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服務理念

2021-09-06 23:19:22 字數 5009 閱讀 9112

酒店管理服務理念.txt真正的好朋友並不是在一起有說不完的話題,而是在一起就算不說話也不會覺得尷尬。你在看別人的同時,你也是別人眼中的風景。

要走好明天的路,必須記住昨天走過的路,思索今天正在走著的路。酒店管理理念

一、全員開展**創造酒店利潤

1、盡量記住每位到店客人的姓氏,並用適合的頭銜去稱呼,露出八顆牙齒:微笑服務!

2、客人的吩咐只到你為止,並努力去完成

3、在酒店內永遠沒有「不」、「辦不到」等字眼

4、把客人當作「朋友、親人」去服侍

5、微笑服務,客人就是貴賓,服務好每一位

6、隨時注意每乙個發生和將要法生的細節

二、控制好每乙個環節,使效益取得最大化

1、裝置及裝置零配件的領用和控制

2、客房、餐飲消耗用品、低值易耗品控制

3、酒店各部門的物料用品入庫、出庫驗收

4、酒吧餐飲出品、酒水、的控制

三、服務質量控制

1、服務質量包含哪些內容和細節

2、如何使員工發自真誠的微笑

3、控制維修房的方法

4、公共場所、操作間的衛生檢查方法

5.、酒店安全保衛消防工作的控制和意識

四、務實的管理風格

1、工作安排要落實,要勤檢查

2、採取最有效的溝通方式

3、加強管理者的執行力

4、今天的事盡量或絕不拖到明天

5、對全體員工和事物加強執行力度

6、一旦制定了乙個決策,要堅決執行,永遠也不要違背它。

五、酒店營銷管理務實

1、與客戶訂立協議是成功的第一步

2、要保持**的穩定性學會靈活性

3、訓練好各崗位員工,接待好光臨酒店的每一位賓客

4、不斷徵求聽取意見,改進工作方式

5、定期整理客戶檔案並及時回訪客戶

六、採取飯店危機管理

1、及時查詢酒店存在的「危機」種類

2、提出酒店存在的危機特點

3、提前制定酒店危機的防範措施

4、制定危機管理的步驟

5、查詢酒店危機典型案例

6、記錄成功處理危機的案例

七、飯店人事管理

1、要重視應聘的每一位員工

2、為員工設計好職業生涯

3、重視員工的培訓,並當作給員工的福利

4、培訓應貫穿在每一天,每一句話中

八、重視酒店的二大部門採購部、工程部

1、做好採購質量數量驗收及定價的方法

2、工程部是酒店的心臟和命脈

3、如何使工程部的工作重心從「成本中心」向「利潤中心」轉變

4、盡量直接從製造商進貨

5、一站式服務

6、採取電腦系統管理

7、電腦系統管理

九、企業文化與團隊協作

1、企業文化不只是口號和作秀

2、企業文化貫穿到企業的每一件工作中

3、團隊必須達到的三個條件:員工的自動,自主,自發露出八顆牙齒:微笑服務!

十、打造屬於企業自己酒店的品牌

品牌是酒店的生命力,用心來打造酒店業的第一品牌!

在酒店管理的舞台上,如何領導與引導酒店前進,生存,發展,才是酒店管理的全新理念!

酒店管理的理念

面臨挑戰,把握機遇,逆潮流而動,創立一套嶄新的營銷作業系統,使自己保持在先進的位置上,把流動性、利潤和增長做為酒店的核心。

旅遊業是當今世界的朝陽產業,而酒店的投資越來越受到青睞。中國雖然是乙個發展中國家,近幾年來,旅遊飯店的發展速度高得驚人,特別是三星級以上的酒店如雨後春筍般地出現。所以,酒店經營的市場競爭愈演愈烈。

面對激烈的市場競爭,經營者如何保持豁達而從容的姿態,強化市場洞察力,把握時代的脈搏,制定營銷策略,已是乙個重要問題。要知道,任何一種營銷策略,分銷也好,直銷也好,都不可能涵蓋整個市場。所以要確立酒店的經營核心:

1、客源的流動而不是流失,員工的流動而不是流走,資金的流動而不是流散;2、追求利潤,要從開源節流和控制成本(包括控制人力資源)兩方面下手;3、客房出租率、平均房價、營業額的增長,歸根結底是要利潤的增長。

