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黨的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2021-03-27 07:26:55 字數 1250 閱讀 5819

一是服務意識還有待於進一步增強。對「服務是我們的天職」的思想體會的不深不透,還沒有自覺地把群眾和學生對我們的滿意程度作為檢驗工作成效的最高標準,有些工作做的還不是那麼令人滿意,小成即滿,今後還要繼續把工作做深做細,因為服務是永無止境的,群眾對我們的要求將會越來越高,不進一步提高服務意識就有可能損害群眾的根本利益。

二是工作作風還不夠紮實。貫徹落實「中小學教師十不准、十做到」的要求還不夠自覺,個別時候還做不到「儀表大方,舉止端莊,率先垂範」;有時還做不到「與時俱進,開拓進取,勇於創新」。如對有些不理解的家長存有急躁思想,不能以平和的心態做循循善誘的工作,有時態度生硬,不能盡最大可能為家長相互溝通。

三是堅持學習還不夠自覺。日常工作中總是有意無意地放鬆了自我學習,忽視了知識能力的培養再造,學習的自覺性、主動性不強,不願擠出時間學,即使有了時間也坐不下來、深不進去。在理論學習上還不夠用心,理論素養還比較淺薄,與本職業務有關的就學一點,與本職業務聯絡不緊的就不去學或者很少涉及,在學習上搞實用主義,知識結構單一,把握形勢、了解大局不深不透,還不善於研究思考問題,不善於理論聯絡實際。

四是工作爭強當先的意識不強。與時俱進,開拓創新,更新觀念,大膽工作的思想樹立得不牢固,工作中沒有新的亮點;還不善於創新,不能夠很好的靈活掌握方針政策,創造性地開展工作,爭強當先。

二、下一步打算。針對以上自身的問題和不足,在以後的學習、工作中,「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在學校黨支部的領導和指導下,我一定做到以下幾點:

一是要不當「浮萍」作「潛艇」,經常走出辦公室,撲下身子、深入基層,與學生「零距離」、「面對面」,拜群眾為師,在家長中汲取組織工作的智慧型和力量。要在深入群眾中,掌握第一手資料,查詢教育工作存在的問題和不足,與群眾一起想問題、謀對策,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和路徑。要尊重群眾的首創精神,在群眾中發現、挖掘和總結經驗,推動教學工作創新發展。

二是堅持科學的態度和求實的精神,兢兢業業地做好各項工作,樹立強烈的時間觀念、效率觀念、質量觀念,今天能辦的事不拖到明天,這一周能辦的事不拖到下一周,用最短的時間完成任務;

三是始終保持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的精神狀態,自重、自盛、自警、自勵,時時處處嚴格約束自己,正確對待個人得失,不計名利,不圖虛名,不事張揚,勤勤懇懇,做好各項教學工作,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足寒傷心,民寒傷國。群眾路線這個傳家寶,是我們黨和國家事業興旺發達的制勝法寶,是我們全國上下一心共創中國夢的必勝**,我一定要時刻牢記一切以為人民服務為宗旨,堅持群眾路線,為打造印江教育「公升級版」添磚加瓦,同人民群眾一起奔向我們的中國夢,貢獻出自己的點點滴滴!

峨嶺鎮五小、組織委員、小

一、159********

2023年4月3日

學習黨的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學習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作為一名基層人民教師,在以後的教育教學工作當中,要繼續認真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堅定共產主義信念,承擔起時代賦予我們的責任,身體力行地推動教育事業的健康快速發展。在當今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上,要想實現國家富強 民族振興 人民幸福的夢想,就要匯聚廣大人民群...

學習黨的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三 在通過了對黨的群眾路線學習和思考之後,我發現了自身還存在有許多不足之處,因此我對我自身在的幾個方面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需要進行加強及改正 1 思想上,繼續學習黨的群眾路線,不斷總結以及做好在同學間的宣傳,將黨的群眾路線理論知識進一步普遍化,同時加強自身黨性修養,不斷提公升自我思想覺悟。2 學習上,...

學習黨的群眾路線的心得體會

正人先正己,打鐵還需本身硬,在任何情況下都要穩定住心神,管得住行為,守得住清白,不做違背職工意願損害公司利益的事,用自身的正氣來感染和帶動身邊的同志,嚴格要求自己的同時也要嚴格要求部門全體職工,顧全大局,以大家的利益為重,發揮部門全體員工的正能量,依靠大家 號召大家在部門內樹正氣 促團結 強管理 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