不進一步提高服務意識就有可能損害群...

學習黨的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三 在通過了對黨的群眾路線學習和思考之後,我發現了自身還存在有許多不足之處,因此我對我自身在的幾個方面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需要進行加強及改正 1 思想上,繼續學習黨的群眾路線,不斷總結以及做好在同學間的宣傳,將黨的群眾路線理論知識進一步普遍化,同時加強自身黨性修養,不斷提公升自我思想覺悟。2 學習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