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高校教師資格培訓心得體會

2021-09-06 23:22:44 字數 891 閱讀 5758

《高等教育學》使我認識到了高等學校服務社會的重大意義,特別是我們民政學院在這方面更是大有所為。我們學院堅持立足民政、面向社會、適應市場、開放辦學,以服務為宗旨,以就業為導向,面向民政行業和區域現代服務業工作一線,培養德、智、體全面發展,心理健康,具有「愛眾親仁」道德精神和「博學篤行」專業品質的高素質技能型專門人才,為地方經濟發展做出了應有的貢獻。

《高等教育法規概論》讓我對教育法有了基本的了解。俗話說,「沒有規矩,無以成方圓」。而教育法是調整國家在行使教育行政權力和公民在行使受教育權力過程中所發生的各種社會關係的法律規範。

學習完這門課程我認識到了我國職業教育制度的作用以及作為高職院校教師的權利和義務。

通過培訓,我感受到了作為一名高校教師僅僅靠熱情是不夠的,教師應該加強理論學習,大力進行課堂教學實踐,從根本上改變教師多年來形成的教學觀念及不加思考的沿襲老教師的一套教學思路與方法的行為。從更客觀的角度、更理性的思考中審視自己的教學行為;同時了解了高等教育的緣起、性質、作用、規律等基本常識,把握了高等教育對於社會發展的重要作用,明了高等教育工作的特點和方法,增強高等教育工作者的工作自覺性,增加了工作的責任感,提公升了教育的工作水平。從「過去的我」與「現在的我」的對話交流,是努力擺脫「已成的我」,為不斷獲得新生的過程。

努力研究自己,其目的就是為了提高自己、發展自己、更新自己。再者,也認識到了當一名高校教師的榮幸和驕傲,就像譚晶歌裡面唱的:「親愛的老師,你就像那山村的渡船,把山鄉送往希望的彼岸,小小渡船,渡船就像乙個搖籃,日出搖來滿河的童話,日落時搖走彩色的夢幻。

啊,親愛的老師,你就像那山村的渡船,把文明渡往山民的心田」。我就願做一名這樣的渡船,在人生的渡口幫助同學渡到知識的彼岸。

總之,教育是事業,貴在淡薄名利,默默無聞,為教育事業發展無私奉獻的一切,持之以恆,求是求真。我相信短暫的學習之後,每乙個教師都會用自己的努力和付出、追求和信念去營造教育美好的明天!

說課申請四川省2023年春季教師資格認定的通知

關於開展2012年春季教師資格認定的通知 各 市州教育局 各高等學校人事處 根據我省實施教師資格制度的工作安排,現就2012年春季開展教師資格認定工作的有關事宜通知如下 今年我省春季教師資格認定繼續使用 網上報名程式 各級認定機構按網上報名的要求組織認定,各高等學校按網上報名程式組織申請人員進行申報...

四川省教師資格證A類考試真題及複習

2006年4月教師認定考試教育心理學試題 教育學心理學a 試卷 課程 6602 本試卷共8頁,滿分100分,考試時間150分鐘。一 單選題 本大題共15題,每小題1分,共15分 1 在教育心理學的研究中,通過其他有關材料,間接了解被試者的心理活動的方法是 a 觀察法 b 實驗法 c 調查法 d 臨床...

四川省教師資格申請人員體格檢查表

附41.以上內容由受檢者如實填寫。2.填表請用藍或黑色鋼筆,字跡清楚。3.過去病史請寫明日期 病名 診斷醫院或附原疾病證明影印件。查體部分 一 內科 血壓mmhg心率次 分 營養狀況 心臟及血管 呼吸系統 腹部器官 神經及精神 其它醫師簽名 二 外科 身高公分體重公斤 淺表淋巴 脊柱四肢 關節平趾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