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草專賣局全員學習心得體會

2021-08-29 02:56:45 字數 1288 閱讀 6951

在近日閉幕的全國煙草專賣局長、公司總經理座談會上,國家局姜成康局長明確要求:領導幹部要始終保持飽滿的學習熱情,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每天至少要拿出1小時時間認認真真讀點書,不斷擴大自己的知識面,努力提高理論思維、戰略思維、創新思維能力。姜局長的講話,充分體現了對全行業幹部職工的關心和愛護。

筆者以為,在全面推進「捲菸上水平」各項工作落實的大環境下,不僅僅對各級領導幹部,進一步倡導全員學習之風更加重要。

大力倡導全員學習之風,前提是要做到「想學」。想不想學習,集中表現為時刻把學習放在心上、落實在行動上,是乙個人責任感和主動性的「試金石」。尤其是在行業上下「講責任講奉獻講紀律」教育活動深入推進的新形勢下,「想學」集中體現了一名菸草員工特別是部門負責同志的思想政治素質。

對此,必須要進一步強化「學習只有現在進行時」的全面學習、全程學習意識,自覺地把學習作為一種政治責任和精神追求,讓想學成為一種生活的常態。對於行業幹部職工而言,要做到「想學」,當前最緊要的是認真學習、深刻領會總書記總書記在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提公升思想認識,把深入學習領會「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首要任務來抓。

大力倡導全員學習之風,重點是要做到「善學」。我們要確保全員學習富有成效,不僅要有強烈的學習願望,更有要善於學習的能力和本領。善於學習,就是要在切實解決好「不想學、不會學、學不好」等問題的基礎上,進一步拓展學習渠道,不僅向書本學,而且要向同事學;進一步擠出學習時間,不僅要捧著書本認真學,而且要搶抓機會自覺學;進一步豐富學習內容,不僅學業務、學檔案、學講話,更要做到趕超先進比著學、查詢不足破題學、深入基層幹著學、創新手段靈活學、健全制度促著學。

通過把握學習規律,轉變學習方式,積極消化吸收,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學習機制,為推進本職工作上水平不斷注入新的活力。如此,才會學到點子上,學得有意義,學得有價值。

大力倡導全員學習之風,關鍵是要做到「真學」。要讓學習真正融入到工作中,沒有「真學」的思想認識和嚴謹風格,所學便很難發揮功效。為此,一要在「認真學」上下功夫。

全體從業人員必須要從「兩個至上」的政治高度,把學習作為確保基業長青的重要基石,把學習作為成就事業、開創未來的一項緊迫政治任務。二要在「具體學」上下功夫。就是要緊密結合部門、崗位的特點,確立學習標準,推進學習從技術層面向戰略層面轉移,推進學習從相對單一向系統綜合延伸,推進學習從區域性向全域性拓展。

三要在「反覆學」上下功夫。「捲菸上水平」戰略部署的本質內涵決定了學習不可能一蹴而就,更不可能一勞永逸。對此,全體從業人員必須要進一步鞏固長期學習、反覆研究的思想觀念,在學習的目標牽引機制、組織實施機制和上下聯動機制上下功夫,自覺做到學習常態化、工作學習融合化、質量效益最優化。

如此,才能更好地確保姜局長提出的「保持行業持續健康發展」的部署真正落到實處並取得實效。

信訪局跟班學習心得體會

根據縣委組織部安排,我於2012年12月到信訪局開始了為期三個月的信訪跟班學習。在各位信訪局領導的關心及同事們的支援 幫助 指導下,我虛心學習 用心總結 親身實踐,思想認識 工作能力 業務技能等方面都有了明顯的提高。在短暫的三個月時間裡,我融入到信訪工作當中,和大家共同分享著學習 工作等過程所帶來的...

教研員全員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2015年濟寧市教科研人員全員培訓 學習心得體會 非常榮幸能參加這次濟寧市教科研人員全員培訓班學習,感謝濟寧教育學院和濟寧教科院的悉心安排 無微不至的照顧下傾心聆聽了各位專家生動精彩的報告,使我的理論水平得到了進一步的提公升,同時也深深地感到自身存在許多不足。高洪德主任的 教研員職業與專業發展 張斌...

學習心得體會

備受矚目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銀行業監督管理法 商業銀行法 修正案 中國人民銀行法 於今年正式頒布實施,這是中國銀行業發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三法 的頒布和實施是我國金融法制建設的又一座里程碑。銀行業監管法 作為中國第一部關於銀行業監督管理的專門法律,它的頒布適應了我國銀行監管體制改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