決策與執行

一旦制定了乙個決策,要堅決執行,永遠也不要違背它。 酒店的經營管理是一種準軍事化管理體制。酒店的最高領導有如軍隊的統帥,決策失誤是導到經營失敗的主要原因。

因為酒店作為企業,不同於其它企業,它的主要產品是客房,今天賣不掉的客房,不可能等到明天來賣。所以,決策要採取果斷,執行決策要堅決,要著眼於現實,一切從現在著手,才能把握住機遇。

但是,決策最忌定型 ,也就是一成不變。決策又需嚴謹。有一句名言:

從書桌上瞭望世界是非常危險的。酒店的經營管理和市場營銷是一種語言,必須每天都說,每天都運用,每天都要吸收新詞彙,才不致於生疏,不致於過時。

進攻與生存

「偏執狂才能求生存。」這句話似乎也是偏執。現代企業都根據一套不成文的規則來經營,這些規則有時會發生變化,常常是天翻天覆地的變化。

然而,出現變化,不可能事前有明顯的跡象為你敲響警鐘。因此,能夠識別風向的轉變,並及時採取正確的行動以避免沉船,主動出擊,對於乙個企業來說,是至關重要的。所以,經營者在充滿信心和具備能力的前提下固執己見,在某些特定情況下是取勝的關鍵。

應該明白,做乙個追隨者是沒有前途的。固步自封,只求防禦,只能導致企業走向失敗。

回顧與預見

回顧十年路,預見十年後。

總結經驗教訓,不要重複自己。要善於從走過的路子裡摸索出獨出心裁的思維,並以此**下一步怎麼做,採取什麼措施。我們雖然不可能象孔子那樣前知500年後知500年,至少要前知10年後知10年,否則便不是稱職的企業領導。

以常人不可企及的才幹,追求「贏」字。

革新與創造

沒有一成不變的市場,也沒有一成不變管理。去年使我們賺錢的辦法在今年不一定有效。環境在不斷變化,管理者必須不斷革新和創造。

從酒店的產品和服務,從硬體到軟體,從工作到生活,都必須不斷革新和創造。

崇尚時速,追求變化。從服務到管理,從流程到模式,都必須有革新和變化。沒有革新,意味著你不會革新,只能坐等淘汰。

要經常改變公司的基礎框架,學習使用新的經營方法,讓員工去適應新的工作環境,讓他們敢於冒險和創新。

市場與對手

大策略看市場,小策略看對手。

酒店的經營者要有正確的策略,要重視策略。大策略要*領導人的洞察,是由多年的讀書、觀察、談話、思考和實踐而來。擬定策略更是著眼於未來,企業領導最重要的任務就是想象未來、規劃未來。

董事長應該花80%的時間考慮未來,總經理應該花50%的時間考慮未來,副總經理應該花30%的時間考慮未來,員工要花5%的時間考慮未來。

企業競爭如百家爭鳴,動輒風雲變幻。有的企業如流星,一閃而逝;有的企業如夕陽西下,盛極而衰;更多的企業是虎視眈眈,乘勢而起。面對強大的對手,要*判斷力和洞察力匯成策略,要建立克敵制勝的團隊。

要讓酒店的每一件事都是部門經理的當務之急。要讓員工明白,公升遷不應該是乙個人的里程碑,乙個人最大的快樂,應該來自做成一件事,而不是名利。

**與策略

拒絕**,堅持策略。

資訊時代,也是乙個時髦的時代,更是乙個容易盲從的時代。單看書店裡擺滿做管理學問的書,到處都是策劃高手,人人皆通兵經謀略,令人不知所從。酒店管理又是乙個走在最前沿行列的行業,各種**也最多。

所以,企業的管理者切記,要拒絕**,對已制定的策略要持之以恆。管理者要把決策貫徹到制度裡,形成規範和標準。

企業與文化

企業沒有文化,就等於沒有靈魂。

企業文化一如民族文化。為什麼戰後的德國和日本能夠在困難中迅速復興,就是有堅強的民族文化。

一旦企業文化扎根,就能免除許多爭議,也能節省時間,節省管理成本。企業文化的扎根,必須依賴日常執行。未來經濟的競爭,管理改善,組織重整固然十分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要有與同行策略相異、產品服務相迥的企業文化,才能保持競爭優勢。

