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教師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2021-08-29 16:38:27 字數 566 閱讀 2606

三、對高校教師職業道德修養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

道德主要是調整人們相互關係的行為準則和規範。「師者,人之模範也」,古往今來,多少人用詩一般的語言來讚美教師,賦予教師以崇高的榮譽。乙個社會,乙個民族,乙個國家如果沒有廣大教師的辛勤而有效的勞動,那麼這個社會、國家、民族的文明過程必將中斷,人類將永遠處於愚昧無知的狀態之中。

因此,教師職業是一種崇高而又神聖的職業。「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教師職業之所以崇高,不僅因為它的光榮,還在於它的無私奉獻精神,更在於其將「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視為人生的最大幸福,最高的人生價值觀。如果乙個教師能夠盡心盡力地教育和培養學生,並以自己的崇高道德品質言行一致地做學生的表率,使學生成為對社會、對國家、對人民有用之材。

所以加強教師職業道德修養,提高教師職業道德素質,既是人民教師的崇高職責和時代賦予的使命,也是教師自我完善的要求,它對建設高素質的師資隊伍,把學生培養成為合格的建設者和**人具有深遠的意義。

這次培訓活動把我們領進了教育教學的神聖殿堂,對教師來說,成長最重要的是以終身學習為途徑的自我培訓,我將用自己扎扎實實的教學教學探索和實踐,做個不斷進步,永不停步的陽光教師,做個無愧於「老師」這個神聖稱謂的好老師。

高校教師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作為即將上崗的新教師,我參加了為期三天的新教師崗前培訓。短暫的教師培訓使我受益匪淺,感觸頗多,同時也令我豁然開朗。從一場場精彩的講座中,我更進一步了解和掌握了新課改的發展方向和目標,反思了以往的那一套不成熟的觀念。一些些鮮活的例項和豐富的知識內涵及精湛的理論闡述,使我的教育教學觀念進一步得到更新,真...

高校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川師第22屆川師 高校新任教師職業技能心得培訓 送培學校 西華大學 學院 數學與計算機學院 職位 計算機專任教師 畢業院校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 姓名 陳曉亮 班級 26班 學號 20142665 完成時間 2014年7月 29 日 2014年7月,我於西安電子科技大學畢業獲得機械電子專業的工學博士學位...

高校教師崗前培訓心得

作為一名飛行教員,由於行業的特殊性,加上軍事化得管理,使得我們和學生可以說是朝夕相處,在飛行上又是一對一的教學模式。所以隨時與學生保持者聯絡,只要學生有事,都應該及時在他們的身邊。了解學生 關心學生 引導學生,站在學生一生發展的角度對學生負責。這個一名成功的飛行教員應該具備的。其次,本次培訓讓我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