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黨的群眾路線的心得體會

2023-01-22 01:09:02 字數 1358 閱讀 6587

近期在學校的統一部署下,我學習了黨的群眾路線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通過學習,加強了理論水平,提高了實踐能力,認識到黨的幹部中存在的一些問題。我的心得體會主要如下:

作為學校中一名最普通的基層共產黨員,按照教育實踐活動「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努力實現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

照鏡子。首先,要以最基本的黨章為標準,對照黨的紀律,進一步堅定信念,切實查詢存在的不足和問題,改善工作作風,學習中華傳統美德,杜絕浪費,去除奢靡之風。其次,要以公司規章制度為標準,對照崗位職責,認真總結和測評工作業績,橫向比較,縱向檢測,找一找缺點,查一查原因。

大哲說,吾日三省吾身。看一看自己現在處於什麼狀態,理想的狀態又是怎樣?問一問工作業績如何?

任務完成的怎樣?還能不能有更好的輸出成果?面對問題和任務,是否已經傾盡全力?

還有沒有更多的資源,還能不能有更好的方案?還有沒有更優化的路徑?克服困難和解決問題是我們生而為人的價值所在。

辦法總比問題多,金無足赤人無完人,問題不可怕不知道問題在**才可怕。充分正確認識自身能力的長短,盡可能揚長避短或者努力彌補短板,才能更順利地完成工作任務,才能輸出更好的工作成果。

正衣冠。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史為鏡可以鑑興亡。作為共產黨員的一名不但要每日以銅為鏡正衣冠,更應該以史為鏡。

歷史經驗告訴我們,始終和人民群眾保持血肉聯絡,是我黨得以生存和發展的根本。在實際崗位工作中,要勇於正視缺點和不足,按照「為民」「務實」「清廉」的總要求,嚴格貫徹落實公司和部門優良的價值觀念,敢於暴露不正的思想和矛盾,嚴格要求自己,從現在改起,端正行為,嚴明黨的紀律,加強黨性修養,保持共產黨人良好形象,做乙個好表率,帶乙個好頭。

洗洗澡。開展批評和自我批是我黨始終保持先進性的法寶。針對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勇於自我批評和接受他人批評,認真深入分析原因,切實抓住問題的本質。

結合自身實際和崗位工作,制訂有針對性的整改措施,有計畫地推進落實整改,隨時檢查、及時糾偏。問渠那得清如許,唯有源頭活水來。尤其要重視清洗思想上的灰塵,從源頭上確保共產黨人的政治純潔性。

治治病。治病救人,務先對症而後下藥。作為企業中的一名普通黨員,要加強廉政教育方面的學習,學習相關案例,要善於從他人的教訓中汲取教訓,獲得經驗,並提高思想警惕,時刻警醒自己。

有違黨紀國法的事情千萬做不得,工作中嚴格遵照公司規章制度,嚴格按程式和流程標準做事。切不可心存僥倖,警惕馬虎大意,不要因為一時的疏忽造成不可預計的大損失,更不要因為一時的貪圖小利和享樂而貽害終身,否則悔之晚矣。俗話說,千里之堤毀於蟻穴。

只有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時刻警鐘長鳴,嚴於律己,才能清清白白、堂堂正正地在人生的道路上書寫出乙個筆墨酣暢的「人」字。

我們相信,只要居安思危,永不懈怠,艱苦奮鬥,埋頭苦幹,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就一定會承續無數先輩所開創的偉大基業,更加奮發有為地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奮勇前進,走向新的勝利!

學習黨的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學習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作為一名基層人民教師,在以後的教育教學工作當中,要繼續認真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堅定共產主義信念,承擔起時代賦予我們的責任,身體力行地推動教育事業的健康快速發展。在當今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上,要想實現國家富強 民族振興 人民幸福的夢想,就要匯聚廣大人民群...

學習黨的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一是服務意識還有待於進一步增強。對 服務是我們的天職 的思想體會的不深不透,還沒有自覺地把群眾和學生對我們的滿意程度作為檢驗工作成效的最高標準,有些工作做的還不是那麼令人滿意,小成即滿,今後還要繼續把工作做深做細,因為服務是永無止境的,群眾對我們的要求將會越來越高,不進一步提高服務意識就有可能損害群...

學習黨的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三 在通過了對黨的群眾路線學習和思考之後,我發現了自身還存在有許多不足之處,因此我對我自身在的幾個方面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需要進行加強及改正 1 思想上,繼續學習黨的群眾路線,不斷總結以及做好在同學間的宣傳,將黨的群眾路線理論知識進一步普遍化,同時加強自身黨性修養,不斷提公升自我思想覺悟。2 學習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