我們可以抄襲到別人的商業模式,但是難以複製別人的企業文化。

控制與賺錢

寧可失去控制賺錢,不願抓住控制賠錢。

酒店是乙個成本高耗企業,特別是酒店的餐飲、娛樂等方面。如果營業額不斷提公升而成本失去控制,雖賺猶賠。然而,在經營管理上,卻不能控制部門經理的主動權,把他們的手腳**住。

要善於讓部門經理和員工發揮聰明才智來賺錢。反之,企業的效益能提高,總經理何妨放手放權,做乙個「失去控制」的太上皇。

酒店的最高領導應該學習老子的《道德經》,懂得無為而治的學問,明白實現失去控制而賺錢的道理。

競爭與秩序

有人說,商業競爭是一場流血的體育比賽。

競爭是殘酷的,無論酒店或者是公司,都需要確立乙個挑戰性的目標。闖入市場,擾亂原有秩序,採取有效的經營方式。

在市場競爭中最佳的方案當然是雙贏,但是,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的達爾文主義是戰勝對手的信念。採取不擇手段的競爭方式,想方設法擊敗競爭對手,雖然冷酷無情,但也是必須的,至少在某個時期是必須的。

只有打破現有的市場秩序,才能建立適合自己的市場新秩序。這就是競爭。

賓客與效益

脫離了賓客,一切都是空談。

我們所說的「賓至如歸、賓客至上」,就是說明賓客對於酒店是非常重要的。作為服務行業,它所**的產品,就是「服務」,服務的物件就是「賓客」。賓客對你的服務滿意了,更樂意接受你的服務,你的效益越高,利潤越高。

得罪了賓客,便將面臨失去市場、損失信譽的局面。不要簡單地把酒店與賓客的關係定位服務與被服務的關係上,更不要定在主人與客人的關係上,而是要確定為互相信任、互相了解、互相關愛的親人關係或朋友關係。所謂的「賓至如歸」,就是要把賓客當作自家人。

如果做到了這一點,酒店的客戶永遠不會流失。

服務與標準

商業的核心在於創造商品,酒店的核心在於創造服務。

服務新標準:簡、便、快、捷、好。寬鬆對待每乙個員工。

簡——工作程式要盡量簡化,工作指令要盡可能簡單明瞭,意見反饋要做到簡明扼要;

便——要讓賓客從進店到離店,處處感受到方便;

快——賓客的需求要以最快的速度得到滿足;

捷——服務員的反應要敏捷,對賓客的言談舉止能靈敏迅捷地理解並作出應對,然後進行服務;

好——賓客接受服務後,要有「物」有所值的感受。這個物就是酒店的產品,即「服務」。

人才與優勢

對面現實、注重質量、追求傑出,發揮人才的優勢。

許多企業家都已明白,市場的競爭,說到底就是人才的競爭。酒店必須完全引進現代科學的用人制度,能夠吸引人才,招聘人才,使用人才,重視人才,培養人才,提拔人才,重獎人才,留住人才。要認真貫徹「能者上,平者讓,庸者下」的用人原則,建立賞罰分明和獎優罰懶的考核制度。

酒店管理服務理念

飯店服務標準化與個性化的關係研究 差異關係與辯證關係分析 一 飯店服務標準化與個性化之差異分析 標準化服務與個性化服務有著相互映襯 互相補充的關係,但它們之間也存在著一些差異。它們的出發點不同,服務操作不同,其產生的效果也不同。1 標準化服務注重的是規範和程式,個性化服務強調服務的靈活性和有的放矢 ...

酒店服務管理理念

國內外酒店服務與管理新理念 一 個性化 服務 個性化服務是指酒店能根據客人的不同需要提供不同的服務,是標準化服務走向更層次的發展。有人認為,個性化服務應體現為服務人員的主動性及發自內心的與客人的心情,這就說明,服務人員應突出感情的投入,想客人所想,急客人所急。1.個性化服務的起源 2.何為個性化服務...

酒店管理理念

酒店管理即是各部門按照總經理的要求去執行,落實酒店的各項具體管理工作。管理不但依靠人力,而且和硬體設施配套使用,管理者要投入精力,培訓和教育,檢查員工在日常工作中應具備的工作流程,服務流程,服務標準,管理制度和細節上的具體事項。對於乙個新開業的酒店教育 培訓是非常重要的,教育 培訓落實好,對員工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