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安全自查報告

2021-08-29 02:54:26 字數 1222 閱讀 7236

秦圍孜學校2023年-2014學年度下期安全自查報告

學校安全問題一直是我校最為關注和重視的工作之一,也是各項工作的首要任務。為迎接新學期的到來,我校對學校的安全工作進行了徹底大檢查,對安全責任落實情況、安全管理制度建設、值守工作、安全隱患排查等方面進行了重點檢查,自查情況如下:

1、學校高度重視安全工作,2月12日上午,校長立即組織召開了全體教師會議,傳達上級部門關於新學期學校工作部署的會議精神,強調學校安全工作,把安全責任目標落實到小組、到人。

2、學校領導組織相關人員對學校的教室、辦公室、學生寢室、學校食堂、廁所、圍牆、大門、電路、水路等易出現安全隱患的地方進行了拉網式排查,組織部分管理人員對學校的各功能室和各類設施進行了全面檢查。

3、新學期,把思想教育工作放在首位。為提高學生的安全防患意識,校每週對全體學生進行一次安全教育集中學習,班級每週一次,利用班會、少先隊活動進行教育學習,做到家喻戶曉、人人皆知。每週五下午第三節週會時,首先是安全問題的經驗與教訓總結,並提出下週的注意事項。

4、開學後,學校結合自身實際,對學校安全制度、安全預案等重新進行了梳理、修訂和完善。

5、學校對校產管理非常嚴格,有嚴格的管理。重視學校安保工作,學校沒有出現失盜現象、公物破壞現象。

6、學校安全管理組織機構健全,責任明確。安全制度齊全,,假期有值班人員。學校大門上課期間一律落鎖。特殊情況需聯絡當班老師。上課教師課前要點名查人,不能出現一點紕漏。

校園安全大檢查中發現的不足問題和整改措施:

(一)檢查中發現的不足問題

1、上、放學時段,學生家長接送車輛較多。校門交通有一定擁堵現象,存在安全隱患。

2、課間休息時間,部分學生紀律性不高,有追逐打鬧現象。

3、西側圍牆較矮,年數較長不夠結實,有安全隱患。

4、學校老舊教室存在電網線路老化現象,男生窗戶及玻璃有一部分損壞。

5、新建教學樓樓梯沒有扶手,學生上下樓有安全隱患。

6、教學樓前地面沒有硬化,堆放有石子兒、沙子,下雨積水泥濘。

(二)整改措施

1、進一步加大安全教育力度,尤其是低年級接送學生的家長,通過廣播和談話,促使養成文明接送的習慣,避免發生意外。

2、強化學生日常行為規範養成教育,細化管理,嚴防死守,確保在現有條件下,向管理要安全。

3、積極籌措資金,改造校園環境,增添校園安全設施。

4、. 做好安全方面的應急措施,如有突發事件,先保持頭腦清醒,採取應急預案,邊急救,邊回報,邊決策,邊應對,要求在職人員大小問題都牽掛心頭,不能掉以輕心。

2014-2-18

2019安全自查報告

自查 自糾整改情況匯報 檢查存在問題 1 龍門吊端頭無緩衝防護墊。2 電焊機調節盤損壞,違規使用非絕緣材料做調節盤。3 現場有乙個分配電箱是非標配電箱。4 龍門吊使用主電纜為四芯。5 5t小葫蘆無吊鉤保險。整改情況 1 從料庫簽領新的緩衝防護墊,並安裝到位,要求操作龍門吊司機早 中 晚上下班對龍門吊...

安全自查報告

泰山實驗中學校園安全工作專項攻堅活動自查整改匯報 根據市 區教育局 關於切實做好當前學校安全工作的通知 的精神,我校安全工作領導小組,於4月20日對我校展開了安全自檢自查,現將學校安全教育管理和安全自查工作匯報如下 一 領導高度重視安全,建立安全工作專門領導小組 學校安全工作領導小組 全面負責學校安...

安全自查報告

黃甫學校2010 2011學年第一學期 為了充分貫徹落實上級教育部門關於安全工作的有關精神,牢固樹立 關愛生命,安全第一 的思想,維護學校正常的教育教學秩序,為廣大師生創造乙個安全健康的良好環境,本學期,我們的安全工作在制度建設 強化管理 責任落實 隱患排查 實施維護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確保了學校各...